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想報考上海復旦大學,需要什麼樣的條件

2022-10-07 16:05:31 字數 5093 閱讀 7074

1樓:rong福兒

我是屬於社會生,不知道怎麼報考復旦大學?請各位大佬賜教

2樓:毓瑩格格

大專就可以報本科了

去你們當地的自考辦問看有沒有復旦的這個專業,如果沒有你只好跑上海去報了

一般來說新生報名得現場去報,因為要現場採圖相去做准考證,你到外面照一般來說是不行的。你去他們那裡問手續吧,各地的做法好象不是完全一樣的

自考沒有入學考試,無所謂錄取

全日制的話得到你報考的學校裡去上課了

自考上海復旦大學要什麼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申請學士學位暫行規定:

一、申請條件:

1、申請者必須是我校主考的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

2、申請者應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願意為社會主義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通過本科段規定的政治理論課的學習,掌握馬列主義的基本理論,並能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問題、認識問題。

3、申請學士學位的考生公共課、基礎課、專業課和畢業**(畢業設計、畢業實習)的成績應達到以下要求:

(1)本科段考試課程的平均成績應達到7o分以上(含畢業**成績,不含免考課程成績)。

(2)畢業**成績應達到75分以上。

(3)公共外語應通過國家級四級、六級英語考試(四年內有效),或通過上海市學士學位英語考試。

(4)考查課程(或實踐性環節考核)均合格。

4、中請學士學位的時間期限:(1)自畢業時間順延不得超過兩年,(2)參加自學考試的年限不得超過六年。

5、凡考試作弊者或受過“記大過”以上處分者,無資格申請學士學位

6、申請者應通過本人所在單位(或街道、鄉鎮)人事組織部門的政治審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請條件:

1、申請者必須是我校主考的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

2、申請者應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願意為社會主義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通過本科段規定的政治理論課的學習,掌握馬列主義的基本理論,並能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問題、認識問題。

3、申請學士學位的考生公共課、基礎課、專業課和畢業**(畢業設計、畢業實習)的成績應達到以下要求:

(1)本科段考試課程的平均成績應達到7o分以上(含畢業**成績,不含免考課程成績)。

(2)畢業**成績應達到75分以上。

(3)公共外語應通過國家級四級、六級英語考試(四年內有效),或通過上海市學士學位英語考試。

(4)考查課程(或實踐性環節考核)均合格。

4、中請學士學位的時間期限:(1)自畢業時間順延不得超過兩年,(2)參加自學考試的年限不得超過六年。

5、凡考試作弊者或受過“記大過”以上處分者,無資格申請學士學位

6、申請者應通過本人所在單位(或街道、鄉鎮)人事組織部門的政治審查。

5樓:提莫喜歡誰

報考自考本科的前提要提供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才可以報考,黨校及幹部函授大學專科畢業人員,不具備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資格。在校大專生也可以報考,畢業的時候那大專畢業證申請本科畢業證和學位。

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不同地區可能有變動),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和10月,考試時間都是在週末。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通常要本次考試的科目會在考前1個月公佈,

原則上自考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不超過8年),建議最好在2年考完,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只要你一門一門全部通過就能辦理畢業,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報班。

6樓:518姚峰峰

復旦大學現在不招收自考生的,

是委託社會的助學單位來招生,

自考是不受年齡、戶籍、學歷的限制均可報名。

怎麼樣才能考上復旦大學呢?

7樓:輕鬆說文

前兩年去上海出差的你時候,去復旦大學遊玩過。不虧是百年老校,那種百年沉澱那種文化氣息是裝不出來。去的時候是坐公交去的,地鐵也可以到,所以交通很方便。

走進學校沒多遠,就看到一片很大的草坪。當時正好遇到很多畢業生在拍畢業照,校園裡充滿了畢業的氣氛。讓我這個已經畢業兩年的人,是羨慕的不行。

走到教學樓裡,看到每層教學樓角落都有接水的地方,這個小設計真的是很加分了。

那天還看到有兩個學生團,導遊帶著一群孩子來參觀復旦大學。據說經常都有這樣的團,為的是讓這些學生能夠提前感受一下大學的氛圍,能夠立志好好讀書。還遇到了兩個老年團,感覺復旦也是到上海必去的旅遊景點之一了。

