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瓷是什麼概念?如何區分質量好壞?價格差別呢

2022-10-05 06:15:24 字數 3924 閱讀 8000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骨質瓷就是在陶瓷原料裡增加了動物骨粉,使得瓷器比一般瓷器薄、透但是強度又比普通瓷器要好,是世界公認的高檔瓷種;

國內骨瓷良莠不齊,根據骨粉的含量不同分為假骨瓷,普通骨瓷,優質骨瓷,假骨瓷裡不含有骨粉,是用一種礦物質代替骨炭,與真正骨瓷的品質相差甚遠,但是**非常便宜,以南方潮州地區出產較多;還有些是含骨炭低於40%,這些應該也算是骨瓷,以唐山地區居多,也是中國最大的骨瓷產區,但是因為缺乏有效的監管,使得很多小廠骨炭的含量只有20%左右,如果需要選購骨瓷要找一些大廠,像隆達、海格雷、紅玫瑰的產品都還不錯。高於42%的算優質骨瓷,唐山雖是國內最大的骨瓷產區,但是隻重數量缺少對高品質的要求,所以只能進入商超淪為大通貨,高階的產品一般都是國外的品牌,像日本的narumi,英國的皇家道爾頓等,但是值得慶幸的是國內出現了一家專注高檔骨質瓷的廠家--高淳陶瓷,高淳陶瓷是一家上市公司,出產的骨瓷很是精美。

2樓:

一. 2023年一位英國人在原料配方中加入動物骨灰:一般是在陶土中加入百分之四十的動物骨粉,這樣生產出來的陶瓷比一般陶瓷更加晶瑩剔透。

骨粉這一成分可以增加瓷器的硬度和透光度,且強度高於一般瓷器,所以可以做到比一般瓷器薄.骨質含量越大,在製作過程中就越易燒裂,所以成品就越貴。生產出來的瓷――骨瓷,成為英國皇家宮廷用瓷,從而成為國際上的高檔瓷種,經過二百年的發展,其工藝極為複雜,用料十分考究,燒成範圍窄,生產難度大,不是尋常國家可以生產的。至今只有英國、中國、日本等少數國家可以生產。

二.1、骨瓷的色澤: 骨瓷因含骨粉的原因瓷器本身是呈現一種自然的奶白色,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帶著點點黃,這種特徵是其他任何的瓷種都無法仿製出來的,現在市場上最主要的幾大瓷種,例如白瓷,貝瓷,珍珠瓷都是純白色的,那種純白我們又可形容成是青白色,在其次,同樣都是骨瓷的,帶黃的程度就能看出骨瓷本身的骨粉含量的高低,針對骨瓷來說,骨粉含量是區分骨瓷檔次的一個重要技術指標,含骨粉越多骨瓷就越高檔,骨瓷的色澤就越趨向於奶白,相反,如果骨粉含量低,骨瓷本身的黃就非常的明顯

2、骨瓷的通透性: 骨瓷因為本身製作配方的原因還有一個重要的外部特徵就是通透性,但這個特徵不是骨瓷專有的,現在市場上的貝瓷、白瓷、珍珠瓷只要做薄一些,也是存在通透性的,但是骨瓷和他們的通透性是有區別的,對於廣大顧客朋友來說,能非常方便看出通透性區別的就是看碗型容器,將不同瓷質的碗倒扣在燈泡上,他們體現出來的通透效果是不一樣的,骨粉含量高的高檔骨瓷是整體通透,骨粉含量低的骨瓷與其他瓷種在通透效果上是有很明顯的區別的

3、骨瓷的聲音: 骨瓷因為製作配方的原因還有個一個重要的外部特徵就是骨瓷相撞的時候發出的聲音,將兩個高檔骨瓷的碗放在平攤的雙手上進行碰撞,注意,骨瓷是高溫燒製的瓷器,堅硬度是非常高的,這樣的碰撞是不會出現破損的,請淘友們放心,你可以稍微的用點力的碰撞,高檔骨瓷碰撞後發出的是和敲鐘一樣清脆的「鐺」的聲音,並且有迴音,迴音時間較長,而其他瓷種的發出的是暗啞的「叮」聲,並且基本沒有迴音。

三.一份**一份貨

3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瓷是在原料中加入牛骨粉,唐山的骨質瓷牛骨粉達到40以上,白亮透明,比較結實,高檔的骨質瓷製作難度大,**昂貴!

