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家屬報警肇事者有權撤消嗎,受害者家屬不簽字肇事者可以去警察局銷案不

2022-09-20 04:45:20 字數 3610 閱讀 4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受害者家屬報警,肇事者無權撤銷,肇事者還要承擔法律違法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須得是受害者或者其家屬,可以撤銷

3樓:中國旅居生活

誰報的警誰撤銷,如果是重大刑事案件,就撤銷不了了。

4樓:聯想勁旅

受害者報警,肇事者無權撤銷。雙方和解,徵得受害者諒解,報警者可以撤銷報警。但是肇事方沒有任何理由撤銷報警案件。

5樓:淘法網

如果是構成刑事犯罪,就不能撤銷。如果是民事的糾紛可以撤銷。法律**上有全面的綜合法律知識,可以學習交通事故法律知識

6樓:超贏般若牛

案件分為民事與刑事兩部分,民事就是賠錢的問題,刑事就是坐牢的問題,而報案人能撤的就只有民事部分而已,刑事部分是無權撤的。坐牢與否由公安機關與檢察院決定,由不得受害人決定。你設想一下,如果這都可以由受害人決定,那我花一筆錢封受害人或者他家屬的嘴,豈不是什麼罪行都可以為所欲為了?

當然如果能和受害人就民事部分達成協議,司法機關會在刑事部分適當輕判,如果罪行本來就很輕的,甚至可以免於起訴。

7樓:雙建中

肯定是無權取消的,除非和解後受害人主動取消。

8樓:匿名使用者

接到報警,只能是報警人撤銷或著**證實假警而撤銷,肇事者是無權撤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受害者家屬報警後如果想撤銷,只能協商一致並由受害者家屬撤銷肇事者無權撤銷

10樓:秋梵鵬鯨

受害者家屬報警,肇事者有權撤銷嗎?是沒有權利撤銷的。

11樓:快快

受害者家屬報警肇事者。沒有全撤銷。

12樓:某種感覺

有權撤銷 只要協商一致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啊,如果肇事者都能撤銷,那還玩個錘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受害者家屬報警肇事者有權撤消嗎?不能。只能由受害者家屬自己才能撤銷。

受害者家屬不簽字肇事者可以去警察局銷案不?

15樓:正氣長春

如果當事人私自安裝電網,導致十二歲的男孩受傷,依法要追究當事人的法律責任。

受害人的家屬不同意調解,是不能調解的。

也不能撤銷案件。

肇事逃逸受害者報案立案後決定私了撤案還會追究法律責任嗎

16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案件分為民事與刑事兩部分,民事就是賠錢的問題,刑事就是坐牢的問題,而報案人能撤的就只有民事部分而已,刑事部分是無權撤的。坐牢與否由公安機關與檢察院決定,由不得受害人決定。你設想一下,如果這都可以由受害人決定,那我花一筆錢封受害人或者他家屬的嘴,豈不是什麼罪行都可以為所欲為了?

當然如果能和受害人就民事部分達成協議,司法機關會在刑事部分適當輕判,如果罪行本來就很輕的,甚至可以免於起訴。

受害人家屬在案件調查中有權利知道案件的進展情況嗎?

17樓:何曼婷囖

交通事故受害人,在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中,記載有肇事者的個人資訊和車輛資訊。

受害人在報案後,公安機關偵查階段沒有義務向受害人提供犯罪嫌疑人資訊,進入公訴階段後,受害人有多種途徑可以得知犯罪人個人資訊。

被害人一方是否可以上訴?

如果法院做出的是《刑事判決書》,說明被害人一方沒有提出附帶民事訴訟或者附帶民事部分調解結案,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被害人一方不能上訴,只能申請檢察機關抗訴。

如果法院做出的是《刑事附帶民事判決書》,被害人一方可以上訴。

受害人家屬可以打肇事者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被拘留、有錢任性的話可以。

交通事故發生後家屬打肇事者的性質和走在路上看人不爽直接上去動手開打是一樣的,對方報警的話視受傷程度判定是擾亂社會治安、尋性滋事還是需要負刑事責任。

19樓:

除非是家人遭到不法侵害時採取以暴制暴方法阻止犯罪,造成肇事者**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如自己的朋友被打後,動不動就把打人者毆打致死)

交通事故至人死亡判刑的,刑滿釋放了受害者家屬還可以向有關部門告肇事者嗎?