逛了一圈發現復旦很注重學校的校徽,在牆上、圍欄、海報,很多地方都能夠看到復旦的校徽。校門口還有一家紀念品店,裡面全部都是復旦大學自己設計的紀念品。

這個可以說是很厲害了,有幾所學校能夠做到這樣。如果一個不入流的學校就算免費送人家紀念品,人家也不一定要吧,更何況還要自己花錢買。每個東西上面都有復旦的校徽,**倒是還可以,比較公道。

當時買了一盒書籤,設計的特別文藝,沒忍住。

8樓:匿名使用者

在985高校排名中,復旦大學排名第三,浙江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並列排名第四。而在雙一流高校中,因為中國科學院大學參與排名,被排在了第三位,復旦大學退居第四位,浙江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又退居為第五位。

復旦大學為什麼越來越強大?它如今的優勢在**?

先看看2023年,國家當年為了滿足有計劃的大規模經濟建設對專門人才的需要,對高等院校進行了大規模的院系調整。復旦是這次院系調整中組合高校最多的大學,先後有19所高等院校的相關係科加盟復旦,其中最重要的力量就來自於浙大。

這次調整,本來實力一般的復旦成為一所全國性的文理綜合大學,匯聚了江、浙、皖、滬地區一批最著名的專家學者,辦學條件顯著改善,學校總體實力得到了跨越式的提升。如今的復旦大學又有哪些優勢呢?

一是為上海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服務。結合建設創新型城市,上海提出“三個聚焦”——聚焦國家戰略,聚焦重大產業專案,聚焦創新基地。復旦大學為此著眼於科學前沿,在原始性創新上下工夫,同時重視產學研結合,充分依託先進材料、生物醫學、微納電子等幾個“985工程”科技創新平臺,為上海解決產業發展重大、共性的關鍵技術問題作貢獻,重點準備放在電子資訊、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生物醫藥等幾個方面。

二是復旦大學的本科教學改革。從2023年起,經過3年的籌備,復旦大學開始了新一輪改革,推進通識教育,創立復旦學院和建設通識教育核心課程。2023年,復旦學院創立,復旦學院既是一個本科教學單位,也是一個學生管理單位,包含若干個住宿書院。

復旦所有本科新生,包括外國留學生在內,不分專業,入學後統一進入復旦學院接受一至兩年的通識教育。復旦的這一本科教學改革理念如今已經深刻影響到國內其他眾多一流高校。

與此同時,復旦大學加緊建設通識教育核心課程,突出核心課程在通識教育實踐 中具有基礎性地位——所要體現的是復旦在本科教育中最基本的要求,幫助學生形成基本的人文修養、思想視野和精神感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復旦15級管理學院的碩士生,我的本科也是在復旦讀的生物,算起來我已經在復旦待了8年了,馬上就要畢業了,一個老復旦人或許對復旦有一些發言權吧。

復旦有四個校區,本部邯鄲校區在五角場附近,之後詳細介紹。江灣校區在新江灣,是目前地鐵十號線的最後一站,江灣校區非常的大,有江灣大草原之稱,目前夏天江灣的一池荷花開的正好,江灣校區一般都是法學專業的學生,目前理化生學科估計也會跟著搬過去了。張江校區在浦東,主要是計算機相關專業還有藥學,都是“高科技”專業所以離張江高科技園區很近,楓林校區在徐彙區,是原來的上海醫學院合併而來的,所以一般是醫學專業學生。

本部邯鄲校區就是大部分人文社科類專業的聚集地了,不過基本上每個學生都會有在本部校區的課要上,校區之間都有班車,也比較方便。

復旦作為全國top3的學校,真的非常自由。復旦沒有宵禁,沒有門禁,同時也沒人管你,一切都是靠自己自律。正是這樣才使得我們的自我管理自我學習能力都得到了鍛鍊。

復旦的官方校訓是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民間校訓是自由而無用,復旦人常常稱自己為自由而無用的靈魂,這也很符合的復旦的氣質。

