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賬戶名稱和詳細的解釋,會計156個賬戶名稱和詳細的解釋

2022-09-18 18:15:21 字數 3416 閱讀 8360

1樓:

會計科目就是會計賬戶的名稱。這句話是對的。

會計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具有一定的結構,用來系統、連續地記載各項經濟業務的一種手段。每一個賬戶都有一個簡明的名稱,用以說明該賬戶的經濟內容。

會計科目是會計賬戶的具體應用。會計科目是設定賬戶的依據,是賬戶的名稱,賬戶是會計科目的具體運用。會計科目於賬戶都是對會計物件具體內容的科學分類,兩者口徑一致,性質相同。

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也是設定賬戶的依據,賬戶是會計科目的具體運用。會計科目的性質決定了賬戶的性質。

2樓:藝人醉紅塵

這句話是正確的。

會計科目和賬戶反映的經濟內容一致,但會計科目只是理論上的規定,賬戶是按照會計科目統一規範進行核算的一種實用技術。

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會計科目的名稱就是賬戶的名稱。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會計科目和賬戶反映的經濟內容一致,但會計科目只是理論上的規定,賬戶是按照會計科目統一規範進行核算的一種實用技術。

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會計科目的名稱就是賬戶的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會計科目和賬戶既有區別也有聯絡,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設定的,但賬戶的名稱就是會計科目~~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是b

權益類賬戶(包括收入類和費用類)期末要結轉到「本年利潤」裡的,所以期末就無餘額拉`

6樓:匿名使用者

11.( )的說法是錯誤的。

a.賬戶不一定必須分左右兩方 b.賬戶都應有期末餘額c. 會計科目就是賬戶的名稱 d.賬戶既有名稱又有結構答案是?

7樓:算你有本事

賬戶與會計科目的聯絡與區別

賬戶與會計科目的關係:①聯絡: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是設定賬戶的依據,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是會計科目的具體應用,二者所反映的經濟內容相同。

②區別:賬戶除了以會計科目作為自己的名稱外,還具有一定的格式。會計科目只表明某項經濟內容,而賬戶除了表明經濟內容外,還能反映經濟內容的增減變動和變動後的結果。

(注意:賬戶和會計科目在理論上既有聯絡又有區別,但在會計實際工作中二者是不加區別、相互通用的)

那麼這句話是對的!

8樓:在崇文塔滑旱冰的紅太狼

對。會計科目是設定賬戶的依據,是賬戶的名稱。

9樓:高分懸賞

這句話是對的,其實你可以找一些基礎會計的書來看,在上面你就會看到原話了

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還是會計要素的名稱?

10樓:會計網

會計科目是會計賬戶的名稱,是會計要素的分類。

會計有六大要素,分別為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會計科目就是對這六大要素的詳細分類,分為一級科目、二級科目、細分科目,每個科目都是一個獨立的賬戶,會計科目是設定賬戶的依據,是賬戶的名稱,賬戶是會計科目的具體運用。

會計科目於賬戶都是對會計物件具體內容的科學分類,兩者口徑一致,性質相同。

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也是設定賬戶的依據,賬戶是會計科目的具體運用。會計科目的性質決定了賬戶的性質;

會計科目的分類於賬戶的分類相同;

二者的區別:會計科目僅僅是賬戶的名稱,不存在結構;而賬戶則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結構。能夠用來連續、系統、全面的記錄反映某種經濟業務的增減變化及其結果。

沒有會計科目,賬戶便失去了設定的依據;沒有賬戶,會計科目就無法發揮作用。

區別:會計科目僅僅是賬戶的名稱,不存在結構;而賬戶則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結構。

11樓:

會計科目是帳戶的名稱。

①會計科目是帳戶的名稱,帳戶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帳戶還具有一定的格式。會計科目的內容、分類和方法,決定了帳戶的內容、分類和方法,帳戶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因此會計科目與帳戶的內容相同、分類相同、方法相同。

