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重核素一定出現在太陽系之前

2022-10-13 21:25:55 字數 559 閱讀 1940

1樓:

太陽本身的熱核反應不能產生這些重元素,鐵以上的元素都必須經過超新星爆發才能產生出來,我們的太陽系有岩石行星就必然是二代以上星系,所以重元素必定誕生於太陽系之前。不單單是某些半衰期很長的重元素,半衰期這樣簡單理解確實不能和這個結論掛上鉤。

其實鐵以上的元素都誕生在太陽之前,存在半衰期的元素是放射性元素了,肯定是在太陽前誕生的。二十年前,我讀高中時也對課本中這種描述困惑過。

比如一種元素的半衰期是100億年,假如是鈾235,那麼只要測出鈾235現在鈾同位素的比例,就可以估算出鈾235的誕生年齡,所有天然鈾礦中的鈾235含量比例是一樣的,包括隕石中的鈾礦(鈾235同位素的原子數量在鈾元素總量中佔據的比例始終都是0.720%),說明太陽系中的鈾都是同時產生的,年齡比如說是80億年。

2樓:藍色流星

你說得對。書上寫的確實有寫不嚴謹。

太陽系太年輕了,才50億歲。也就是那些半衰期小於50億年的,都要誕生於太陽系之後。只有那些半衰期大於50億年的,才可能誕生於太陽系之前,注意我用的是可能。

而不是絕對。所以書上用了肯定,是不嚴謹的。

太陽和月亮都出現在天空為什麼月亮是月牙

月亮是圍繞地球執行的一顆衛星,它既不發熱,也不發光。在黑暗的宇宙空間裡,月亮是靠反射太陽光,我們才能看到它。月亮在繞地球運動的過程中,它和太陽 地球的相對位置不斷髮生變化。當它轉到地球和太陽中間的時候,月亮正對著地球的那一面,一點也照不到太陽光,這時,我們就看不見它,這就是新月,叫做朔。新月以後兩三...

為什麼男人總是出現在你面前,為什麼一個男人總是出現在你面前

你們作息規律出門規律差不多那就很正常啊,你的意思是也許人家對你有意思?一個男人總是出現在你面前,說明什麼?兩個可能,一是特意找你的,刷存在。二是攔你視線的。喜歡你想看到你所以總出現在你面前 想引起你的注意!他喜歡你,其實你也對他有感覺 對你有感,以此行動來引起你的關注。如果你漂亮應該喜歡你的感覺 為...

口腔潰瘍總出現在同一地方,為什麼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要提醒你,這樣的口腔潰瘍要小心,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反覆 引起癌變 就是指你這種,不是嚇你,去醫院吧!掌櫃史英才有好辦法,好後付款 口腔潰瘍的產生原因及避免辦法是什麼?原因及辦法如下 第一,是不是缺少維生素,判斷方法,平常愛不愛吃水果 帶葉蔬菜之類,如果沒有,就考慮補充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