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說逆反心,我的逆反心理有點嚴重,我總是不聽爸媽的話,總是跟他們對著幹,可是一會後我又發現自己做錯了,我咋辦啊

2022-10-16 06:25:17 字數 2270 閱讀 1921

1樓:吾道以一貫之

(50)人為什麼會經歷叛逆期

然後我琢磨了下自己小時候~~又問他~~人為什麼會經歷叛逆期呢~~

然後我又問他~~但有一些年紀已經很大的~~感覺說話還是很叛逆啊~~是因為他們還沒能否定大人?

***********************************===

2樓:李四蛋2劉忻

空有大大的理想壯志卻有什麼也不能做

為什麼兩歲孩子就已經有了逆反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侄子三歲就會開啟電腦玩植物打殭屍了,現在的孩子太可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在小孩都差不多這樣了,唉

我的逆反心理有點嚴重,我總是不聽爸媽的話,總是跟他們對著幹,可是一會後我又發現自己做錯了,我咋辦啊

5樓:老黃知識共享

你要是因為你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吧。如果你把心思放在學習上,你爸媽也就不太會說你什麼啦。父母買一般都是恨鐵不成鋼,望子成龍要看你不愛學習,他們智慧小嘮叨了。

你這個年齡受不了父母的嘮叨,其實也是蠻正常的,關鍵還是自己沒有做好吧。你似乎讀書好像是沒有什麼用,但是其實這些有些作用都很理性的,並不是表面上可以看出來的。如果是相同的條件下讀書讀的好讀的不好,糟糕好好。

你讀的不好好嗎?你之所以說讀書不好,那是因為把人讀傻了嗎?那你不要吃清楚這一點,你保持自己清醒的頭腦啊,然後相對的把書讀好一點,你將來會更加成功了。

以後我看見一直在學習,也是不會一直說你的,有點不會允許你的。一會兒是記得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逆反心理真不是好東西,既不利於自己的成長,又讓爸媽痛心,自己要多加控制。須知,在這個世界上,只有父母是最關心你的,也只有父母是最讓你逆反的,其他的朋友,再關心你也不至於此吧?所以,要換一種心態,要用心體會父母的教導。

7樓:祕密的保證

有逆反心理很正常。首先你要學會壓制自己爆發的情緒,不聽爸媽的話並不是你覺得他們說的沒有道理,而是你從心底的一種條件反射認為他們說的都是不對的,而這種條件反射又缺少大腦的思考,所以才會出現你的這種情況。我想,要改變要從幾方面:

第一,心平氣和的聽他們說,然後心平氣和的思考,再心平氣和的迴應。不要在他們說完話就立刻迴應,自己要學會思考和判斷。

第二,控制自己的情緒,面對家長的質疑和批評要有選擇性的接受而不是一味的否定。

第三,換位思考。家長說的不一定對,但是你要學會理解和包容,你要思考父母之所以會跟你說一些話的原因是什麼,初衷是是什麼。

8樓:小守

把這話和你父母說一遍,然後跟他們說:下次我犟脾氣又上來了,你們就當沒我這個人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控制不住的時候猛喝冰水!很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是這樣,但現在不會了,對他們很好很孝順,他們現在開始依賴我了,有什麼都會和我說,我覺得這樣挺好,可能你現在還小吧,不過還是要剋制自己的情緒喔,你太不聽話,父母會很傷心的

11樓:狼太子

這個心理很正常 好好把握好好控制 多想想他們的好意和期盼 望採納

12樓:光圈值

自我調整吧,能發現自己錯了,說明你有反思。就是父母說你的時候,就像和他們反著來。其實在和父母聊天的時候可以和他們說說,其實過後你還是有考慮他們說的,只是不願意他們管著的那種方式

13樓:留曉博

下次發脾氣之前上外面跑一圈去

14樓:似水流年啊啊哎

嗯。自己找個地方平靜下。但要告訴父母你去**了,人總有自己和自己彆扭的幾年。和自己父母哪有記仇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儘量做事的時候多思考思考就好了我今年十六和你差不多嘻嘻望採納

爸媽不在世傷心的說說

16樓:緣曾來過

我的父母都已去世了,我想說的是,把深深的遺憾、痛苦的傷悲,銘刻心底,化作深深的思念,回味那曾經的溫馨,過好我們當下的生活,無論艱難還是惆悵,好好的活下去,就是對父母的最大慰藉。

1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青春期逆反心理惹惱了父母,不要傷感,冷落你只是暫時的,聽話自然沒事了

18樓:零點繁星

有親身體驗的人,自然會懂。若不懂,並無心,何須說說。

家長怎樣和逆反心理自卑的孩子溝通

其實在成長中孩子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會令家人很操心!但是也請家長們放心,只要你們做好了自己!就無形中給了孩子一個榜樣!而且通過時間的流逝,他會明白更多的事情!因為不光是你們在教育他!社會上的事情也會告訴他很多的道理!拔苗助長其實是害了孩子!如果是男孩,多讓他去感受下外面的打擊反而更好!這樣會磨練他...

五年級如何應對線上學習的逆反心理

如何應對五年級學生的逆反心理,要循循善誘,不要一味的指責和埋怨,要從他的角度出發。五年級的孩子有逆反心理,怎麼處理?我們要相信 事出必有因 孩子的叛逆,通常是對於大人的指導不滿意 有壓力,或是對於現狀無法適應等等,建議先靜下心來觀察孩子 跟孩子聊聊,瞭解孩子最近遇到的不煩心事件,跟著孩子抱怨,然後引...

我的孩子五歲,現在經常頂嘴,心理有點逆反,不聽話,我該怎麼教

可以問他原因,為什麼要頂嘴。還有家長有時候不能總是認為小孩聽話就好,讓他表達自己的意願,按照自己意願做事失敗時,家長再去教育小孩,效果更好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李子勳大師 這個月底有個心理李子勳家庭 工作坊 你可以去了解一下李子勳大師是怎麼樣教育孩子的 因為她現在還小不懂事,所以你說的再多也無濟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