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協定》發起方是哪個國家,該協定真的保護了環境嗎

2022-09-26 04:50:12 字數 1134 閱讀 4124

1樓:甲丁

《巴黎協定》準確來說並不是國家層面推出來的,而是聯合國組織的會議,由聯合國時任祕書長潘基文組織簽訂的一個協議。具體說這個協定是否保護了環境,目前並不能蓋棺定論,畢竟若是單單以限制國家能源發展作為控制氣溫上升的主要因素是片面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的排放是多方面的,不僅僅是工業能源消耗會排放,就連平時吃的用的生產也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而這些並不受到限制。

《巴黎協定》的出發點是好的,因為科學家發現全球二氧化碳的濃度在近三百年內不斷上升,已經達到了一個難以想象的程度,再加上近百年來的工業發展和人口激增,人類消耗地球資源而不得不排放溫室氣體,導致了全球變暖。所以聯合國應科學家們的請求,向各國要求籤訂《巴黎協定》,從而將本世紀全球平均氣溫上升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以內 ,同時儘量保證不會超過工業革命前溫度水平太多。

雖然世界上大部分國家已經加入了這個協定(美國在19年又退出了該協定),但是生產溫室氣體的途徑是多樣的,不僅僅是限制油價和工業排放,在一些養殖業中仍有巨大的排放指標。大家僅僅看到了汽車汙染環境的現狀,但其實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存在這一過程。一頭牛從生產到加工,這中間消耗的碳水化合物和排放的二氧化碳更是驚人,更別說豬和羊的養殖了。

而且在破壞雨林的同時,釋放了在森林深處儲藏的二氧化碳,同時植物被破壞無法進行光合作用,這中間哪個環節做得不到位都有可能使得溫室氣體的濃度再次激增。所以目前並不能確定《巴黎協定》是否有作用,只能說我們在儘可能的彌補之前的錯誤,至於能降低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2樓:鹿凵小童鞋

《巴黎協定》是由美國製定提出的,這個協約確實是可以保護到環境的,但是因為具體的實施受到了很多影響,所以才會因此而被擱置。

3樓:勇敢的奶牛

發起方是聯合國,該協定靈活務實地創造了全球治理的新範例,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增強對氣候變化的應對能力,確實對環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4樓:痞子只you風流

巴黎協定應該是有聯合國牽頭髮起的,該協定主旨在減少碳排量,所以我覺是真的在為保護環境做出貢獻,目前只是效果還不是很明顯。

5樓:喻文州

巴黎協定發起方是美國,協定保護了環境,維護了生態。還是起到了一定作用的。

世界上在巴黎氣候變化協定中沒有簽字的國家有哪幾個

儘管各國都在展現積極姿態,但不可否認,在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間,老生常談 的分歧和博弈依然存在。第一,共同但有區別責任 原則在減緩 適應 資金 技術等具體領域將如何體現?20多年來,伴隨著世界經貿格局的不斷演變 世界上在巴黎氣候變化協定中沒有簽字的國家有哪幾個 引自百科 截至2016年6月29日,共...

oppo是哪個國家的,OPPO是哪個國家的

oppo公司全稱為 廣東歐珀行動通訊 是廣東一家致力於研發數碼電子產品的公司。公司ceo 陳明永,男,1969年7月3日生於四川省萬源市,中國著名企業家,參與建立步步高,oppo創始人。oppo是一家在全球註冊,以設計 研發 生產時尚數碼產品為主的大型高科技企業,擁有雄厚的研發實力,主要產品為智慧手...

地理 西班牙是哪個國家,西班牙屬於哪個國家?

西班牙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國家,與葡萄牙同處於伊比利亞半島,東北部與法國及安道爾公國接壤。西班牙 西語 espa a 正式名稱為西班牙王國 西語 reino de espa a 是一個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國家,與葡萄牙同處於伊比利亞半島,東北部與法國及安道爾公國接壤。它的領土還包括地中海中的巴利阿里群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