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我在這種寒冷環境中該如何防止感冒

2022-09-16 17:05:25 字數 1478 閱讀 4878

1樓:黑h豆

室內室外溫差大導致的你容易感冒,這種情況下,出門的時候多穿衣服保暖,進到室內要減衣服與室內溫度相適宜,不能室內室外穿一樣多的衣服。另外要適度鍛鍊身體,最好的方法就是散步或者快走,跑步的話熱量損失大,短時消耗的能量也多,容易降低抵抗力,每天堅持住能走路1個小時的話,身體會慢慢好起來的。

此外,感冒是個自愈性的病,如果感冒了不發燒的情況下最好的方法就是喝橙汁(最好自己買橙子自己榨汁),臥床休息是最好的辦法,吃藥只能緩解下症狀,並不能**。

以上是個人總結多年個人經驗及醫生的醫囑所總結。

希望你能早日擺脫感冒困擾。

2樓:

★★★★★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感冒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冬天氣候多變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保持生理平衡,防範並遠離感冒保持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板藍根等清熱解毒系列沖劑茶能起到預防保健作用。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多活動。

這樣做可以最大程度的減少和防範感冒的發生。

★★★★★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受涼了,寒氣很重。一直沒有減少。用熱水泡半小時的手和腳,出一身汗,就會好多了,泡上一個星期,一切都會好的。

見效好快呦,趕緊行動吧,屢試不爽.自己看看舌苔,黃有溼氣,白有寒氣,都是冷到了的症狀,溼氣困脾,所以四肢無力,兩腿發酸,泡腳馬上見效。 輸液只會輸進更多的溼氣。

喝紅糖薑湯茶也是好方法。感冒好了嗓子就會好了 。 脾被困了,就不能把水分往上運,在和多少水都不解渴。

薏米健脾,可以吃吃。 感冒沒有好,要注意防寒。免得反覆 天天泡腳,就可以防範與未然。

喝 藿香正氣水。

4樓:

感冒時,找一根飲料吸管,用剪刀剪成牙籤大小長短的一段,然後用把這小段吸管捅進鼻子裡,小心的晃動,這時就會很癢,就忍不住打哈啾,寒氣就通過打哈啾排出來了,這樣感冒立刻就會減輕大半,一天做二三次,一般二三天無論多重的感冒也會的。詳見 求醫不如求已 這本書。

5樓:山區

從你的陳述可以看出我和你都是那種怕冷,而且容易感冒的人,為了增強自己在寒冷中的抵抗力我會這麼做:

1.每天堅持洗冷水澡。(注意:此法不建議女性朋友採用)我是南方人,只要氣溫在0度以上我就每天晚上堅持洗冷水澡。

2.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

每天3次,每次300mg,飯後服用,連服5日。5日後按照800mg/日,700mg/日,600mg/日,500mg/日,400mg/日,300mg/日,200mg/日的劑量依次遞減。然後將劑量保持在200mg/日,並堅持長期服用,直到天氣轉暖後就可以停服了。

(放心,這種服用方法不會引起維生素c過量,所有的維生素c過量所引起的***都是在長期服用超過1000mg/日的劑量並且是突然停止服用的情況下才會出現的,以上兩個條件必須同時成立才會出現***。)

3.隔天訓練。

每隔一天最好能夠慢跑1500—2000米。

求助我2019考二批的,大學服從被錄到環境科學,現在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師兄師姐1。環境科學畢

轉專業是copy根據各學校 的規定定的,bai首先你被錄取的學du校看看有關轉專業的規zhi定,有的學校規定dao是必須大二時才能轉,有的學校大一第二個學期到大二第一個學期都可以轉專業,如海南大學,而且轉專業還必須考慮是否需要留級,如中山大學,大二轉專業時要留一級。大一你基本是不能申請跟著讀醫的,但...

起名求助我女兒是就是中秋那天的中

出生時來間 公曆2012年09月30日12時54分農曆時間自 二 一二年八月十五日午時 生辰八字 壬辰年 己酉月 甲午日 庚午時 辛未 大概天津以東地區出生 五行 水土 土金 木火 金火 金木 本命屬木,五行不缺,八字超弱,命局從弱,八字喜火土金。沒有提供姓氏,名字無法推薦。農曆 bai2012年8...

心理求助 我在戀愛中受過背叛和傷害,沒有分手。事情過去很久了

多多少少會對下一任有些懷疑,但絕對不會有這一任多。因為畢竟人不一樣。有些時候你需要清醒點,你不是為某個人而怎麼樣,你是為你自己的幸福而著想,所以,在愛情方面如果你比較以自我為中心的話,你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嗯 心理陰影是有的 但是如果想要不有 真的很困難 除非是找到真正的 是你心目中想要的。才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