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好幾次忘鬆手剎,要換鋼絲繩嗎

2022-09-18 02:01:01 字數 5588 閱讀 427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是不需要更換的,正常使用就可以了,只要手剎沒有什麼異常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要換鋼絲的,你要檢查一下您的剎車系統有沒有磨損過大的情況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只要行駛里程不多的話這個是不需要的,忘記鬆手剎的話會加速剎車片磨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沒有必要更換的,建議先去維修站檢查一下看看剎車片的磨損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來說偶爾忘記鬆手剎只要是沒有行駛太長時間,沒有異響的話手剎拉線是不用更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好幾次沒有鬆手剎的話,建議檢查下手剎車還是否好著呢?如果好著就不用更換鋼絲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具體的情況,建議你檢查一下,如果剎車效果不是很好的話,可以更換一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任何問題的,放心吧,但是千萬不能說拉著手剎還在行駛,要不然會導致後面的手剎剎車片磨損過度,另外,可能還會導致剎車盤出現高溫變形

9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的幾次沒有多大的關係,以後注意點就可以啦,現在最多磨損一點剎車片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偶爾幾次沒事的,以後注意點就行了,開車前記得檢查一下手剎鬆沒有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才上路的新車完全沒有問題,但是以後一定要注意,否則會加劇剎車片的磨損。

12樓:ui設計艾克

忘記鬆手剎的故障現象分為一下幾種

剎車片跟剎車盤會一直摩擦導致過熱,當需要剎車時會減少阻力,導致剎車不穩定造成影響

剎車盤過熱後會導致剎車盤跟剎車片快速磨損

剎車盤過熱後會導致剎車盤不圓,(瓢了)剎車是會明顯感覺剎車踏板彈腳。

簡單來說就是對後輪剎車盤跟剎車片毀滅性影響,如長時間行駛會導致無剎車所以以後不要忘記了

您的採納就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13樓:司空浩星

不是長時間的,應該沒有事的

有幾次忘記放手剎行駛了幾百米 有問題嗎

14樓:皮蛋粯子粥

有,會對剎車片和輪胎造成傷害。

開車忘記鬆手剎是新手最常見的失誤之一,會使剎車盤加速磨損,手剎拉線拉長,從而導致剎車效能下降。如果長時間拉著手剎行車,還可能導致剎車分泵咬死,剎車油洩漏,制動液溫度過高,導致剎車功能完全喪失。

擴充套件資料:

手剎使用注意事項:

1、手剎還經常配合空檔位使用

在短暫等紅燈的時候,掛空檔的同時拉上手剎,這樣不僅可以在道路不平坦的路段上防止溜車,還能讓右腳鬆開剎車,有個短暫的休息。溜車與否以旁邊靜止的物體為參考物!

2、手剎不要全拉上

手剎的作用是,讓車輛在停穩的狀態下,不移動,不溜車,從而達到一個穩定的狀態。但是,您把手剎拉滿了,也並不科學。一般來說,拉到70%-80%就足以了!

如果拉的過緊,手剎拉線會變形,壽命就會減短。如果拉的過緊,手剎拉線的迴歸復位能力也會下降。手剎的效果也會有所減弱。

3、坡道長時間停車拉手剎

很多車主將車輛停在坡道上,這時候也習慣把手剎拉上,這樣對於手剎的損傷還真的挺大的。這時候,大家可以藉助一些工具來抵住車輛的輪胎,防止溜車,手剎也不用拉那麼近。另外,可以將檔位放在1擋或者倒檔來控制!

如果你的車輛配有電子手剎,一定先拉上手剎,再將檔位放到p擋。這樣可以方防止變速箱損傷。還可以防止p擋鎖止鉗卡住,導致車輛無法移動!

4、高速行駛,別拉手剎

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直接拉手剎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手剎的作用一般在後輪,直接拉手剎的話,會導致後輪抱死。導致側滑甚至翻車。

特別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般車主不會有這種操作,慎防以外,小朋友或者副駕駛的乘客不小心碰到手剎。

5、冰雪天氣和洗車後拉手剎的注意事項

冰雪天氣,手剎化掉的時候,有可能會覆蓋到手剎拉線上,然後再凍住。凍住之後,手剎就無法被放下,車輛自然無法行駛。在極端天氣下,可以採用擋位和障礙物來駐車,更完美的情況是,找一個特別平坦的車位!

15樓:嵩山少俠來了

有幾次忘記放手剎行駛了幾百米 有問題嗎?

開車跑了幾百米才發現忘記鬆手剎,對車傷害大嗎?

