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膝上型電腦螢幕上有兩根豎線,要怎麼才能消掉啊?急急急急

2022-10-04 00:40:32 字數 5553 閱讀 3089

1樓:該撞就撞

這個被稱之為「壞線」螢幕截圖是看不到那兩根「壞線」的。壞線,行業稱線缺陷,白色出現綵線而黑色沒有是因為白色實際是由紅綠藍三條色線構成,(可以使用放大鏡觀察螢幕)。當全亮時你看到的是白線,當其中一根不亮時看到的是互補的色線,如藍不亮,看到的是紅綠的複色黃線,所以你看到黃藍綠黃紅多根綵線,說明至少有9根控制線有問題。

黑色時所有的色線均是不亮,所以看不出來。至於用手彈,是為了排除靜電線的干擾,你描述的基本不會是靜電線。應該是lcd ic的控制訊號出現問題。

是重要的功能問題。不是換個電路板就會好的。如在包換期建議儘快更換。

如果本來是好的,時間長了出壞線的,80%可以修復;買的就是有壞線的就80%不可修復。**跟結構的不同而不同,一般150~300。注意這類故障不是一般的顯示器維修點能修的,要專業維修液晶屏的公司才能做,並且這些公司中技術實力也相差較大 。

2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這是屏出問題了,沒辦法修的,只能是換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螢幕徹底的老化了,基本是沒法修了

膝上型電腦螢幕上有一條紫色豎線怎麼取消?

4樓:

豎線有無變動位置,如果變動就是顯示卡晶片壞,如果位置不變,換個排線,如果還不行,那就是顯示器問題,不用修了。

5樓:魚魚

應該是螢幕壞了,如果你從開機開始,每個介面都有的話。

只能換螢幕,沒法單獨解決。

6樓:黃

你可以接一塊外接螢幕看看是不是你筆記本螢幕壞了,如果是壞了就得換螢幕了。

7樓:來自魚龍洞雪膚花貌的菜薹

可能是螢幕壞了,或者螢幕排線問題。

膝上型電腦的螢幕上出現一條白色的豎線,這個怎麼解決啊?

8樓:輕櫻

1、外接顯示器測試,看外接顯示器是否也有類似情況,以此判斷下此故障是由於主機部分還是屏頭部分導致。

2、外接顯示正常,請重新插拔兩側屏線介面並固定、檢查屏線在屏軸處的走線是否可能受到擠壓和其他部件干擾。

3、以上操作無效,替換液晶屏測試,如故障現象消失則為液晶屏故障,故障依舊存在基本是屏線問題。

4、外接顯示也存在類似故障,則需要考慮更新顯示卡驅動、flash 外掛或重新恢復系統。

5、軟體問題不能排除故障,替換cpu測試,來確定故障是由於cpu導致還是主機板原因。

9樓:小炫馬紮

筆記本螢幕有亮線,首先判斷是開機就有還是進入系統之後才出現。

開機就出現亮線,故障件可能為屏線,螢幕,顯示卡,進入系統之後才有,

那麼建議先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者恢復作業系統。

檢測方法如下:

1、外接顯示器測試,看外接顯示器是否也有類似情況,以此判斷下此故障是由於主機部分還是屏頭部分導致。

2、外接顯示正常,請重新插拔兩側屏線介面並固定、檢查屏線在屏軸處的走線是否可能受到擠壓和其他部件干擾。

3、以上操作無效,替換液晶屏測試,如故障現象消失則為液晶屏故障,故障依舊存在基本是屏線問題。

4、外接顯示也存在類似故障,則需要考慮更新顯示卡驅動、flash 外掛或重新恢復系統。

5、軟體問題不能排除故障,替換 cpu 測試,來確定故障是由於 cpu 導致還是主機板原因。

10樓:弓靖燕

1 顯示卡老化,電容起包.這樣的話就應該把顯示卡拿去修下,或者換張顯示卡.

2 crt的螢幕的話,有可能是受潮引起的.把顯示器拿去修理下就好了.

3 顯示卡驅動問題.找個最適合你顯示卡的驅動裝上就行了.

