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風扇轉速不正常,電腦CPU風扇轉速不穩定

2022-10-16 02:20:14 字數 3917 閱讀 6647

1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吵3種原因:

1、轉速過高(可能是供電電壓過高導致);

2、時間長了,沒油(1滴油就能解決);

3、轉軸歪了(換個吧)

不清楚你用的那種cpu,34-40那種都不算高,不用擔心如果你能排除是主機板或軟體智慧控速產生的風扇速度降低,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風扇掛了

風扇死亡3種狀態:

1、不轉,燒了,換個吧!

2、轉速不快、離1不遠了,換個吧!

3、轉速時快時慢(以風扇本身討論,去除其他原因如軟體控制),轉軸歪了,軸心不正摩擦導致速率不均,甚至停轉,換個吧!

你的情況比較符合3:

轉速不勻、停轉,重啟後速度上去是因為斷電後轉軸回位,可以正常工作一會,轉一會問題依舊。

解決辦法:換個吧- -#

以上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1:風扇很吵:一般用amd的專用風扇都會有點吵.因為它需要大量散熱.

2:bios調節轉速有些可以調節,有些是調節不了的.如果不太熟悉最好不要調節

3:cpu在50度左右都是正常的.

4:如果風扇是突然比較響以前沒有響是因為潤滑油少了.幹了.你可以考慮去買一個新的或者滴點油進去.新的也不貴.15元-50元就可以了.按需要買/

3樓:

你裝的應該是新機吧,像現在新點的主機板對cpu風扇都有智慧調速的!

所以如果溫度不高轉速一般也不很高的``這樣可以提升風扇的使用壽命的所以你的那溫度和轉速屬於正常的。不用擔心了

4樓:海洋海洋就是我

進去沒儲存就跟沒進去過一樣 你的電腦也沒有改變 所以不必擔心 你的是筆記本吧 溫度在40°左右是最正常的樂!

5樓:霍巍邊韶麗

平均速度3273轉

沒問題的

時高時低的轉速

是智慧風扇根據cpu的溫度自動調節轉速的

6樓:

換個風扇最好!

為cpu著想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要低於500度~~~

8樓:匿名使用者

cpu溫度沒什麼問題,還要看你的處理器是哪種,

9樓:鄧教諾香桃

時高時低啊,是不是風扇只能調節的原因??你什麼處理器啊?

10樓:卿允佴海兒

圖中看到是4000多轉,**不正常了?

電腦cpu風扇轉速不穩定

11樓:綦慕度代柔

轉速變化不大,很正常!

因為這個跟速度一樣不是,雖然設計時設定為勻速,但實際電流有波動,能量有損耗,所以不是勻速。

但是一般筆記本cpu才31℃,風扇就開始轉呵呵,如果沒問題的話,這個主機板散熱控制設計也算有問題!!

我做筆記本研發3年,風扇一般都是50℃開始啟轉,45℃停轉。

12樓:貿旋兆冷霜

相差那麼微小,當然是正常,不過風扇轉速好像有點低,不知道你的風扇型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1。風扇的 電動機那裡出現問題了?卡住了或者電機線圈有問題了2。或者是你主機板上的dmi熱感應晶片有問題了 導致後來測試溫度不準確 分配給風扇的轉數不夠

3。風扇的電源接觸 和其與cpu的接觸不好造成的4。電源供電不足。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cup風扇 在cup溫度升高的時候他會自動加速 在cup的溫度低的時候會自己慢下來 不知道 我們的風扇是不是一樣的呢

cpu風扇轉速不正常!!!!(懸賞) 30

15樓:流漓幻

1500rpm的轉速未免低了些。真的應該懷疑這個風扇是不是讓js換過,不論如何先換一個再說

至於轉速變慢的問題,可能很多:可能風扇製造時偷工減料用劣質軸承。可能風扇使用時間過長導致潤滑油乾涸(磁懸浮風扇不出現此問題)。

可能電源或主機板供電電路設計問題,導致風扇的電壓過低等等。

16樓:

既然是隻用了二週,那你的盒裝風扇應還在包用期內,就去換一個吧。不管cpu有什麼問題,風扇轉速低肯定是有問題的。待轉速低的問題解決後再解決其他問題。

17樓:

如果不是cpu風扇的原因,那麼可以進入bios中看看,是不是對風扇的轉速進行了限制.一般我個人如果覺得風扇太吵了,是會在不影響散熱的前提下手動在bios中設定風扇轉速的百分比的

18樓:

風扇轉速慢是因為熱敏電阻沒有貼在下面的散熱片上,風扇拆下來將熱敏電阻按一下挨在散熱片上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前些日子看網頁看見了關於775針的報道!