20樓:阿元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判刑的,刑滿釋放了,如果沒有賠償受害人的損失,受害者家屬還可以向法院告肇事者,要求肇事者賠償損失。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十八條 被侵權人死亡的,其近親屬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被侵權人為單位,該單位分立、合併的,承繼權利的單位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被侵權人死亡的,支付被侵權人醫療費、喪葬費等合理費用的人有權請求侵權人賠償費用,但侵權人已支付該費用的除外。

《刑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依法給予刑事處罰外,並應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

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犯罪分子,同時被判處罰金,其財產不足以全部支付的,或者被判處沒收財產的,應當先承擔對被害人的民事賠償責任。

21樓:四哥有法說

回答親,如果民事賠償問題法院已進行判定,你可以到法院申請執行,沒有必要去告這個人。

建議你將問題詳細講述給我,我會給你更詳細的分析。

提問您好。18年的時候爸爸遭遇車禍,重傷 .肇事者沒有賠償後判刑一年兩個月。

19年我爸去世了,後面他出來後起訴,**法院那邊判決書是強制性執行,我家這邊已經去申請強制性執行了,但是沒什麼進展,也沒有執行。這個是民事賠償的

還有一個是之前重傷肇事者被判刑一年兩個月,**無果,(醫院**七個月也沒有醒過來)去世。現在還能去起訴他嗎。這個有沒有時間限制的呢?

肇事者沒有賠償一分鐘給我們,只是重傷的時候進去一年多就出來了[嘆氣]

回答讓你久等了

關於民事賠償問題。法院要能查到他有可以執行的財產才行。如果法院查不到什麼可以執行的財產,只能中止執行。

等對方啥時有可以執行的東西,啥時再恢復執行。這個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你們家屬也可以向法院提供他的財產線索。

如果對方存在有能力執行法院判決,而採取轉移財產、隱藏財產拒不執行的,構成拒不執行法院判決罪,他一樣可以坐牢。

關於交通肇事罪的問題,法院已根據當時的狀況作出判決,現在再以傷者死亡問題再去追加處罰,是不行的。因為交通肇事罪本身也是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更多6條

22樓:七臺河李陽平

一事不二理,判刑並執行完了,就刑事處罰再告不會再受理。但民事賠償沒有賠償到位的,權利人仍然可以在訴訟時效內提出訴訟或主張。

23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不能了,法律上一事不再罰,他已經被判刑,你再告也不再受理。除非你能證明原判決明顯錯誤或者違法。

24樓:含暉居士

可以,但有關部門會根據情況,駁回的。一般情況不會受理,除非有特殊原因。

25樓:牽著蝸牛散踄

那他們還舉報什麼呢?不都已經判刑坐牢了嗎?我覺得這隻沒有道理的

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抓到肇事者後,受害者家屬應該怎樣?這是公

這個要看公安機關定性為交通肇事還是故意殺人。一般來說,刑事拘留最長37天報 回送檢察院批捕。一般2個月答後審查起訴,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1個月內作出是否提起公訴的決定,重大 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法院自受理公訴案件後一般應在1個月內宣判,至遲不超過1個半月。協商不成,可以刑事附...

吉林松原車禍致16人死亡,此事故受害者家屬該向誰索賠

吉林松原車禍致16人死亡,此事故受害者家屬應該向小型普通駕駛員索賠。這起事故發生於十月四日5時40分許,吉事故發生的地點是在吉林省扶余市 隸屬於松原市,縣級 514省道39公里處,當時這裡發生了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這一次的事故也是非常嚴重的,造成了18人死亡 1人受傷。其中,輕型普通貨車上16人全...

交通事故商量賠償,是我(受害者)和肇事方一起去保險公司商量,還是我和肇事方商量好,他自己去報銷?謝

你們自己商量好。保險公司是按規定理賠,你們怎麼商量的不關它事情。交通事故商量賠償,是我 受害者 和肇事方一起去保險公司商量,還是我和肇事方商量好,他自己去報銷?我 交警隊的調解如果保險公司不參與的話,調解的結果只能約束你和對方車主,對保險公司不生效力。車主買了保險,其實主要的賠償責任都是保險公司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