11樓:

重灌顯示卡驅動 不行就重灌系統 再不行就送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屏問題和排線問題

膝上型電腦螢幕出現一條豎線 怎麼破

13樓:華碩服務

如果發現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屏存在或者疑似存在故障,建議將電腦整機送至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故障以及維修更換處理。品牌電腦的整機檢修、清潔、升級,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官方售後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

14樓:叔瑪夕媛女

橫條紋,豎條紋基本都是lcd自身的問題,在保修內的話可以去保修,過了保修的話,如果不是很影響使用的話,一般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膝上型電腦桌面上出現一條藍色的豎線,怎麼解決

15樓:楓璽

膝上型電腦桌面上出現一

條藍色的豎線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膝上型電腦桌面上出現一條藍色的豎線可能是程式執行後卡死導致在顯示屏留下的殘餘影像,可以重新啟動電腦看藍色的豎線還在不在桌面,如果還在說明不是電腦程式導致的。

2、可以按一按顯示器外殼和螢幕(按螢幕不要用大力),看藍線是否會消失。因為液晶顯示器經常會出現這種故障,不影響正常操作,但影響顯示效果,這種故障叫做亮線。

3、可以外接一個顯示器(筆記本一般都有vga介面或者hdmi介面,可外接顯示器),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說明出現藍線不是顯示卡的原因。

4、可以將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重新安裝或者進行升級,因為顯示卡驅動不適配自己的電腦顯示卡的時候會產生衝突,可能會導致出現這種顯示異常,如果重新安裝或升級後藍線依舊還在,說明不是電腦系統出現問題,而是電腦硬體出現問題。

5、如果是電腦硬體出現的問題,應該送去附近的電腦店進行檢修,電腦專業維護人員會對你的電腦主機板和排線等進行一一排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液晶顯示器的一種故障,不影響正常操作,但影響顯示效果,這叫做亮線,暫時解決就按一按顯示器外殼和螢幕(按螢幕不要用大力),這種方法只能治標不治本,要根本解決問題建議維修/更換顯示器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一是程式當機後留下的殘餘影像,重啟電腦後如果還在,則不是當機後程式的殘餘影像,需進一步確認。

2、二是桌面桌布本身帶有藍色豎線,換張桌布後看是否還在。如果仍在,再排除是否顯示卡的原因。

3、排除是否顯示卡的原因,可以外接一個顯示器(筆記本一般都有vga介面或者hdmi介面,可外接顯示器)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基本可排除顯示卡原因。

4、排除顯示卡原因後,應該是螢幕壞了(螢幕壞有整個螢幕外,也有出現壞點,或者出現壞線的情況,應該是出現壞線或者屏線故障。)建議去售後檢修。

18樓:匿名使用者

升級顯示卡程式如無法排除,就是顯示屏故障

19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這種情況只能換屏了,如果不是太影響就先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螢幕有問題了。不想換就將著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截圖沒線的話說明問題處在你的屏上面,這個是屬於硬體問題,而且應該不是屏線的問題,一般沒過保的話可以在維修站換屏

22樓:love我在家

截圖沒有線很明顯是顯示屏的問題,有條件自己開啟看看弄一下介面!不行就只能去修了

23樓:

螢幕壞了 這叫做亮線 維修吧

24樓:o太行山水

卡的事,沒事的,我的桌面右邊卡頓的時候會出現4道橫線也是這個顏色,比較粗。

25樓:洋蔥

是不是硬體的問題,螢幕裂了

膝上型電腦螢幕有條豎線

26樓:輕櫻

1、筆記本機身到筆記本液晶屏的屏線(也copy叫排線)出現問題了,比如接觸不良,所以無法正常全部掃描到螢幕,就出現橫紋或者豎紋。一般遇上這種情況,重新撥插一下排線,或者更換筆記本的排線,問題就解決。

2、筆記本液晶屏出現了問題,這是由於電源電路輸出端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放炮現象,出現漏電,還有驅動板電路供電不足,mcu芯心和主問晶片出現虛焊,屏線出現接觸不良,還有屏電路的主晶片出現虛焊,供電不足或者損壞,而造成顯示出現橫紋或者豎紋。建議修理顯示器或者更換顯示屏。

2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出現的因有兩種,一個是排線(就是頻與主機板之間的連線)接觸不良壞了,二是電腦螢幕壞了。

解決方案:

1)排線壞了的原因通常是因為使用時間長了,排線經常彎曲,使排線斷裂,造成電腦螢幕出現豎線,螢幕沒有顯示,黑屏等問題,所以徹底更換排線板。(請專業人士更換)