說是cpu的風扇沒有和cpu接和好!聽說915系列的風扇好象是分角度的!角度不對導致風扇不能和cpu緊密結合就是再好的扇也沒有用呀!你先看看吧!

觀察一下風扇和cpu是不是緊密結合了,如果結合了還不行那麼你找經銷商吧!

自己別亂弄!要不然他在不保了,豈不是不和算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1、先看看bios裡的設定

2、風扇介面沒接正確?

3、風扇本身有問題吧,換臺機器試試這個風扇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風扇上油看看。可能是被灰塵阻塞了。

22樓:

我跟你說一下 你換個大功率電源 試一下 估計是供電不足 不行就換風扇

23樓:摸魚的隊長

看你這配置,應該是風扇的問題,換個風扇看看下咯~!

24樓:

intel的cpu溫度本來就高~

56度不算非常高~

要是外面氣溫在二三十度那也很正常~~

25樓:

風扇質量差,趕緊去換一個吧。

26樓:

你的溫度探頭壞了或者重灌一下系統

27樓:

dou zhe yang hen zheng chang a

請教高手,本人電腦cpu 風扇轉速不正常 10

28樓:

你是什麼的cpu?

a的u和i的u 都有自己的技術只能控制風扇轉速的a的叫cool&quiet

i的叫什麼我忘了

根據你的cpu使用率而調節風扇轉速的

你這個情況很正常 至於聲音大那就是缺油了你把風扇的商標揭下來 裡面滴一點油。就好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主機板有自動節能的設定,當執行程式時,cpu使用量加大,風扇即加速,檔案開啟後,即不需要持續佔用大量資源,風扇轉速就降下來了,本本一般也都這樣的。

cpu風扇轉速不正常怎麼辦

30樓:霸7威武

如果風扇不正常工作時間久了cpu就會受到損壞,建議送去維修站修理。

cpu的風扇(cpu fan)和散熱片,其實就是利用它們快速將cpu的熱量傳匯出來並吹到附近的空氣中去,其降溫效果的好壞直接與cpu散熱風扇、散熱片的品質有關。

而風扇的主要效能則體現在轉速、扇葉形狀、扇葉角度和軸承系統幾個方面。

31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都是保的,你怕什麼啊,你現在可以做的就是設定bios調整好cpu溫度和風扇速度,認為有毛病打個售後**,立馬上門服務。

32樓:雷好依

guantane wen du zhen chang jiu xing

CPU風扇忽快忽慢,電腦CPU風扇轉速總是不一樣一會快一會慢正常嗎

cpu風扇忽快忽慢,應該是cpu風扇損壞,會造成cpu無法正常散熱,導致電腦cpu持續升溫,降低工作效能,發生宕機狀況,當溫度升高到一定程度,電腦會開啟斷電保護,自動重啟,溫度上升嚴重時,會導致cpu損壞。這種情況,考慮更更換cpu風扇,讓電腦正常散熱。在玩遊戲和開網頁的時候,cpu佔用率會自然的提...

電腦藍屏!cpu風扇轉速怪異,電腦藍屏!CPU風扇轉速怪異

1.開啟機箱.2.卸下cpu散熱風扇.3.卸下cpu.4.清潔cpu,裝上.5.清潔cpu散熱風扇,塗抹矽脂後裝好.6.裝好機箱蓋.7.開機.0x0000007b inacessible boot device 錯誤分析 windows在啟動過程中無法訪問系統分割槽或啟動卷.一般發生在更換主機板後第...

電腦CPU風扇轉速變慢怎麼辦,電腦cpu風扇轉速怎麼調

現在大多是智慧調速,主機板根據cpu的負荷率來調節cpu風扇轉速,如果是此原因導致風扇轉速慢,可以不用理會 也可在bios中手動關閉智慧調速,讓風扇以固定轉速執行。如果是風扇自身異常而變慢,可以嘗試清理積灰 潤滑轉軸,如果效果不明顯,就需要更換風扇了。首先應排除是否啟動了主辦的風扇調節功能 其次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