專業方面,我本科學的是生物專業,入校的時候是自然科學實驗班,到大二的時候才真正選擇自己的專業,我認為這個政策還是很有效的,剛剛進入大學的時候其實我們對各個專業的瞭解和認識都很少,所以憑著感覺選的專業不一定喜歡,也不一定適合自己,不過學習了一年之後就更能找到自己喜歡且適合的專業,不過就是要再競爭一次,因為一般好專業報的人會比較多,總體來說還是能夠讀上自己喜歡的專業。

萬一不行,還可以學二專或者而學位,我學的是會計學二學位,所以大四保研的時候也是跨專業保到了管理學院,另外轉專業也是比較可行的辦法。

宿舍方面,復旦的住宿條件我還是很滿意的,本科的時候我住在南區,宿舍就在浴室前面,各種方便。一個宿舍四個人住著也不算擠,不過越到高年級東西越多可能空間就越小了。

整體來說我和我的室友相處的都很不錯,我們之間的關係特別好,本科畢業之後我們還經常聚餐,也經常一起出去玩,在復旦,室友可能就是最熟悉最親近的人了,畢竟每天生活在一起。

讀到研究生後,宿舍搬到了北區學生公寓,研究生是兩人一個宿舍,博士是一人一個宿舍,研究生宿舍也是套間,四室一廳,套間裡有獨立衛浴,基本都有熱水**,我們還自己購置了冰箱、洗衣機等家電,宿舍整體的生活環境還是很棒的。

食堂方面,我本科的時候不怎麼愛吃學校食堂,不過到了研究生,突然發現學校食堂的菜變好吃了,而且種類也比之前增加了太多。最好吃的食堂當然是北區食堂,從大眾餐到炒麵炒飯,麻辣香鍋,小炒,冒菜等都還比較好吃。北區的西餐廳也還不錯,既有西式的牛排意麵,同時還有韓式的拌飯烤肉以及日式的一些**,每天都能換著樣吃,相比於外面的飯店也是便宜了很多很多。

社團活動方面,復旦的社團活動可以說是非常豐富了,據說復旦有300多個社團,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復旦沒有的,從各類運動類的社團到文化類到技術類,還有遊戲類,桌遊社,還有麻將社,每年都有新社團成立,所以也多了很多認識朋友的好地方。

同時我認為,在社團也是個人能力發展的一個好途徑,從社團的運營到各種活動的組織都是很好發展能力的機會。同時學校各種組織也是很多的,從院系團學聯到校學生會團學聯,復旦還有書院制,書院也有一套學生幹部的組織,所以在復旦也能通過各種學生幹部的職位的工作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復旦的卻是個人發展的一個很好的平臺。從學習上來說,復旦能夠給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和氛圍,不管是選擇學術的道路還是就業的道路,復旦總是有無數機會等著我們去把握,包括海外留學,復旦在國內高校的海外交流的板塊上絕對是領先的。從能力培養上來說,前面提到的各種學生組織都能為個人能力的提升提供一個較好的平臺,只要自己願意參與就能收穫。

更重要的是,在復旦永遠都會有一群很厲害的人時時刻刻激勵著你去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

本人現在還是大三學生,想報考上海公務員,在外地讀大學但是是上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這次上海公務員報考的資訊請到華圖檢視,那裡有詳細的介紹。有老師的培訓,還收集了歷年的真題和熱點解析。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碩士 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適當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我想考復旦大學新聞系,需要準備什麼

好好讀書吧 然後考慮自己準備選文科還是理科 再看看文科 理科 的分數線,再自己掂量掂量特別要關注今年高考的分數線 因為是第一年沒有任何校內加分 以前的新聞系的分數有不少水分 如果是上海的考生也可以考慮自主招生,這樣的話要多鍛鍊自己多參加社會活動,開拓眼見,讓自己變得有特長和與眾不同 好好學習,天天向...

個人想報考考小語種(泰語)導遊證需要什麼條件嗎?怎樣報考?拜託各位大神

雖然我很聰明,但這麼說真的難到我了 我想要報考導遊,並且是小語種的導遊該怎麼辦?急 您好,我是拿西班牙語導遊證的,也是小語種導遊。現在考試是這樣的,正常去報名參加導遊資格證的考試,報名時選擇小語種韓語即可。這樣的話,其他科目和別人考一樣的,如旅遊法規等等,在口試的時候會單獨考韓語的。通過後,導遊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