4樓:哈里魔術師

骨瓷是在瓷器的坯中加入了骨灰。

5樓:蜀京榮

北京東城區(原崇文區)永外大街101號百榮世貿**二期六層南區 二街6029號

海格雷骨瓷和新骨瓷的區別是什麼啊?為什麼**差很多?想送朋友喬遷之喜的禮物。

6樓:中國骨質瓷網

新骨瓷(new bone),與骨質瓷(bone china)不同,通常不會在名字中增加china這個單詞。其本質只是白瓷的一種,通過在瓷坯中新增礦化劑與骨粉類似成分的氧化鈣,從而對傳統瓷器的燒成溫度,變形度,吸水率,透光度等方面的產生影響,形成了一種外觀質量上近似於骨瓷,內在質量優於骨瓷的新材質。於是,精明的廠家就給起了一個蟠龍附鳳的名字,叫新骨瓷。

雖然看似具有骨瓷的潔白、細膩,卻從本質和材質上和骨瓷是天壤之別。

說得簡單一些,骨瓷是真正的高階陶瓷,內含骨粉,新骨瓷更像是骨瓷的山寨產品,不含骨粉,所以很便宜。

如何區分玻化磚的***壞?

7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磚、玻化磚選擇的困惑

通體磚:這是一種不上釉的瓷質磚,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一般我們所說的「防滑 地磚」,大部分是通體磚。

由於這種磚價位適中,所以深受消費者喜愛。其中「滲花通體磚」 的美麗花紋,更是令人愛不釋手。

拋光磚:通體磚經拋光後就成為拋光磚,這種磚的硬度很高,所以非常耐磨。

玻化磚:這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瓷質磚,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有時拋光磚被刮出劃痕時,玻化磚仍然安然無恙。但這種磚的**較高。

玻化磚的表面防汙是關鍵

玻化磚的唯一缺陷就是經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油汙、灰塵等容易滲入。據業內人士介紹,這是一個行業公認的難題,但有些廠家經過研究已經通過新技術解決了這個難題,比如東鵬陶瓷的玻化磚,在產品出廠前就做好表面防汙處理,將毛氣孔堵死,使汙物不致滲入。但並不是所有這類產品的廠家都有這道防汙處理的工序,因為這並未列入該類產品的國家標準中,很多品牌的產品沒有經過防汙處理就能作為合格產品出廠銷售,消費者不瞭解情況,鋪裝使用時不在意,就會發生汙跡斑斑的情況。

消費者要在購買時問清楚,未做防汙處理的玻化磚在使用中要打蠟,一般的地板蠟就可以。鋪裝前為避免施工中損傷磚面,應用編織袋等不易脫色的物品把磚面蓋好。

以上是yllbbs在他的《家裝知識abc之一》有關拋光磚及玻化磚的文章。說老實話,一開始看裝修知識時,我的頭腦是一片模糊,什麼拋光磚、玻化磚,稀裡糊塗的,看著看著瞌睡蟲也會上來,頭大。在裝飾材料市場裡,面對大塊樣品,暫不說磚的***壞,就說從外觀用肉眼區分出拋光磚、玻化磚來都是不可能的事(到現在為止我還是沒這個能力分辨出這兩種磚)。

問js如何區分,js們有時會對你說:就是同一樣東西,只是不同叫法啊,這麼一來,概念就更模糊了。幾次之後,給自已做了個決定,管他什麼磚,哪個***,就用哪個,用不著動太多的腦筋。

於是利用焦點網的狂搜功能,蒐集了有關磚的知識及網友對品牌磚的評價;然後到施工現場,問泥工,聽他們的建議,因為他們會告訴你哪些磚***,好鋪,磚尺寸誤差小。綜合了這些意見,集中幾款品牌磚,再去裝飾市場,對磚的質量進行一番考察。

8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顏色均勻,光澤度好;材質:質地密實、堅硬,白色內地細膩;尺寸一致、對角線長一致、表面平整無翹曲!