②會計科目是設定帳戶的依據。根據總分類科目設定總分類帳,根據二級科目設定二級帳,根據明細分類科目設定明細分類帳。

③有時在實際工作中把帳戶簡稱成會計科目。這實際上是由於帳戶的名稱就是會計科目的名稱的緣故。

④二者是有區別的,會計科目只是一個分類核算的標誌,或說符號、記號;但帳戶除了包括會計科目名稱以外,還有具體的結構和格式,並且具有一定的登記方法。或者說,會計科目是無形的、抽象的,而帳戶是有形的、具體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是會計要素的分類。會計科目是會計賬戶的名稱。會計賬戶是會計要素的分類。

會計科目是會計賬戶的具體應用。會計科目是設定賬戶的依據,是賬戶的名稱,賬戶是會計科目的具體運用。

(1)會計科目於賬戶都是對會計物件具體內容的科學分類,兩者口徑一致,性質相同。

(2)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也是設定賬戶的依據,賬戶是會計科目的具體運用。會計科目的性質決定了賬戶的性質;(3)會計科目的分類於賬戶的分類相同;(4)二者的區別:會計科目僅僅是賬戶的名稱,不存在結構;而賬戶則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結構。

能夠用來連續、系統、全面的記錄反映某種經濟業務的增減變化及其結果。沒有會計科目,賬戶便失去了設定的依據;沒有賬戶,會計科目就無法發揮作用。 區別:

1.會計科目僅僅是賬戶的名稱,不存在結構;而賬戶則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結構。

會計科目就是賬戶的名稱

13樓:哀長征玄媚

賬戶與會計科目的聯絡與區別

賬戶與會計科目的關係:①聯絡: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是設定賬戶的依據,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是會計科目的具體應用,二者所反映的經濟內容相同。

②區別:賬戶除了以會計科目作為自己的名稱外,還具有一定的格式。會計科目只表明某項經濟內容,而賬戶除了表明經濟內容外,還能反映經濟內容的增減變動和變動後的結果。

(注意:賬戶和會計科目在理論上既有聯絡又有區別,但在會計實際工作中二者是不加區別、相互通用的)

那麼這句話是對的!

會計的賬戶名稱一個問題

14樓: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固定資產》規定:

第七條固定資產應當按照成本進行初始計量。

第八條外購固定資產的成本,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於該項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

第九條自行建造固定資產的成本,由建造該項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必要支出構成。

因此,固定資產入賬成本問題,應當據《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固定資產》的上述規定處理。所以,在沒有其他支出的情況下你公司的廠房應計做:

借:固定資產-廠房 600萬

貸:銀行存款 600萬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錄如下:

借:固定資產-廠房 400萬

貸:銀行存款 400萬

電腦賬戶取名,電腦上的賬戶名稱怎麼改

鳥宿池邊樹。我開月下門。叫 雪羽御風 和 火舞流炎。電腦上的賬戶名稱怎麼改 在修改之前需要說的是在控制面板還有設定裡單獨賬號登陸是沒有更改選項的,我們只能找到我們 此電腦滑鼠右擊 管理。點選管理之後來到計算機管理頁面,依次點選本地使用者和組。依次點選本地使用者和組,右邊點選使用者。點選使用者之後右邊...

單位在銀行開銀行賬戶戶名是填單位的名稱嗎

如果開公賬就是填單位的名字,如果開私賬則不需,公賬到賬很慢。營業執照上的名稱,一般要辦理人身份證,法人身份證,營業執照,國 地稅登記證。如果是基本戶這些以行了。如果一般戶還要帶人行的核準開戶證明書。祥細請諮詢有關銀行 你的意思是不是要開對公戶啊?對公戶一般是 法人和代辦人身份證 基本戶開辦許可證 營...

上年結轉和上年結餘什麼區別會計賬簿中的第一欄一般

上年結轉和上年結餘在會計賬簿中的第一欄中表示都是一樣的意思,只是說法不一樣而已,都是表示上年年末結轉過來的期末餘額。上年結轉和上年結餘什麼區別 行政事業單位中的結餘和結轉的區別是 結餘是專款專用專案實施完畢後剩餘資金,按規定不能挪作它用,需上繳國庫,平衡預算。結轉是公用經費 專項業務費等剩餘資金,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