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溪海子的疊溪印象

2022-09-25 15:50:20 字數 830 閱讀 508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25日15時56分30秒,疊溪發生7.5級**。疊溪城中心部分在劇震發生的幾分鐘內幾乎筆直地陷落。

呈單條階梯狀**的下滑距離達500-600米,城附近的21個羌寨全部覆滅,四周山峰崩塌,堵塞岷江,形成11個堰塞湖。自然形成長達12公里的清澈海子,**及引發的水災共計死亡6865人,傷1925人,遊人瀏覽此處常常感慨良久……

疊溪海子位於四川省阿壩藏羌族自治州茂縣太平鄉岷江河入上海子口處,有溫泉噴湧,常年不息,此處距成都251公里,距九寨溝193公里,是九環線上第一個省級風景區。景區面積30平方公里,保護面積160平方公里。景區內名貴野生中藥材品種繁多,有植物類184科547種,在海拔3700–4200米的草甸地段,分佈有蟲草、貝母、木香、羌活、大黃等名貴中藥材。

區內動物種類繁多,有金線猴、馬熊、野鹿、貝母雞等31種90多屬。受高山氣候影響,天景、氣景、水景尤為絢麗,玉帶般的溪溝將6個海子綴於一體,使各景點相連線,一點一景,變化無窮,其樂無窮,置身其中,彷彿走進一座精美的山水畫廊。當地羌民言:

在雨過天睛、風和日麗的時候,常可見到海子中身長兩米有餘的不知名大魚掠過湖面,騰起10餘米的浪花,頗為壯觀。每年冬季12月至2月,水域面積403.05畝的白石海子,結成一片厚達1.

4米的冰層,可來往行駛小型拖拉機,附近的羌民、八方遊客常在冰面嬉戲。漫步晶瑩如玉的冰上,悠悠然然;極目蒼勁的群山,令人心曠神怡……

2樓:一笑而過

去九寨溝路過阿壩自治州茂縣疊溪海子觀景臺注意了,有賣高原草藥的千萬不要買,什麼鼻炎花什麼的。他們有一幫託,讓你不知不覺陷進去,藥打碎了就不能退了,上秤一稱就是幾千塊。都是**,20元一斤的藥能賣給你3000一斤

疊火紙包怎麼疊的,紙錢包怎麼疊

火紙包傳統都使用人工摺疊,費工費時,不僅摺紙效率低,而且人工成本較高,產生的經濟效益較低。一種用於火紙摺疊的摺紙裝置,包括機架和分別設於所述機架兩側且機構相同的移動調節架和固定調節架,所述移動調節架和固定調節架並列設定,其中所述移動調節架一側連線有絲槓,所述絲槓穿過所述機架外部連線有手輪,所述移動調...

疊星星告白最適合疊多少顆,疊的星星的顆數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520 或者是1314顆。我曾經摺了1314顆給男孩子告白。顏色可以漸變的,也可以純色。放在形狀各異的透明瓶子裡非常好看的。520顆星星13顆心 14個千紙鶴 999慢慢疊吧 越多越好 哈哈 你好!999 慢慢疊吧 越多越好 哈哈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疊的星星的顆數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幸運...

右溪記中右溪的特點是什麼,右溪記中右溪的三個特點是什麼

1 溪水 水流激盪,清澈見底,擊石飛花 2 怪石 溪水兩岸分佈著奇形怪狀的石頭,密密麻麻,錯雜鑲嵌,盤曲迴旋 3 佳木異竹 溪水之畔樹木繁茂 竹林蔥蘢,陽光照耀下,各自投下的陰影互相掩映,清爽無比。擴充套件資料 文章內容 此文可分為兩層 第一層描寫小溪的環境清幽秀美 第二層感嘆小溪不為人所賞識,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