車友寶典cn

2020-10-16漢中艾迪爾數字營銷技術****官方帳號,汽車達人,優質創作者

關注忘記鬆手剎就直接開車時間長、距離遠就會對車子有影響,但是開出去100米遠就及時發現並糾正了,基本沒什麼影響了。下一次開車的時候切記不要忘記鬆手剎,下圖為手剎拉起後儀表盤指示燈亮起的樣式,請你參考:

手剎指示燈

手剎指示燈

另外,我再舉個親身經歷的案例說一下長時間忘記鬆手剎會產生什麼問題:

案例:有一年冬季我開著一輛五菱巨集光麵包車去送朋友回家,去的時候沒事,回來的時候由於朋友家人非常熱情,一直各種客氣的寒暄,上車之後還站在車窗旁邊聊了幾句,就這樣一忙就忘了鬆手剎這事了,只是感覺車子跑起來沒有來的時候那麼溜了,一路上沉沉的感覺,腳一鬆油門車子就感覺立刻慢了下來,沒有來的時候那種速度提起來後車子跑起來順滑的感覺,就這樣跑了大概有1公里就聞到一股子焦糊味,感覺不對頭!趕緊靠邊停車下來看看,順著焦糊味發現是來自於輪胎,用手一摸燙的要命!

這才恍然大悟發現沒有鬆手剎,趕緊跑到路邊的商店裡買了2瓶水給車澆了一下降溫,水澆上去就開始冒白煙,好在及時發現沒有爆胎。

所以,忘記鬆手剎就開車上路,最危險的就是剎車片摩擦生熱導致爆胎,就算不會爆胎對輪胎的傷害也很大,再一個就是會拉鬆手剎的拉線,導致下一次拉起手剎後達不到駐車制動的效果,可能仍然會溜車。

16樓:小白龍

如果手剎是機械的,沒關係,好比,你踩剎車在行車,對車輛的損壞就剎車片和制動盤的磨損。

如果是電子手剎,需要去專業維修店檢查一下,是否存在問題(不過是電子手剎,一般你開不走,車也開不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為一名新手。車在啟動後要多看看儀表盤,看有沒有提示,手剎沒有放下來,應該是有提示音的!幾百米影響應該是不大的!

油耗比較大!呵你是新手有一定的關係,車速慢,頻繁踩油門和剎車,都很費油,在加上城市道路,紅綠燈多等多方面的原因,要養成好的習慣,不急,慢慢開熟了,就好了,我和你的一樣at的,開了一年,現在是8個油。我感覺可以接受,因為其它的車油耗都比我的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樣的情況,剛開車的時候。油耗的問題,磨合期油耗稍微大點,我的現在跑了兩年了,300公里都只要一百多塊錢的郵

19樓:我要爬山

手剎是專門用來駐車用的,由一條鋼絲連線兩個後輪的剎車裝置的,手剎沒放而繼續行駛只會對兩個後輪的剎車盤(鼓)產生髮熱,路程長了就會發紅。如果時間不長那就問題不大,不會對車輛有多大的影響,最壞也是剎車片、剎車盤(鼓)磨損快了一點。

我也碰到了,沒什麼,就是胡味道,不用太擔心。不過我是完全沒放手殺,60邁狂奔,我後視鏡一看,騰雲駕霧了,有青煙,停車一看沒事,聞聞,胡味,繼續開回去了。

何況你的速度也不會太快,下次注意就行了,一切ok另外,注意安全。祝你順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只是加劇了手剎剎車片的磨損,以後注意就行。

21樓:

問題不大。新車磨合肯定油耗要大一點。正常

22樓:習慣未語先笑

如果僅僅拉手剎跑不遠,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大事的,潛在的影響也就是手剎拉線的疲勞度,以及手剎制動效果,最好是在小山坡上以上坡的狀態和下坡的狀態試一下手剎效果,先踩剎車掛n檔,再拉手剎,慢慢鬆掉剎車,看看是否溜車,不溜車,就沒什麼問題。

平時開車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儀表盤,檢查手剎燈是否亮著,亮就說明手剎還沒鬆掉或者還沒完全鬆掉。但如果不小心開了好幾公里,一定要先第一時間鬆掉手剎,再減速靠邊停車,等剎車油溫度降下來再啟動,不然剎車油的高溫會損壞剎車分泵。

開車忘記鬆手剎是新手經常犯的錯誤之一,這種錯誤會使得剎車盤的磨損加速,手剎拉線拉長,從而導致車輛的剎車效能變低。如果長時間拉著手剎行車,更會導致剎車分泵咬死,剎車油洩露,制動液溫度升高,最後剎車功能完全消失。

新車開起來忘了拉下手剎行駛有關係嗎

23樓:古道部落格

手剎叫駐車制動,剎住的是後兩輪,也就是說在停住車的情況下,小的力量就能剎(穩)住車!

但對為發動機的大動力牽引力來說,這點剎車力量是遠遠不能夠使車輛剎住的!