骨質瓷陶瓷餐具**如何,不同價位的有什麼區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000元以上的高檔的骨瓷餐具,絕大部分都是產品質量特級,產品圖案主要為手繪、高檔金花或品牌精品瓷。400-800元左右為中檔是骨瓷

中產品質量為「優級」產品,400元左右一般為骨瓷中「一級品」的**。

至於200元左右的低檔骨瓷,完全是用劣質白瓷的胎質,底部打上骨瓷的底款,並且胎質不好,有的甚至是低溫燒製的,用久了,花色都會掉

,瓷質會變黃、脫釉、含鉛量較高。所以從長遠的角度來說,對於人體身體健康都是沒有好處的,雖然看起來,有的餐具是很好看的,但是

不建議購買。

我相信大家應該可以分別,一套56件、重量達到12公斤、高溫燒製的餐具,光骨瓷的胎質**就不只200元左右了(否則骨瓷還是高貴瓷種嗎

?),何以**可以賣200元呢? 所以請聰明的廣大客戶朋友們明鑑。

正常的餐具定價,一般會涉及到不同廠家、不同等級,白瓷、骨瓷,釉上彩、釉中彩,金邊、不帶金邊,手繪、不手繪,圓型、方型,湯鍋

是否為異型等等因素。一般來說,低檔的白瓷餐具**在300元左右。骨瓷餐具:一級品**在400元左右,特優級**在500-700元左右。

高檔的名牌餐具的**為1000元以上

10樓:

一份**一份貨。頂 yequ336

骨質瓷,象牙瓷哪個貴?買餐具哪種好?

11樓:教父

當然是象牙瓷比較貴,如果是當餐具使用的話還是建議買骨質瓷,不易損壞,可微波。

骨瓷與普通瓷器有什麼區別,低骨瓷跟骨質瓷有什麼區別?

事情最初是不懂的瓷器的,但是後來有過一次,媽媽跟我說這個瓷器特別的好,是屬於高檔的骨瓷,從那之後我才知道瓷器還分好多種。像我們平時用的瓷器,比如說家裡的碗或是家裡的盤子,那些都是普通的鍛造的一些瓷器,在市面上的 也比較便宜。但是骨瓷相比普通瓷器而言,它的質感更加的順滑,它的質地更加的輕盈,更加薄,而...

想問下,骨質瓷和普通陶瓷有什麼區別呢?價格相差好像好多啊

骨質瓷,是以動物的骨炭 粘土 長石和石英為基本原料,經過高溫素燒和低 溫釉燒兩次燒製而成的一種瓷器。1 外觀美 瓷質細膩通透,器型美觀典雅,彩面潤澤光亮,花面多姿多彩.2 檔次高 產生於英國,長期以來是英國皇家和貴族的專用瓷,是目前唯一世界上公認的高檔瓷種,兼有使用和藝術的雙重價值,是權利和地位的象...

如何區分汽車是b級還是什麼級別如何區分汽車是B級還是什麼級別

思域和英朗gt不是b級車,屬於a級車。車輛的分級根據車身的長度和軸距的長度分成了六級。具體分級下 1 a00級車 微型車 車長小於4.0米,軸距小於2.3米。代表菲亞特500等。2 a0級車 小型車 車長大於4.0米 小於4.3米,軸距大於2.3米 小於2.5米。代表車型 本田飛度。3 a級車 緊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