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寧願損失一棵心愛的櫻桃樹,也不願我的孩子說一句謊活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2-10-10 22:30:39 字數 3247 閱讀 2058

1樓:534擱淺

對爸爸來說,相比一棵櫻桃樹,孩子的誠信更重要

2樓:讓風來聆聽

意思是每個父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做一個誠實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對爸爸來說,一顆櫻桃樹,不怕什麼。孩子的誠信更重要。

4樓:牛佳晨

打死兒子,哈哈哈說一句謊話

「爸爸寧願損失一棵心愛的櫻桃樹,也不願我的孩子說一句謊活」是什麼意思?

5樓:港島妹妹

爸爸寧願損失一千棵心愛的櫻桃樹,也不願我的孩子說一句謊話。意思是每個父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做一個誠實的人!因為實話,好比那一千課櫻桃樹。

對爸爸來說,相比一棵櫻桃樹,孩子的誠信更重要。

《華盛頓砍倒櫻桃樹》是美國歷史上關於第一任**喬治·華盛頓少年時期的一則小故事。《華盛頓與櫻桃樹》一文中,幼年華盛頓砍倒了家裡的一棵櫻桃樹,向父親承認錯誤,並得到了原諒。但考古學家發現,華盛頓童年所住的房屋位於弗吉尼亞州的拉帕漢諾克河邊的陡壁上,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這裡曾種植過櫻桃樹。

《華盛頓砍倒櫻桃樹》原文:

華盛頓小時候很勇敢。

一天,父親送給他一把小 斧頭。那小斧頭嶄新嶄新的,小巧鋒利。小 華盛頓很高興。

他想:父親的大斧頭能砍倒大樹,我的小斧頭能不能砍倒小樹呢?我要試一試。

他看到花園邊上有棵 櫻桃樹,微風吹得它一擺一擺的,好像在向他招手:"來吧,小 華盛頓,在我身上試試你的小斧頭吧!"

小華盛頓高興地跑過去,舉起小斧頭向櫻桃樹砍去,一下,兩下…… 櫻桃樹倒在地上了。他又用小斧頭將小樹的枝葉削去,把小樹棍往兩腿間一夾,一手舉著小斧頭,一手扶著小樹棍,在花園裡玩起了騎馬打仗的 遊戲。

他的爸爸回家後,看見被砍斷的小樹,非常生氣,因為這棵櫻桃樹花了很多錢才買到,是華盛頓的爸爸最喜歡的一棵樹。

華盛頓看見爸爸很生氣,心裡雖然很害怕會被處罰,但是還是鼓起勇氣跟爸爸說:「爸爸,櫻桃樹是我砍的!我只是想試試您送我的斧頭是不是很 鋒利。」

他的父親看到 華盛頓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 不但沒處罰他,反而大大稱讚他:「好孩子,你的誠實讓我很欣慰,因為即使是一萬棵櫻桃樹也比不上一個誠實的孩子啊!」

有關童年華盛頓的偽傳記故事,包括他路不拾遺——不撿路邊的銀幣;以及砍倒了他爸爸的櫻桃樹後勇於承認錯誤,當時他說:「我不能說謊,爸。」這條軼事最先是傳記作家parson weems寫出來的,他在華盛頓去世後,採訪了認識童年華盛頓的人。

weems的華盛頓傳在19世紀多次重印。大人用這些歷史故事來教育小孩從小要講道德,像華盛頓這種國家英雄當然是學習的榜樣。

不過,2023年之後,歷史學家們堅持應該用科學方法檢驗這些歷史故事的真偽。櫻桃樹的故事除了weems的傳記以外,再沒有別的證據。2023年joseph rodman發現weems從英格蘭出版的關於華盛頓的**集裡面剽竊了一些 傳聞。

櫻桃樹的故事沒有別的**,weems的可靠性也遭受了質疑。

6樓:爾玉蘭葛辛

你好!對爸爸來說,相比一棵櫻桃樹,孩子的誠信更重要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是一種美德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個誠實的人 。

「我寧願損失掉一顆心愛的櫻桃樹,也不願我的兒子說一句謊話」 從這句話你體會到

8樓:冬天長的方西瓜

答:我體會到了「我」對兒子的愛和品德教育都有很高的要求

9樓:郯朗

作為一個知性的母親 她希望兒子一生都光明磊落 真誠善良

10樓:peak灬尐

這是美國**華盛頓的故事 他父親希望他誠實 誠實比金錢物質更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做人要誠實 誠實是很可貴的

為什麼父親說「爸爸寧願損失一千棵櫻桃樹,也不願你說一句謊話」?

