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世界盃之後身體不舒服該怎麼補救

2022-10-15 06:40:11 字數 2011 閱讀 8453

1樓:影子

常吃富含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胡蘿蔔、韭菜、瘦肉、動物肝臟等,能防止視疲勞。綠茶不僅具有抗癌的功效,更可以清除體內產生的多餘自由基,從而減輕對眼睛的傷害;枸杞味甘、性平,能養肝明目,其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從而起到**視物模糊、維持正常視力的作用。大家都知道菊花有「清肝明目,祛毒散火」之功效,在熬夜過程中或者之前、之後,可以經常性地泡菊花茶喝。

2樓:尹朶月

水是生命之源,熬夜的你,生物鐘被打亂,代謝加快,體內的水迴圈出現異常。所以必須要補充足夠的水分來滋養你的身體。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的合成,還能提高熬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

維生素c是抗氧化劑,加班熬夜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維生素c的參與,能減少黑眼圈的形成,讓你的免疫系統不被破壞。b族維生素參與人體諸多系統的代謝,可以幫助毒素的排出。

3樓:影子

多喝水,少喝或不喝咖啡和甜飲料。咖啡裡面的咖啡因雖然具有很強的中樞興奮作用,攝入咖啡因可以睡意消失,疲勞減輕,思維敏捷,但同時也會影響人的記憶力。足量飲水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成年人的一天推薦飲水量是1500-1700ml,相當於普通一次性紙杯的9杯,比起增加齲齒、肥胖、糖尿病風險的甜飲料,水是非常好的飲品。

4樓:緋攻

補充維生素a。大量用眼會造成視力的下降以及眼部的不適,工作間隙閉目養神可以讓眼睛得到短暫的休息。維生素a能夠維持正常視覺功能,像豬肝、蛋黃裡面含的維生素a,胡蘿蔔、西蘭花裡面含的維生素a原都很豐富,能夠及時為眼睛補充所需要的營養素。

5樓:匿名使用者

每間隔一個小時,起來走動一下。調查顯示,每天坐著超過4個小時,就會顯著增加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風險,每天坐的時間越長,得這些疾病的可能性越高。可以的話,小範圍運動一下,舉舉啞鈴,5分鐘的平板支撐,喚醒下身體的活力。

6樓:回憶

熬夜時大腦的需氧量和耗氧量均會增加,加上熬夜時會不停的思考、而周遭的環境又大多空氣流通不暢,因此大腦感到加倍的疲勞。大腦很挑剔,只喜歡既美味又有營養的食物,偏愛含有較多卵磷脂、穀氨酸的食品,比如雞蛋中的蛋黃就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而燕麥則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這些都有保護大腦細胞、幫助其迅速恢復活力的功效。

7樓:知哥35100來漢

枸杞子素來有養肝明目之功效,對於緩解熬夜後的眼睛乾澀、疲勞等症狀很有效。你可以將枸杞子一小把、紅棗3—4粒放入玻璃杯中,以開水沖泡飲用。如果熬夜後附帶有口乾舌燥、牙齦腫疼的狀況,可另加幾朵白菊花一起沖服。

8樓:峰佘無敵

備一些健康零食。原味的堅果、低糖酸奶、豆漿都是不錯的選擇,人加班的時候已經很累了,像燒烤、滷味這樣重口味的宵夜儘量不要吃了,會加重腸道的負擔。糖分不高的果蔬,橙子、草莓、黃瓜、小番茄等,它們含水量比較高,熱量低,充飢也不用太擔心長胖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自古就是補益元氣、抗疲勞的最佳選擇。準備人蔘10克,山藥、糯米各50克,紅糖適量;先將人蔘切成薄片,與糯米、山藥共同煮粥,待粥熟時加入紅糖,趁溫服用,每天1次。不過,高血壓、發燒的人不宜此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只要一熬夜臉色就會變得暗淡,並出現嚴重的黑眼圈,如何去除黑眼圈對於現在的夜貓子一族而言,這是他們最為關心的話題了。其實就如何去除黑眼圈而言,飲食進補也是至關重要的。鴨肉、鴨蛋、綠豆、藕、荸薺、冬瓜、茭白、黃瓜、絲瓜、苦瓜、海藻、香蕉、梨、柿子、柑桔、桑椹等,都是清肝明目的佳品,日常飲食中不妨多選食。

11樓:曉淡

當歸補血活血,且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能夠營養**;枸杞子滋補肝腎,具有抗衰老、護膚美容的效果。煲湯時可放入適量的當歸、川芎、紅花、熟地、桃仁、玫瑰花、枸杞、何首烏等中藥材,均有很好的調節內分泌、養血效果,每週應喝2-3次。

12樓:曉淡

獼猴桃在水果中屬於含有較多維生素c的佳品,豬腳則以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而著稱,此二者均有助於防止**的水分流失、並能補充肌膚修復所需要的養分,使受損肌膚恢復原有的彈性和光澤。

看世界盃大家都吃什麼?喝什麼,看世界盃的時候吃什麼好

當然是喝啤酒了,再弄點零食 比如薯片 花生。不過具體的還得根據個人喜好來,有條件的話再弄點烤串,那叫一個爽啊 個人意見 喝可樂吃冰棍 不小心散了一褲子 啤酒 燒烤。專家推薦 熬夜看足球很容易得 疲勞綜合症 這已經被劃入 亞健康 範疇了。營養專家建議,熬夜看球在飲食上可多吃鹼性食物和富含維生素c 維生...

本屆世界盃,你看好哪支球隊,這屆世界盃你最看好哪支球隊

巴西 奪冠機率 5星 鋒線 中 中場 強 後衛 中球隊王牌 卡卡 優點 五星巴西怎麼也不能小看,羅比正當壯年,狀態上來的話很是可怕。最大的優點是鄧加這班人馬很多咱都不是很熟悉,當然世界盃上的其他各支球隊也不瞭解,雖然有資料可循,但是之前當梅西c羅們風風光光的時候誰關心過他們?但是他們才華橫溢的要命,...

世界盃積分依據什麼,世界盃積分相同情況下看什麼排名

本屆盃賽的32支參賽球隊通過抽籤分為八個小組,每個小組的前兩名獲得出線資格,繼續參加第二階段的比賽 淘汰制 第一階段的小組比賽採用單迴圈賽制,每支球隊勝一場得3分 平一場得1分 負一場得0分。在全部小組賽結束之後,每個小組中決定名次的首要因素是各隊在全部三場小組比賽中得到的積分。在積分相同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