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棗口感發粘是怎麼回事,我買回來的冬棗怎麼會裂還有酸味

2022-10-21 11:10:53 字數 3234 閱讀 1943

1樓:77年的魚

果面平整光滑;色正。顏色赭紅光亮;質脆。成熟的冬棗口感清脆,嚼之即碎,落地容易摔裂;味甜。冬棗含糖量適中,但因其維生素含量豐富,故口感香甜,清爽可口,啖食無渣。

哪的冬棗好吃

2樓:baby腫麼了

安全bai,優質,正宗冬棗具備五du個指標:1.好看zhi——果型周正,果色赭紅

dao,光亮;2.好吃——回脆,甜

答,皮薄,清香,無澀味;3,安全——無農殘,有檢驗報告。4.營養——富含有益(vc,礦物質,維生素)和保健(富硒高鈣,富s0d)成份。

3樓:恆

河北黃驊市的冬棗好吃,是原產地,申請了非物質文化遺產,

棗是鼠李科落內葉灌木或

小喬木植物棗樹,容也是棗樹的成熟果實。在中國各地都有栽培。花小多蜜,是一種蜜源植物。

果實棗,長圓形,未成熟時綠色,成熟後褐紅色。可鮮食也可製成乾果或蜜餞果脯等。營養豐富,棗的品種繁多,大小不一,果皮和種仁藥用,果皮能健脾,種仁能鎮靜安神;果肉可提取維生素c及釀酒;核殼可制活性炭。

成熟的大紅棗含有天然的果糖成分,還含有蛋白質、鈣、鐵、鎂、胡蘿蔔素、維生素c、b1、b2等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沾化冬棗復 據傳,「先有冬制

棗樹,後有沾化縣」。因為沾化縣地處黃河三角洲腹地,北部是一望無際的渤海灘,南靠肆意氾濫的黃河,「衝開白龍灣,一淹十八縣。先淹武定府,後淹沾化縣」,這白龍灣指的就是黃河經常決口的地方。

黃河水泥沙沉積,遂有物種野生,其中就有棗樹。當地許多延續千年的村名、地名,尚帶有一個「棗」字,如「棗園」 「棗戶」 「棗坡」等等。沾化境域成陸較晚,棗樹只適宜於略帶鹽鹼的土壤,它的根系扎得並不很深,一般在1米左右橫向延伸。

有人說,冬棗的甜來自於淡水的滋養,而它的脆則要感謝那略含鹽鹼的土壤,皮薄緣於海風的吹拂,肉厚皆因光照時間長——冬棗一般在霜降前後下果才好吃,否則就有一股青草味,不甜也不脆,因此也叫凍棗。 沾化冬棗系濱州特有的晚熟棗類品種。在冬棗品種中,沾化冬棗口感較佳。

因其果實碩大且因在初冬成熟而又名蘋果棗、凍棗、冰糖棗,為稀有晚熟的鮮食優良棗種。因此,沾化縣被國家命名為「中國冬棗之鄉」和「冬棗原產地」,成為中國最大的冬棗生產基地

5樓:勤奮的一樣的我

有一種甜是最初的苦釀成的,有一種棗營養豐富,它叫做冬棗,冬棗也是很多人喜歡吃的水果之一,而且種類繁多。我們都知道,我國很多地方都產冬棗,那麼哪個地方的冬棗最好吃呢?這2個地方的評價高,又脆又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沾化冬棗,最正宗。我是本地人有需要可以呼我

7樓:匿名使用者

冬棗的產地主抄要分佈在

襲陝西省大荔縣,山東省沾化縣、bai河北省

du黃驊縣、山西省也有部分地zhi區出產冬dao棗。雖然都是名為冬棗,不過品質上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山東冬棗主要是皮厚,熟的晚,河北山西的差不多,陝西大荔的冬棗屬於皮薄的那種,特別脆。

所以就我的經驗來說,陝西大荔縣的冬棗品質最優,口感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臨猗的冬棗好吃,皮薄汁多,特別脆!

9樓:你的青春有我

沾化縣果萍bai冬棗專業du合作社專營沾化冬棗、沾化冬棗苗zhi。沾dao化冬棗種

苗品種:一號內普通冬棗苗和沾冬二號冬容棗苗等品種。合作社苗木為多年培育的精品苗木,均歸圃育苗,圃內隨時起苗,採用國際上最先進組培育苗技術,經過脫毒、優選、提純、復壯等環節,所生產的棗苗根系好,成活率高、耐鹽鹼、耐旱澇、耐瘠薄、抗病蟲;所產冬棗品質極佳,以甜脆汁多,無渣而出名,甜度居鮮棗之首,脆度更是無法形容.

冬棗該如何儲存?

