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算農曆虛齡,中國的虛齡怎麼計算

2022-09-25 13:20:15 字數 2617 閱讀 659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2023年12月13日陽曆出生,農曆是10月27日。按農曆算是22歲,按陽曆算是23歲。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農曆2月虛齡算27歲。

農曆是以出生年算一歲,第二年正月初一又作增一歲。近似真實年齡加1歲。

3樓:匿名使用者

又叫虛歲,是指實際週歲年齡加一歲,中國人認為人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候就已經是有生命和感知的個體了,他也在發育,有感情,所以就有了虛歲  虛歲的計算是:  出生就算一歲,(這是從卵子受精開始計算生命的,所以也很有科學性。)以後每過一個舊曆年就加一歲。

  例如:  正月初一出生的人,虛歲就只能虛一歲。因為他要等到一週歲時才過年。

  而臘月30出生的人,虛歲就要虛兩歲。因為他一出生就過年了。  82年12月出生,83年春節就兩歲,2023年過了春節就25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虛歲的計齡方式,

演算法: 當前農曆年的年數-出生前一個農曆年的年數+1出生時就記為一歲,以後每到一個春節增加一歲。

例子:2023年出生的虛齡為,2015-1992+1=24週歲的計齡方式,

當前的公曆年的年數-出生公曆年的年數。

例子:2023年出生的週歲,2015-1992=23

中國的虛齡怎麼計算?

5樓:

虛齡又叫虛歲,中國民間傳統計算年齡的方法。人一生下來就算一歲,以後每逢新年就增加一歲。實際週歲年齡加一歲,中國人認為人在母親肚子裡的時候就已經是有生命和感知的個體了,他也在發育,有感情,所以就有了虛歲。

例如:正月初一出生的人,虛歲就只能虛一歲。因為他要等到一週歲時才過年。

而臘月30出生的人,虛歲就要虛兩歲。因為他一出生就過年了。

82年12月出生,83年春節就兩歲,2023年過了春節就25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你是2023年10月的

那你的虛歲就是19但週歲是17歲半

你滿10了 你的週歲是10歲

虛歲是11歲

你滿11了 你的週歲是11歲

虛歲是12歲

最有意思的是,有些人是大年三十哪天生下的, 就是說他出生後的第2天,正月初一 就已經是2歲了!!!

真正的虛歲只計算他出生的年份,而不是論滿一年才加一歲

7樓:前含合白萱

虛歲計演算法:現在年數減出生年數再加一

2006-1982+1=25虛歲

週歲計演算法:

1、8月31日前出生的:現在年數減出生年數2、8月31日後出生的:現在年數減出生年數再減一

8樓:多闌姒通

用年份減你的出生年為實歲,再加一歲就是虛歲了,你今年的虛歲為19歲

9樓:寶月荷香

不管是什麼時候出生的,到每年生日時都不可能虛齡大實齡2歲。只有每年過生日之前虛齡才大實齡2歲。只是年末出生的人大多數時候兩個年齡都是差2歲的,因為剛過了生日,實齡加上了1歲、只比虛齡小1歲了,可馬上又過年了,虛齡又該加1歲了,兩者又差2歲了。

不好意思,我就是農曆年末(臘月二十七)生的。生下來是1歲(實齡0歲),3/4天之後就2歲了(實齡仍為0歲),再到臘月二十七(1週歲生日)時,實齡變為1歲,但此時虛齡仍是2歲,3/4天之後過年時虛齡變為3歲。每年我只有3/4天時間,虛齡大實齡1歲;幾乎全年都是大2歲的。

虛歲年齡怎麼算

10樓:希一雯賁燕

是的,生日過了加一歲就是所謂的虛歲,虛歲其實是母親懷胎到分娩的時間,一般就加一歲作為虛歲!

11樓:郯安陽郝北

虛歲就是出生的第一年就算一歲了,

實歲以過生日時加一歲。

以2023年為例計算的86年生人的虛歲是28歲,實歲是5月23日之前為27歲,生日之後為28歲。

12樓:煙禎鄂雨

舉個例子假如你是2023年5月6

日出生的那麼虛歲是連同這一年就是一歲,那麼週歲是到第二年的5月6日出生的即2023年的5月6日,

在法律上是按照週歲來計算年齡的。

13樓:力香巧平溶

虛歲就是2013減去你的出生年月,再加一,就是嘍!還有出生月份越大,歲越虛。親,希望有幫助

14樓:我要在

根據你出生的農曆新年開始算加一等於你的虛歲年紀。

15樓:陌殤宸影

當前年份-出生年份+1

例:今年2023年,出生於2023年,

虛歲=2010-2003+1=8歲

16樓:保訊書屋

虛歲演算法:出生時記為一歲,然後之後每到一個春節便增加一歲。它與目前國際通用的,以剛出生時為零歲計算人出生後已經度過的時間長度的計齡方式不同。

另外,在計齡上中西的歷法不相同,所以虛歲與週歲的計齡規則也完全不同。

農曆虛歲計算器 農曆虛歲怎麼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虛歲的計算方法是論年不論月。

計算公式:用目前年份減出生年份再加一得到的就是虛歲年齡。

農曆出生到今天虛齡多少歲,我的虛齡是多少歲啊

週歲 32歲 週歲演算法 每過一個生日就長一歲。虛歲 33歲 虛歲演算法 一出生就是一歲,然後,每過一個春節就長一歲。生肖 豬 星座 天秤座 公曆出生日期 1983年 10月 08日農曆出生日期 1983年 九月 初三 癸亥年 辛酉月 己巳日 我是農曆1983年11月3日出生的,請問我的農曆虛齡是多...

怎樣算龜齡,怎麼判斷龜齡?

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 生長年輪 數目加1 本身1年 所得數目即是這隻龜的年齡,但這個方法而適用於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清晰的龜,而且這個方法也存在著一些不妥之處,如加溫飼養的龜,由於生長速度加快,背甲上的同心環紋增多,但年齡只有1 3歲,少數龜剛孵出來時,背甲上已有1 4圈同心環紋,還有少數龜的背甲...

宋慶齡是得什麼病死的,宋慶齡怎麼死的

宋慶齡是得了冠心病 肝癌及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死的。1981年5月14日,宋慶齡患的冠心病 肝癌及慢性淋巴性白血病病情惡化。1981年5月15日 政治局決定接受她為中國共產黨黨員 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授予她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稱號。1981年5月29日,宋慶齡因病在北京寓所逝世。遵照她的遺言,骨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