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生活的故事,寫 篇鄉村生活的作文。

2022-10-13 17:10:34 字數 1720 閱讀 4422

1樓:糖心糖心

去年秋天,媽媽帶我去老家看望外公、外婆。在那裡,我真正體會到了什麼是鄉村生活,直到現在,還是回味無窮!

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就跟著弟妹出去玩。小鳥在不時地站枝頭謳歌;野花野草隨處可見,它們在秋風中搖曳,在陽光的沐浴中,顯得那麼可愛;魚兒在水中嬉戲;小溪歡快地流淌。一路上好不快活。

一眨眼的功夫,便到了中午,大夥的肚子就開始唱「空城計」了,我們正打算回家吃飯,在路上,我們見有些人在烤花生。看見他們吃的那麼香,我們都被饞的直流口水,於是大家開始計劃烤花生行動,我和妹妹偷花生,其他人偷麥杆。材料準備齊全後,我們找了一幢廢棄的磚房,作為燒烤地點。

首先,用幾塊磚搭一個灶臺。接著,在裡面放一些麥杆。接下來,把花生放進去,用開始放的麥杆蓋住。

然後,等麥杆燒完後,用燒完的黑灰蓋住5分鐘就可以吃了。當我們吃著自己做的東西的時候,心裡別提有多自豪了。不知不覺中,傍晚到了。

天邊的紅霞,向晚的微風,歸巢的鳥兒,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只有遠處偶爾傳來的幾句叫喊聲。最後一抹晚霞也消失了,整個天空暗了下來。

人們紛紛關緊大門,進入甜蜜的夢鄉,到處都是那麼安靜,只有幾聲鳥叫偶爾傳來……

鄉村生活,你是那麼使人回味無窮,那麼使**連忘返!

寫—篇鄉村生活的作文。

2樓:卑世巫憶遠

鄉村生活資料

1、鄉村生活的妙處在院門外。我在舊居小住時,時常穿一雙布鞋,換一身便裝出門採風。走在青山綠水中,視覺上最為舒服的是山村姑娘那大紅大綠的衣裝,而聽覺方面的享受則是那些耳目一新的雞鳴蟲叫,莊戶人家開啟院門的聲音,這種豔俗的色彩以及拙樸的音響與這大片的麥穗、蹣跚前行的牛群最為親和。

往前再行,在民宅集居的遠處有一酒肆,店號為「快活林」。心裡甚歡,腳下生風,彷彿沾上點中國功夫的仙氣。

2、這地方的水真是多得出奇,只要你站在某個空曠的地方,必有一條或大或小的河灣流入你的眼睛。

早晨,人們還沒有等到河裡的魚兒醒來,便紛紛用竹篙戳碎它們的夢。霧正濃,對面不見人影,等兩條船互相靠近了,才驚出一身的冷汗,連連說好險好險,船卻已錯開一丈有餘。這地方有個打魚的老翁,七十八歲,鶴髮童顏,聲如洪鐘。

「小魚小蝦賣喲--」,雖是普普通通的一聲吆喝,卻讓人好似沉醉醒來飽飲一杯釅茶,遍體舒暢,渾身生津。偶有船上懶漢,昨晚喝多了,迷迷糊糊爬出船艙,看天色未明,站在船尾揚下一線渾濁的臊尿。少不得挨老婆一頓臭罵,煮飯的水還得從這河裡拎呢!

經常有兩隻可愛的小鳥,捉住河邊柳樹的梢頭,四目相對,鳴鳴啾啾,無限柔情,相依相偎。一對早晨出來透氣的鯉魚,趁著霧氣迷濛,盡情嬉戲,全不管老漁翁羨慕又無奈的目光。

天色漸亮,陽光四射,驅散本來就無根的霧氣。整個村子忽然就活了過來。農人早起,無非兩件事,倒夜香,燒早飯。

這地方人家的茅廁往往就在河邊,男女主人各行其事,並行不悖,倒也不覺任何不妥。稍後,村裡雞飛狗跳,學生上學,農人下地,工人做工。

3、清晨,總是很自然地醒來,看木窗外的光線越來越亮,鳥兒的鳴叫聲由唧唧喳喳的熱烈喧鬧,到漸漸減少,想是聚會完捉蟲子去了。間或有悅耳的歌者,叫幾聲飛來又飛走。起床看看手機上的時間,還不到六點鐘,太陽已上樹間,將光線淡淡地抹在東牆上,投在屋裡的光罩著浮塵,細小的顆粒在光線裡快樂地上升下沉,如早晨的舞蹈。

給母親收拾好,推她坐在陽光裡,便開始做早飯。鄉村的生活因為沒有了時間觀念,一切都可以不慌不忙地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通知的那個時候我現在。

4樓:我怕這個名字好

r j j ej dj dj dj dj di dj

鄉村生活作文

我印象中,農村是那麼髒,那麼貧窮,但這次,我親眼目睹了農村的景象,徹底改變了,我以前錯誤的看法。那是暑假裡的一天,爸爸 媽媽帶著我去農村探親,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於是我們乘車前往。一路上,我看到許多美麗的景象,真是美不勝收。過了一個小時,我終於來到了農村。我看到每家每戶都養雞 鴨 鵝,這還是我第一次看...

描寫鄉村生活的文章二百字左右,鄉下生活的作文二百字

祖母伺弄土地,就像她在鞋面上繡花一樣,一針下去,綠的是葉,再一針下去,黃的是花。記憶裡的黃花總也開不敗。絲瓜 黃瓜是搭在架子上長的。扁扁的綠葉在風中婆娑,那些小黃花,就開在葉間,很妖嬈地笑著。南瓜多數是趴在地上長的.長長的蔓,會牽引得很遠很遠。像對遙遠的他方懷了無限嚮往,蓄著勁兒要追尋了去,在一路的...

描寫鄉村生活的詞語描寫山鄉村野的詞語

描寫鄉村生活的詞語 瓜藤滿架,翠煙嫋嫋,小溪潺潺,山花浪漫,起早貪黑,日出日作,日落而息,雨後春筍,鴨子戲水,公雞踏步,五穀豐登,窮鄉僻壤,青山綠水,荒郊曠野。鄉村生活是自由自在的,鄉村生活是無拘無束的,鄉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也想去鄉村過這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 多姿多彩的鄉村生活。鄉村的小溪,叮叮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