10樓:浪子_回頭

採收後一般用冷庫保鮮貯藏,在低溫條件下能抑制冬棗中乙烯的產生。冷庫貯藏的溫度以1℃左右為最好,其相對溼度應維持在98%左右,待元旦、春節期間**市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保溼,通風的做法正好錯誤。我們這裡用氣調庫儲存,保持溫度在8-10度,溼度也是恆定的,可以保險2-3個月,自己家裡不可能有這樣的條件。但是可以採取冰箱保險:

認真挑選棗,不得有蟲咬和磕碰的痕跡,棗上都要帶著把,不然就會從這些地方開始壞,然後把棗裝入塑料帶,排出空氣,扎口放入冰箱冷藏中,可儲存1個月。

個人以為以上方法只適用於「沾化冬棗」,價值較高,鮮果味美,含水量高,其他小棗、零棗、梨棗等本來不怎麼好吃和值錢,沒必要,可以晒成幹早獲製作醉棗儲存。若以適當的溫度冷藏,來控制棗子的呼吸作用,可以減緩棗子品質的變化。以臺灣蜜棗為例,將棗子放入塑膠袋中,密封后置於冰箱下層〈大約5度c〉存放,將可儲存20日左右,而且顏色和風味不變。

用個塑料袋,裝好冬棗,袋內留少量空氣,後封口,放在冰箱門格上,最好是小袋分裝,一次開一小袋就吃上,這樣能多儲存的時間長點

12樓:賽車手專業培

很多人都知道中國紅棗交易網是專業的紅棗平臺。但對於冬棗的存放方法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像這種時令水果是非常注重於保鮮的。所以,正確的貯存方法尤為重要。下面就教教大家。

1 冬棗保鮮首先要選擇好採摘鮮棗的日期,在棗的紅果達到有25%以上著色的時候進行採摘,這個階段的冬棗最耐儲存。

2 選擇好採摘日期然後就是進行果實品種的挑選,一般來說晚熟的品種比較耐儲存,做好選擇冬棗如沾化冬棗、大雪棗、九月青等。

3 採摘下來的鮮棗還要進行挑選,把表面有碰傷,黑斑生蟲的壞棗挑選出去,以免在儲存期間有黴菌的壞棗感染到其他的棗,影響儲存。

4 鮮棗儲存一般都選的是冷藏,冷藏之前要先把預儲存的鮮棗放在5-8℃的溫度下預冷一兩天。預冷前要將鮮棗在2%氯化鈣的溶液中浸泡30分鐘。

5 在預冷之後要把鮮棗置於溫度為0℃~1℃、相對的溫度為90%~95%的冷庫中貯存就可以了。

13樓:橙

包裝泡膜箱外加編織代,快遞一般3天能到,大荔縣冬棗皮薄口感甜優於沾花的,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採摘冬棗的注意事項?

14樓:共品紅

不要用棍子打,掉地碎了。人工採摘,(也可以戴手套,因為有時你的指甲會碰破棗皮)因為冬棗皮太薄,,如果想要儲存期長一些,採摘青一些冬棗,採摘下來的冬棗最好用保鮮袋存放,不要密封太嚴。不然捫的冬棗會發黃,口感也用影響。

共品紅酥脆冬棗

15樓:手機使用者

用手人工採摘,輕摘輕放,高處用人工梯,摘時儘量留棗的蒂,儲存時間會長一些。因為冬棗皮薄易裂。

鑽戒保養以後鑽石不閃了怎麼回事,鑽戒買回來沒多久就不閃了,為什麼

鑽戒保養平時該注意的細節及問題 切勿撞擊 定期年檢 專業清洗 分類存放等方法。切勿撞擊 鑽石雖然能在任何寶石上刻劃出痕跡,卻經不起碰撞。特別是 爪鑲 的鑽石,鑽石腰部很脆弱。定期年檢 因鑲託鬆動而丟失鑽石的情況屢有發生,建議每年為鑽飾做年檢,檢視鑲託,重新加固擦亮。專業清洗 鑽石是親油的寶石,容易沾...

剛買回來的錦鯉魚往缸外蹦是怎麼回事,加氧過濾加熱系統都全的養了7條只有一條白色的和一條紅色的

魚缸得提前消毒了樓主。很簡單,注水 加鹽 開泵迴圈,一兩天即可。估計您已經做了。1.錦鯉是冷水魚大可不必加熱 2.魚往外蹦是正常的。不適應環境怕見生人。過一段時間就適應了,期間把魚缸的蓋子蓋好。3.這幾天先別大量餵食,待錦鯉情況穩定了在定時投喂。天氣越來越冷了,錦鯉過冬問題您得考慮,一般在室內沒事的...

剛移植完的花掉骨朵兒是怎麼回事,新買回來的蟹爪蘭帶有很多花骨朵,可是在買回來之後,花骨朵陸續都掉了,

剛移來植完後的花掉落主要原因是根系受源 傷後無法大量吸收水分 養分提供花骨朵的正常生長導致花骨朵缺水 缺養出現乾枯掉落。通常花卉植物有花骨朵時不要移植物,等花後進行移植或換盆土有利花後植物的恢復生長。注 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我剛買的茶花,移栽到盆裡,花骨朵幹了,葉子綠綠的也掉了,怎麼回事?移植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