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肇事逃逸,肇事逃逸未滿十八歲怎樣處理

2022-10-22 15:10:44 字數 3281 閱讀 8733

1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17週歲不影響他承擔刑事責任,因為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年滿16週歲的人犯罪就應該承擔刑事責任,只是因為他不滿18週歲,所以在量刑的時候會給以減輕或者免除;

2、交通肇事罪的構成條件是:①、違反交規,②造成嚴重後果,比如致人重傷、死亡或者財產的重大損失,這種情況下處三年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逃逸或者有其他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下7年以上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3、根據我國交通法的規定,交通肇事逃逸的,吊銷駕駛證且終身禁駕;

4、具體到本案,我的意見是這樣的,孩子肯定不構成犯罪,你們的首要任務就是證明孩子的行為不構成逃逸,同時找出對方的違規之處,對方的行為可以構成勒索,你們的屈服會助長他囂張的氣焰。當然,你提供的細節太少且資料裡面的關鍵字有些是錯別字,我的理解可能因此受到影響。

2樓:北京的劉律師

如果對方沒有什麼損失,傷害不嚴重,即使逃逸也不會構成交通肇事罪,沒有造成嚴重後果也不會終身禁駕的。

3樓:夏風清涼

16歲即有刑事責任能力。交通肇事罪屬於過失犯罪。以下兩種情況可能構成交通肇事罪:

第一種在肇事者負完全責任與主要責任的情況下構成犯罪的條件是: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或者造成公私直接損失30萬以上並且無力賠償。

第二種負完全責任與主要責任的情況下,造成一人重傷並且同時具有以下嚴重情形之一的,如酒後駕車、吸毒後駕車、無照駕車、嚴重超載、明知車輛機件失靈、明知機動車配置不全、明知是報廢的車輛而駕駛、肇事後逃逸的

因此即時負全責並且逃逸了,只要沒有給對方造成重傷的後果 是不會負刑事責任的。

4樓:

你不但不用賠償他的損失,而且如果他再來訛詐可以留存一些證據,比如說錄音等,然後到公安機關去報案,他的行為已經構成敲詐勒索了。

5樓:來自留雲亭深邃的梭子魚

逃逸就要負全責的,如果是後果嚴重將涉嫌交通肇事犯罪了.

肇事逃逸未滿十八歲怎樣處理

6樓:戚廣利

年滿16週歲未滿十八週歲未成年人交通肇事逃逸,如果致人重傷以上就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處罰。同時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行政責任。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隨著交通運輸業的迅速發展,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也呈上升趨勢,嚴重擾亂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根據法律規定,交通肇事後逃逸要嚴懲,如交通肇事犯罪案件,犯罪後逃逸的,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肇事後逃逸或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當 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未成年人肇事逃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

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二、交通事故逃逸相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辦法(試行)》

第十三條 對肇事逃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對駕駛人處以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記12分;保險公司按規定應於次年上浮逃逸車輛保險費。

8樓:匿名使用者

情節不算嚴重,只要小孩沒什麼事就可以了,不過這種事情還是需要跟小孩的家長和一和解的, 我們要為自己做的事情承擔責任,我覺得這是應該的。畢竟逃跑也不能解決事情 是吧?你還是勸勸你朋友去解決一下吧,如果那小孩真的沒什麼事的話,家長要是報警也不能把你怎麼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小事一樁,真是小孩,我跟你說,現在的警察,連500塊以下的案子基本都是不受理的 ,你們這算民事糾紛。鬧一鬧就完了。

未成年不滿16歲肇事逃逸抓到該怎麼判刑

10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犯罪是不用負刑事責任的,但其監護人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未成年人的犯罪會記錄在案,當兵是過不了政審關的。

11樓:無錫戴俊華律師

監護人承擔賠償相應的賠償責任和管教責任

12樓:斐覓厹

不判刑,但是監護人要負責,而且要有民事賠償

我是一個未成年人,駕駛機動車輛肇事逃逸,該如何處理此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有任何猶豫了,趕快自首,爭取寬大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你的監護人,承擔本次機動車輛肇事逃逸的一切後果

15樓:絕對迷

不知道你的肇事造成的損害嚴重不嚴重,有沒有致他人死亡或者重傷,但是自首是對你最好的選擇!

16樓:

那得問jc叔叔了,未成年有自身控制能力以及事情處理能力還不成熟,即使車技再好也不要開車,對自己對他人都是拿生命開玩笑。希望樓主謹記,祝好運

故意殺人,肇事逃逸,什麼罪,肇事逃逸 加故意殺人罪 判什麼刑事責任

故意殺人罪,具體依據實際情況來分析,才更清楚些。如果需要進一步的瞭解或詢問,不然到 律師諮詢 http tieba.去問問看 故意殺人,是指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屬於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是中國刑法中少數性質最惡劣的犯罪行為之一。必須從重從快嚴懲。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 故意殺人的...

醉酒肇事逃逸後怎樣辦,醉酒駕駛肇事逃逸具體會怎麼進行處理

醉酒肇事逃逸,主要看造成的後果,根據造成後果進行處罰。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

酒駕肇事逃逸後如何判定他喝酒了,肇事逃逸後,第二天被抓,怎麼判定他當時是不是酒駕?法律有沒有管控這個?

這個不好判定,只能是憑藉最後酒精在血液裡的程度 如果這個人吸收的好,檢測的時候,達不到酒駕的標準,也就沒招了。你可以去查詢他喝酒的證明。比如,陪酒的人證明 飯店證明等等。只要證明他確實喝過酒就可以啦。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已經收到您的問題請稍等 最好的辦法是迅速及時地將其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