如果中間區域性有裂開,斷了一兩根的,或者排頭的插頭有脫焊,找到排線可以輕輕移動、扭轉排線,也可以直接焊接好或者飛線好,倘如是筆記本,就到電腦維護中心讓專業的人幫你解決問題。

方案二:用手按一下電腦出現白線那塊,如果畫面裡的線沒有變化就是排線的問題,倘若有變化,就應該是螢幕的問題了,那就到電腦維護中心去換一塊螢幕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有hdmi介面或vga介面的,外接一個螢幕,用外接屏來顯示,觀測一下在同樣的位置還會不會出現豎線,如果有,基本是筆記本顯示卡出現問題了,這個需要顯示卡維修了。如果沒出現豎線,那就可能排線接觸不良或者螢幕壞了。

至於是排線還是螢幕問題:手按一下電腦出現白線那塊,如果畫面裡的線沒有變化就是排線的問題,倘若有變化,就應該是螢幕的問題了,那就到電腦維護中心去換一塊螢幕吧。

請問我的膝上型電腦螢幕怎麼了?螢幕中間有一條豎線,怎樣才能沒有啊?

29樓:擱淺到此一遊

筆記本螢幕中間有條豎線的原因

螢幕本身有缺陷。這種情況只能去換屏。

螢幕的排線故障。要換排線。

顯示卡問題。

不論是哪種情況,都只能通過維修消除故障。有售後就找售後,無售後就找奸商。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待機這個介面有線,還是所有的介面都會有條線啊?

電腦顯示器出現很多豎線怎麼解決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1、固定豎線一般為顯示器問題,如排線連線問題。

2、抖動的豎線,一般為電腦和顯示連線或者顯示卡問題。

解決方式:

1、如果是固定的豎線,那麼,就不用考慮了,自己更換排線,或者去送修顯示器。

2、如果是抖動的豎線,那麼,首先應該檢查電腦和顯示器的連線以及線材,確定沒問題後,再檢查顯示卡的散熱等問題。

延展閱讀:

液晶有線99%都是螢幕有問題了,有線就是很多的壞點連在一起,液晶屏裡的固態晶體通電溶解,在背燈的照耀下產生不同的顏色。

如果是豎線就是有一條電晶體不通了,橫線就麻煩了,是沒法搞的,豎線可以輕輕擠壓邊框,有時可以弄好。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了,液晶好多都存在壞點的問題,現在還是間斷的出現,要好好保護,記住千萬不要積壓螢幕。

那樣雖然有時可以弄好,但那隻會加速滅亡.要不看看顯示卡有沒有問題,要是有就換一個顯示卡驅動,沒有就是線路的問題了,只要維修一下就好了。

32樓:馬佳振華萬妝

是飛利浦的顯示屏嗎

是你設定的問題,最右邊的鍵按住10秒左右即可

我的膝上型電腦hp8710w型號,配了兩根2G記憶體條,用了一段時間,開不了機,黑屏。只有將兩根對調

這是記憶體條的問題的。樓主使用兩個記憶體條組成雙通道 那麼所使用的兩跟記憶體條是否一致的呢。使用雙通道的話 那麼兩個記憶體條的品牌 型號 頻率都必須一致的才能穩定的。如果不是的話,建議樓主打緊更換。或是直接就使用單挑4g的算了。手打不易,且答且珍惜,如有幫助,望採納,蟹蟹。記憶體接觸不良的問題,當然...

膝上型電腦如何調螢幕顏色,膝上型電腦的螢幕顏色怎麼調整啊

系統內進行顏色校準 step1 在桌面空白處按右鍵,點選 顯示設定 step2 在多顯示器設定中點選 高階顯示設定 step3 在高階顯示設定中點選 顯示器1的顯示介面卡屬性 step4 點選 顏色管理 選單 顏色管理 m step5 在顏色管理視窗中點選 高階 校準顯示屏 你好電腦顯示器螢幕亮度怎...

膝上型電腦螢幕不亮,索尼膝上型電腦螢幕不亮

這樣吧,兩種原因,一個就是樓上的說的,另外一個原因是電腦螢幕燈壞了。具體價錢我也不清楚,你到維修中心去看,人家的收費都是全國統一的,不會欺騙你,希望本本早日恢復健康 散熱不良導致自動保護關機的可能性較大,我遇到過一次和你這情況相同,那人是買了本本2年,從沒清理過風扇,家中又養狗,導致毛髮等異物塞住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