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該組詞有哪些,備組詞有哪些

2022-09-20 02:35:15 字數 3926 閱讀 5074

1樓:

備該組詞有:

防備 [ fáng bèi ] :做好準備以應付攻擊或避免受害:~敵人突然襲擊。路上很滑,走路要小心,~跌倒。

完備 [ wán bèi ] :應該有的全都有了:工具~。有不~的地方,請多提意見。

備荒 [ bèi huāng ] :防備災荒:儲糧~。

戒備 [ jiè bèi ] :1.警戒防備:~森嚴。2.對人有戒心而加以防備:你對他應有所~。

製備 [ zhì bèi ] :化學工業上指經過製造而取得。

戰備 [ zhàn bèi ] :為應付可能發生的戰爭或軍事突發事件而在平時進行的準備和戒備。

籌備 [ chóu bèi ] :為進行工作、舉辦事業或成立機構等事先籌劃準備:~展覽。~工作已經完成。

畢備 [ bì bèi ] :全都具備;完備。

備知 [ bèi zhī ] :周知;盡知。

備註 [ bèi zhù ] :1.**上為附加必要的註解說明而留的一欄。2.指在這一欄內所加的註解說明。

具備 [ jù bèi ] :具有;齊備:~條件。青年必須~建設祖國和保衛祖國的雙重本領。

預備 [ yù bèi ] :準備:~功課。春節你~到哪兒去玩兒?

備組詞有哪些

2樓:醬油霸王舉頂

備案、備忘錄、

備份、備註、

預備役、

裝置、求全責備、

準備、備用金、

裝備、備課、

警備區、

儲備、**儲備、

籌備、德才兼備、

有備無患、

通風裝置、

攻其不備、

關懷備至、

完備、預備立憲、

備忘、備用、

犯罪預備、

戒備、責備、

警備、預備、

具備、防備、

備考、必備、

常備不懈、

配備、備件、

備戰、製備、

齊備、後備

備的組詞有哪些

3樓:

備的組詞 :

責備、預備、

防備、完備、

詳備、貯備、

裝備、備件、

備耕、齊備、

整備、備荒、

備述、備選、

備至、必備、

備品、武備、

備取、備辦、

具備、守備、

警備、備用、

備份、軍備、

置備、備料、

備災、戰備、

備案、儲備、

備戰、裝置、

常備、製備、

備課、備查、

兼備、配備

4樓:慎誠

劉備防備準備備貨備份。

5樓:

預備、防備、完備、詳備、貯備、備耕、齊備、裝備、整備、備件、備荒、備品、

儲備、備述、守備、備用、備選、警備、具備、裝置、備份、備取、備辦、製備、

置備、備料、軍備、備災、常備、戰備、

6樓:敖問風

劉備防備倍頻備取預備。

備組詞有哪些詞語

7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預備、防備、完備、詳備、貯備、裝置、裝備、備課、備註、備份、具備、籌備、警備、儲備、備用、戒備、備件、齊備、備考、製備、戰備、備戰、軍備、守備、整備、備品、備選、備耕、備料、備述、置備、備辦、常備、備荒、備取、備災、備戒、備設、器備、備要。

治備、備火、資備、足備、備忘、俱備、不備、備位、備嘗、備美、備置、備員、備足、豫備、周備、備馬、臻備、備細、備錄、備載、備具、備水、備數、充備、備極、備受、備禦、備悉、圓備、備覽、備閱、嚴備、備樂、備警、備身、加備、備體、賅備、備說、備言。

備的組詞有什麼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備的組詞有什麼 :

責備、預備、

防備、完備、

詳備、貯備、

裝備、備件、

備耕、齊備、

整備、備荒、

備述、備選、

備至、必備、

備品、武備、

備取、備辦、

「備」組詞有哪些詞語?

