財務會計在不在會計從業考試範圍

2022-10-26 23:55:11 字數 1491 閱讀 7081

1樓:高頓教育

(一)考試形式、考試大綱、考試科目、考試時間、以及合格標準

1.考試形式。全國範圍內均實行會計從業資格無紙化(計算機)考試。

2.考試大綱。2023年度會計從業資格無紙化考試沿用2023年財政部頒佈的《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綱》,各科目考試試題由財政部統一命題,命題範圍不超出考試大綱。

3.考試科目。會計從業資格無紙化考試科目定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和《初級會計電算化》。

4.考試時間。每個科目考試時間為60分鐘,三個科目考試時間總計為180分鐘。

三個科目連續考試,中途不休息、不退場。考試成績分別計算,待最後一科考試結束後,考試計算機螢幕顯示考生的三科考試成績。

5.合格標準。每科考試滿分為100分,60分為合格標準。考生同一考試批次必須一次性通過全部考試科目方能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試題題型、試題題量與分值

1.試題題型: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案例分析題。

《會計基礎》: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

《初級會計電算化》:由理論題和實務題兩部分組成,理論題部分有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實務題部分是財務軟體的操作題,採用的軟體版本是「用友暢捷通t3」。

2.試題題量、分值

(1)單選題。包括題乾和a、b、c、d、四個選項,其中有一個正確選項。選對得分,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2)多選題。包括題乾和a、b、c、d、四個選項,其中有一個以上正確選項。選對得分,多選、少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3)判斷題。包括題乾和正確、錯誤兩個選項,選對得分,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4)計算分析題。包括題乾和五個小題。考生通過增減分錄項、選擇借貸方向、會計科目並填寫金額完成會計分錄,或直接填寫計算結果兩種方式完成答題。

需要填寫的內容為不帶逗號的半形格式。沒小題完全答對得分,答錯、不答、部分答對均不得分。

(5)案例分析題。包括題乾和五個小題。每個小題均為不定項選擇題,包括a、b、c、d、四個選項,其中有一至四個正確選項。選對得分,多選、少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6)實務操作題。包括題乾和實際操作兩個部分。其中,題幹為一個或多個操作要求,正確完成規定的操作步驟,即得相應分值,否則不得分。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單選題20題,每題1分;多選題20題,每題2分;判斷題20題,每題1分;案例分析題2題,每題10分(5小題,每小題2分)。總分100分。

會計基礎:單選題20題,每題1分;多選題20題,每題2分;判斷題20題,每題1分;計算分析題2題,每題10分(5小題,每小題2分)。總分100分。

初級會計電算化:單選題10題,每題1分;多選題10題,每題2分;判斷題10題,每題1分;實務操作題15題,每題4分。總分10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科目是以下三科: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財經法規

3樓:紫落影痕

從業考三科:會計電算化,會計基礎,財經法規

會計題,財務會計,財務會計的題

答 票據到期值copy 116000 1 10 127600貼現利息 127600 12 2 30624貼現淨額 127600 30624 96976借 銀行存款96976 財務費用 30326 貸 應收票據127600 財務會計的題 答 3借 其他貨來幣資金源 外埠存款100000 貸 銀行存款1...

中級財務會計問題,幾道中級財務會計問題,求解釋

1 題數值可能有問題,將含稅收入轉化為不含稅收入再乘以稅率即得應交增值稅。如果稅率是6 的話,即 2369000 1 6 6 具體數值,依企業稅率往裡帶吧。小規模納稅人不允許抵扣進項。2選d13400,因為採購成本,包含必要的採購費用和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用。1 c69000 應納稅額 2369000...

財務會計 financial accounting 拜託各位大神

expenses 和 expenditures 都是一樣的,copy 何時用都可以,沒有區別。sales return 和 return inwards day book 也是沒有區別的,只是那些人比較喜歡上流化吧了。purchase 是屬於 liability 和 sales 屬於asset 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