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葡萄枝條過早木質化是什麼原因

2022-10-12 01:55:15 字數 2074 閱讀 813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葡萄長勢弱,老化,易造成小老苗,一定注重肥水,特別是苗期,長勢強,形成骨架,成為強壯結果樹,才能結果多,好。

2樓:木槿花開人如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是葡萄長勢弱,老化,易造成小老苗,一定注重肥水,特別是苗期,長勢強,形成骨架,成為強壯結果樹,才能結果多,好。

簡單的說,葡萄樹葉子老化快,枝條老化多是由早衰引起的。引起早衰的因素很多,如品種特性、管理、結果負載量、樹齡、病蟲害

一、品種特性

葡萄品種不一,特性也不一樣,比如無核系列葡萄生長量小,樹勢也較弱,再如玫瑰香葡萄長勢較弱,比較耐修剪。但是巨峰系列葡萄生長強旺,不耐修剪,採用獨龍幹短枝修剪會使樹勢迅速衰老,很難恢復。可見,依樹立型,科學修剪很重要。

生產管理對葡萄豐產和生長至關重要,如肥水管理,架式、修剪方式等。例如在淹水、乾旱、脫肥,不良架式與修剪等,葡萄樹樹勢早衰,落葉、落果,未到深秋葉已落光,枝條木質化。此外,葡萄樹開花前施肥、灌水、結果枝摘心,以及入秋後的營養枝摘心,都將有效調控樹體營養,這些工作好壞都影響樹體是否早衰。

在引起葡萄樹早衰的因素中,負載量大是最容易引起早衰的。如果在葡萄花期不進行疏花、疏果,那麼很容易造成結果過多,樹體營養被果實佔用,導致樹體營養缺乏而早衰。生產實踐證明,出現結果"大小年"現象的葡萄最容易出現早衰。

這很好理解,樹齡大的葡萄樹其生長勢最容易衰弱,一是由於枝條的生理年齡,二是樹體營養總水平,三是樹體的機械創傷、主幹芽眼空缺,四是多年豐產的樹體等,均易出現上述情況。對於樹齡較長生長較好的老樹要提前做好老枝更新,根據樹勢和產量水平合理配置枝組和負載量。

提問您好老師葡萄在開花是

枝腕部發白是什麼原因

謝謝回答

例如新生的嫩葉嫩芽,因為新生部分更容易缺失難以移動的營養元素,如硼、鋅、鐵等,會出現暫時性缺素情況,而且葡萄花穗和新葉黃白化,很大程度上都是缺鐵造成的。建議此時噴施翠姆硼肥+翠姆鋅肥+翠姆氨基酸葉面肥,提前通過葉片補充營養元素,避免葡萄新葉和花穗的缺素黃白化。

提問怎麼對您評價

提交總是失敗

回答你的問題解決了嗎,對我的服務還滿意嗎

那麻煩您再來一次吧,謝謝,你的鼓勵是我堅持的動力[親吻][親吻]

更多13條

葡萄果穗提前木質化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果軸蔫可能是葡萄軸穗褐枯病。

葡萄穗軸褐枯病

主要為害葡萄果穗幼嫩的穗軸組織。發病初期,先在幼穗的分枝穗軸上產生褐色水浸狀斑點,迅速擴充套件後致穗軸變褐壞死,果粒失水萎蔫或脫落。

有時病部表面生黑色黴狀物,即病菌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該病一般很少向主穗軸擴充套件,發病後期乾枯的小穗軸易在分枝處被風折斷脫落。幼小果粒染病僅在表皮上生直徑2毫米圓形深褐色小斑,隨果粒不斷膨大,病斑表面呈瘡痂狀。

果粒長到中等大小時,病痂脫落,果穗也萎縮乾枯別於房枯病。

防治方法

(1)選用抗病品種。

(2)結合修剪,搞好清園工作,清除越冬菌源。葡萄幼芽萌動前噴波美3-5度石硫合劑或45%晶體石硫合劑30倍液、0.3%五氯酚鈉1-2次保護鱗芽。

(3)加強栽培管理。控制氮肥用量,增施磷鉀肥,同時搞好果園通風透光、排澇降溼,也有降低發病的作用。 (4)藥劑防治。

葡萄開花前後噴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液或7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400-600倍液、40%克菌丹可溼性粉劑500倍液、50%撲海因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在開始發病時或花後4-5天,噴灑比久500倍液,可加強穗軸木質化、減少落果。

4樓:彤寶老師

我認為這是可能缺水了的緣故,水分不夠的話,會促使植物纖維提前老化,所以提前木質化了

5樓:小洛答疑

您好,朋友葡萄果穗提前木質化的原因可能是太陽太大了晒的。

為什麼葡萄枝條完全木質化而葡萄還未熟

6樓:閩秋英殳茶

那是因為葡萄後期肥水多,溫度略高,枝條貪青徒長,沒有木質化。適當打些pbo可以抑制生長。

7樓:龍有福沈胭

那是天氣涼了,葡萄枝條開始木質化,而果實因氣溫低,成熟的慢了。

請問我家的狗狗是什麼品種,請問我家狗狗是什麼品種?

你好,根據 觀察,這隻狗狗毛髮像泰迪犬,耳朵像梗類犬,應該是有泰迪和梗犬血統的串串。泰迪犬充滿著自信 靈敏而聰慧,它們都很容易接近人,容易接受訓練,是非常忠實的犬種。較小的體型,使得它可以與孩子友好相處,也使得它更受人們的關注。泰迪犬的毛髮捲曲而且柔軟,打理不當就容易打結。這個像梗犬 梗犬是一類最初...

請問我家狗狗是什麼品種,請問我家的狗狗是什麼品種?

有很多種類的狗狗哦,你可以拍 我來看看 看樣子有點像蝴蝶犬,耳朵尖尖的。看這樣子像是薩摩耶!請問我家的狗狗是什麼品種?你好.這是一隻串串狗,不是名犬種 串狗的意思就是 父母不是同品種甚至不知道什麼品種的狗狗,俗稱 土狗 串狗 雜 種 狗 給採納吧 唷,怎麼有我家伯恩山的兩個點點的臉頰上的兩個點點?哈...

身份證上寫的是20190822請問我是什麼星座

天秤座。身份證一般都是出生農曆日,而星座是根據陽曆日期劃分的。19940822當日陽曆時間19940927,而天秤座是9.24 10.23,所以是天秤座。身份證上登記的也可能是農曆的生日,星座是看你新曆的生日 獅子座,23以後是 座 獅子座7.23 8.22 8.23就是 座了,最後一天了 哈哈。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