9樓:

1.準備

造句:他丟掉了工作,將不得不準備過一段艱苦的生活,直到找到新的工作為止。

2.備用

造句:增加庫存和備用**通過提高**系統的冗餘來降低風險。專家說,這是提高應變能力的一種方法,但是還有其他方式。

3.備課

造句:老師們花費了大量的心血和時間來備課,批改作業,以及鼓勵學生挑戰未來。不要忽視你老師的辛勤教學工作。說一聲「謝謝老師,」創立一種謝恩的方法。

4.責備

造句:我開始感覺到或許就是我以及像我這樣的人,該受責備,因為就是我們,讓愛爾蘭人民,正在為我們的工作、生活、醫療衛生和教育買單。

用備組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預備、完備、

詳備、貯備、

備件、備用、備災

備組有哪些詞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備組詞 :

責備、預備、

防備、完備、

詳備、貯備、

備件、備耕、

齊備、整備、

裝備、備荒、

備至、備選、

備品、備述、

武備、具備、

備用、備取、

常備、守備、

置備、裝置、

軍備、儲備、

警備、備份、

備料、備課、

製備、必備、

備案、備辦、

備戰、兼備、

戒備、籌備、

備災、後備

12樓:

。 ! ! ?。! ??

「備」字組成的詞語有哪些?

13樓:記憶e偶爾雨

1、組詞

該備  儲備  戎備   完備  備足  籌備   裝備  備述  具備   製備  守備  備用

2、詳解:

1)該備 【gāi bèi】:該備:全備;完備。

造句:至宋湘東太守何法盛 ,始撰《晉中興書》,勒成一家,首尾該備。

2)儲備  【chǔ bèi】:儲存;準備;備貨。

造句:他們正在為假日銷售儲備貨物。

3)戎備  【róng bèi】:武備;戰備。

造句:他們正在演戲戎備。

4)完備  【wán bèi】:準備齊全。

造句:老爺明日絕早就來,酒席須要早些完備。

5)備足  【bèi zú】:猶言俱全,齊備。

造句:他文武備足,有牧人御眾之才,非此子莫可使也。

6)籌備  【chóu bèi】:籌:謀劃。為進行工作、舉辦事業或成立機構等事先籌劃準備。

造句:我們正在籌備創辦自己的報紙。

7)裝備  【zhuāng bèi】:是指配備;配備的東西。

造句:是指配備;配備的東西。

造句:大家看吧,誰給我們設計和裝備了這麼多的重要工廠呢?

8)備述  【bèi shù】:詳盡地敘述。

造句:他備述的很完整。

9)具備 【jù bèi 】:齊備,完備。

造句:他具備的東西很充足。

10)製備【zhì bèi】:製作,準備。

造句:他把一切東西都製備好了。

11)守備 【shǒu bèi】:防禦,防備。

造句:他一直在守備邊疆。

12)備用 【bèi yòng】:指器用、工具,準備著供使用。

造句:設規矩,陳繩墨,便備用,君子不如工人。

媽組詞有哪些,都組詞有哪些組詞

一 媽組詞有 姑媽 奶媽 姨媽 媽媽 大媽二 漢語拼音 m 三 釋義 1 媽媽,回稱母答親。2 對長一輩或年長已婚婦女的尊稱 姑 大 3 舊時對中老年女僕的稱呼 放在姓之後 魯 吳 四 媽的部首 女 五 造字法 形聲 從女 馬聲 擴充套件資料 一 漢字筆順 一 一 二 筆順讀寫 撇點 撇 橫 橫折 ...

詠組詞有哪些,都組詞有哪些組詞

組詞 詠歎 詠懷 詠贊 歌詠 吟詠等等。拼音 y ng 部首 口 筆畫 8 五行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43036土 五筆 kyni 基本釋義 1 唱,聲調有抑揚地念 贊。歌 吟 唱。2 用詩詞等來描述,抒發感情 梅。史。懷。嘆。嘆調,...

康的組詞有哪些,含組詞有哪些,含組詞有哪些

康有為 康熙 再別康橋 健康 康熙字典 安康 康生 永康 德川家康 康德 杜康 康寧 亞健康 成康 富康 小康 太康 康樂 康泰 康盛 康強 康莊大道 康健 阜康 康平 小康之家 惠康 醫學 康莊 靖康 艾康 康采恩 身心健康 大康 韓康 孫康映雪 康居 少康 康成 康適 康阜 不康 韓康 康熙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