你可以做個實驗,行車中要剎車時你不要踩剎車,拉手剎,車幾呼是沒有剎車的,因為手剎的制動力太小,根本就不足以剎住運動中的車,所以你帶著手剎只要給油,車還是能開走的,你熟練了以後就會發現這樣開車,油門比平時給的要深一點,否則車沒這麼利火,這樣做對剎車片非常不好,所以你要養成動車就鬆手剎的習慣。

另外要說明的是四輪行車制動,就是腳剎,長時間的制動力會使剎車片嚴重磨損併發熱,會使剎車能力下降甚至消失,長下坡一直帶剎車最後就磨發熱了,就沒剎車了,也是非常危險的。

檢驗手剎的簡單方法,起步時拉緊手剎不要給油,一鬆離合發動機就憋滅火的手剎,才是合格的手剎,不然在坡道停車時手剎可能會剎不住車,會溜車的,也是非常危險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最多是以後拉手剎的剎車效果差一點,有時間到維修點調一下就好。

發現忘記放手剎了,對新車有影響嗎

2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行駛距離不遠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手剎是制動咱們車子的兩個後輪,再加上汽車本身的自重是非常大的,前輪是驅動輪,驅動輪的動力足夠大,就可以克服後輪剎車盤的摩擦力,所以,哪怕我們手剎沒放下,掛上一檔,扭矩足夠的大,車子仍然是可以開動起來的。

但是,我們卻很難察覺出來,尤其是很難聽出來,不過,也並不是沒有任何跡象。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在拉著手剎起步的時候,非常容易憋滅火,尤其是在倒車、或者起步的地方是個很小的斜坡,所以,起步總是怪異的熄火的話,我們最好就要去用眼睛掃一眼儀表盤,看是否有手剎警示燈。

如果咱們車子掛著手剎開出去這麼幾十公里,會發生什麼呢?對剎車片和剎車盤的摩擦損耗是肯定的,而且手剎拉的緊的話,剎車泵會有個彈性壓力,哪怕剎車盤越磨越薄,越來越鬆,可是剎車盤和剎車片之間依然會有接觸,也就是說,只要手剎拉著,這種摩擦基本是會一直繼續下去。

那會發生什麼呢?速度比較慢的話還不明顯,速度一旦快的話,就會聞到一股燒焦的味道,甚至後輪開始冒煙,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引起剎車片周圍**,就非常危險了。

這是比較嚴重的,同時,這種摩擦還會導致油耗的增高。但這相對於剎車片冒煙,已經不值得一提了。

那對於我們容易犯忘記放手剎的錯誤的朋友們來說,我們有哪些方法儘量避免呢?

首先,我覺得就是咱們首先應該養成一個好習慣,每次開車前眼睛看一眼儀表盤,確認沒有任何的指示燈亮起,除了這個手剎指示燈外,我們還需要確認有沒有安全帶提醒燈、車門關閉燈、還有機油燈等等,確認沒有任何警示燈之後,就可以正常起步了。

另外,尤其注意起步的時候,車子是不是感覺加油無力,是否容易被憋滅火,如果感覺到跟之前起步不太一樣,就要注意了,迅速的看一眼手剎,很可能就是因為手剎沒鬆開的原因。

電腦藍屏一天好幾次了,電腦一天藍屏好幾次怎麼解決

答 1,建議先檢查硬碟是否正常,如果正常,那麼重灌系統試試2,如果不行,檢查記憶體條和主機板電池,重新插拔記憶體試試,或給主機板電池放放電 3,如果不行,用魯大師測下溫度,如果溫度不正常,建議,清理灰塵,塗導熱膏 4,最後,檢查cpu,和主機板是否有問題,建議請師傅檢修希望對你有用 電腦藍屏故障的檢...

(男人回答)為什麼有的男人會結好幾次婚離好幾次婚

有的男人,一輩子會結好幾次婚,離好幾次婚。這與男人的工作 生活 經歷密不可分的。有的人,天生就是愛折騰的那種型別。他們不會平平淡淡的過一生。在他們人生生活軌跡當中,充滿了大喜大悲的歲月,也充滿了各種挑戰與困苦。在這樣的生活背景下,很難有一個女人,能夠陪他折騰下去。所以,這樣的男人,結婚離婚次數多,也...

情人分手後她每天要看我好幾次空間

忘bai不了?如果對方可du以離婚,zhi如果目的是結婚的,那這dao 就好說了。專 不是以結婚為目屬的的戀愛都難決定何去何從。真愛與否,就看是不是是以結婚為目的。這主要是取決於你在他心目中的位置。愛得深切,很在乎你,那就會認真對待結婚問題。和情人分手後他看了我空間說明什麼?第一,看你有沒有在空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