12樓:5忘掉煩惱

因為父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做一個誠實的人!

這是2年紀學的好不好!?

我們學過,這句話簡單明瞭,扣住核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老爸希望你成為一個誠實的人守信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華盛頓**小抄時候,他bai祖母送了他一個小斧du子,他想試試,zhi就把院裡的櫻桃樹砍了,後來他爸dao問是誰幹的,他沒承認,事後想想不對,就又想他爸承認了,他爸教育他時說了這話。

手機打的,不太詳細,不過大概就這故事,見諒。

父親為什麼說:「爸爸寧願損失一千棵櫻桃樹,也不願你說一句謊話?」

15樓:對自己說謊無悔

因為實話,好比那一千課櫻桃樹。求採納

16樓:

俗話說,櫻桃好吃樹難栽,樹養活很難,要費很大心血。所以父親這麼講,是對孩子殷切的期待,最大的關心。

17樓:泣禕然

因為爸爸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養成講誠信的品質,這種品質比這1000棵櫻花樹更有價值。

「寧願損失一千樹櫻桃樹,也不願你說一句謊話」是什麼意思

18樓:璀璨a天空

因為父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做一個誠實的人!

因為櫻桃樹再珍貴也不如一個誠實的道德品質珍貴。尤其是對一個孩子而言。

寧願損失一千棵樹也不意小喬治撒謊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千顆樹,是櫻桃樹~出自「一棵櫻桃樹」小喬治指華盛頓

美國第一任**喬治·華盛頓小的時候,爸爸送給他一把嶄新的小斧頭。華盛頓高興極了,他拿著小斧頭在花園裡走來走去,很想試一試它快不快。

華盛頓經常看到大人們在森林裡砍樹。他想,讓大樹,多有趣!於是他掄起小斧頭,向一棵小樹砍去。

一會兒,爸爸回家了。「誰砍了我的這棵心愛的櫻桃樹?」爸爸氣得臉色都變了,大聲地喊起來,「這種樹在我們這裡只有這麼一棵,我栽培它花了多少心血啊!

是誰砍的?」他怒氣衝衝地繼續說,「假如我知道誰砍了它……」小華盛頓已經嚇壞了,他哭了起來,但還是很快走到爸爸面前,含著羞愧的眼淚望著爸爸說:「樹是我砍的,我只想試試小斧頭。

」爸爸見孩子勇敢地承認了錯誤,停了一會兒,抱起小華盛頓說:「我的孩子,你知道你做了一件怎樣的錯事啊!但是,我很高興,因為你大膽地承認了錯誤。我寧願不要櫻桃樹,也不願聽你撒謊。」

一棵棵什麼的梅樹填空,一棵棵什麼填空

一棵棵含苞待放的梅樹 一棵棵枝杆遒勁的梅樹 一棵棵凌雪傲立的梅樹 一棵棵什麼填空 填空示例如下 一棵棵白菜 一棵棵小樹 一棵棵柳樹 一棵棵青草 一棵什麼樣的樹填空 一棵 挺拔 的樹 一棵 枝繁葉茂 的樹 你若滿意此回答,請給予採納,謝謝!一顆榮壯的樹木,巴拉巴拉你麼麼噠 一棵棵什麼填空 填 青苗 小...

夢見死去的爸爸扛著一棵樹,夢見已經去世的父親是什麼徵兆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會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別迷信就可以了 相信科學才是硬道理 希望採納 覺得自己很需要休息,尤其是睡眠 深沉的睡眠和夢中的情景,往往讓你覺內得有容 某些預示的作用 友情會因為你的某個不是而引發誤會,只要抱著好好講道理的態...

一棵樹一生的價值,一棵樹的價值

活著的時候能給人一片綠色一片陰涼,能庇佑弱者 小草 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永遠挺立在前方。可以說活著是一片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材。一棵樹的價值 5 1棵樹,1天可以蒸發400公斤水,大約可製作200公斤紙漿,大約可製作750卷衛生紙,1年可貯存1輛車行駛,16公里所排放的汙染物,1畝樹林 放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