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是藍的

2022-09-30 06:50:22 字數 389 閱讀 3299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是藍色:在我們地球的上空,包著一層厚厚的大氣層。空氣是沒有顏色的,那藍色是從**來的呢?

太陽光經過光的色散形成了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紅光最強,橙、黃、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靛和紫。

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跟著橙、黃、綠光也闖過去了;藍、靛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下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的(終而進入我們的眼睛)結果就看到天空成藍色的了。

海是藍色:水分子對光線的散射使海水呈現藍色的機理,與空氣中的水分子散射太陽光而使天空呈現藍色的機理完全一致。

2樓:僧琛

1.因為,藍色的海把藍色印上了天 2.藍天和大海相愛了。

天為什麼是藍的,天為什麼是藍的

首先你得明白一個道理 我們周圍的事物之所以顯現出顏色來,是因為陽光照射著它們。雖然陽光看上去是白色的,但是所有的顏色 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在陽光裡都存在。天空裡有這麼多顏色,可為什麼我平時看到的只有藍色呢?如果你把光線想象為波浪,你就能猜破這個謎了。光其實是像一個波浪那樣在運動的。我們來設想...

天為什麼是藍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地球對其表面任何物質都有一個向下吸引的力,這個引力就是我們說的重力。它的方向總是豎直向下並指向地球的重心!我們都知道地球是懸浮在宇宙空間的,我們人類同樣也是懸浮在這個空間裡,只所以沒有脫離地球,...

為什麼天是藍的

大氣對太陽光的散射作用,使我們看到的天空呈現藍色。地球表面被大氣包圍,當太陽光進入大氣後,空氣分子和微粒 塵埃 水滴 冰晶等 會將太陽光向四周散射。太陽光是由紅 澄 黃 綠 藍 靛 紫七種光組成,以紅光波長最長,紫光波長最短。波長比較長的紅光等色光透射性最大,能夠直接透過大氣中的微粒射向地面。而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