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給水管道支座(支墩)和架空管支架安裝應參照哪個圖集

2022-09-14 02:40:33 字數 4724 閱讀 8499

1樓:砂粒

室外給水管道支座(支墩)和架空管支架安裝應參照《自承式平直形架空鋼管》圖集號:05s506-1。

圖集名稱:自承式平直形架空鋼管 圖集號:05s506-1圖集介紹:

管徑為dn300~1800mm十三個規格、工作壓力≤1.0mpa的室外給排水自承式平直形架空鋼管的厚度選擇、允許跨度、支承點力學計算值、支座做法和支墩設計例題。

圖集名稱:建築小區塑料排水檢查井 圖集號:08ss523圖集介紹:

圖集適用於建築小區範圍內埋地塑料排水管道外徑不大於800mm、埋設深度不大於6m、不下井操作的塑料排水(雨、汙水)檢查井工程的設計、施工和維護保養。 圖集中包括檢查井、排出管匯合連線、跌水井、水封井、三種單箅雨水日和明溝雨水口等的內容。總說明中詳細介紹了井座、井筒、配件、井蓋等部件的設計選用;和開挖、安裝、回填等施工要求。

圖紙中分別編制了常用各種檢查井的部件組合圖;井蓋、雨水口、基礎及回填的施工圖;各種部件的外形圖及規格尺寸表;檢查井力學計算例題及圖表。上述內容可供設計人員選用,施工人員搭配和選購部件及指導施工。

2樓:我要理髮查德

05s502室外給水管道附屬構築物,廊坊同力管道支座生產的架空管道支架均按照該圖集加工製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什麼特別要求,只要滿足規範要求的支架間距就行了。架空管道一般做鋼製管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在設計中註明的,假如設計未明確的,應該聯絡設計確定!

5樓:源嫣

自承式平直形架空鋼管 05s506-1

如果可以的話 圖紙發給我看一下

給排水管路支架的國家標準規範?

6樓:

國標《建築給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中對管道支架有如下要求:

第3.3.7條 管道支、吊、托架的安裝,應符合下列規定:

1、位置正確,埋設應平整牢固;

2、固定支架與管道接觸應緊密,固定應牢固;

3、滑動支架應靈活,滑託與滑槽兩側應留有3至5毫米的間隙,縱向移動量應符合設計要求;

4、無熱伸長管道的吊架、吊杆應垂直安裝;

5、有熱伸長管道的吊架、吊杆應向熱膨脹的反方向偏移;

6、固定在建築結構上的支、吊架不得影響結構的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支吊架有標準圖集的,是否有國家規範倒不清楚。

空調冷凍水管管道支吊架安裝應該參考哪本圖集? 30

8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參考01r415圖集空調水管。1、風管長邊00mm時宜採用吊碼安裝吊杆間距≤1500mm2、安裝吊架橫旦的規格風管邊長≤630mm時,應採用l25×3的角鋼風管長邊》630mm時,應採用l30×4角鋼。

3、安裝吊杆規格:風管邊長≤630mm時,應採用46圓鋼;風管長邊》630mm時。應採用¢8或410圓鋼。

空調水管吊架安裝注意事項:

1、吊杆位置應準確,杆身應垂直,橫旦應平整2、風管穿牆或樓板時應有保護套管,並必須做防火封堵。

3、風管不宜安裝到與天花板接觸

4、風管穿出屋面應有防水滲漏措施

5、如需在地面安裝風管,也要用金屬支架製成懸掛結構。

9樓:萬能導師

風道應水平安裝,風道直徑或長邊長應小於或等於400mm,間距不大於4m,400mm或3m,螺旋風道的支管與吊架的距離可分別延長至5m和3.75m,風道垂直安裝。

間距不大於4m單直管至少有2個定點,超寬,超重等直徑或邊長大於2500毫米的特殊風管支架,吊架應按設計規範進行設計,當水平懸架的主幹管長度超過20m時,應設定固定點防止擺動,各系統不應小於1。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1.井架位置要準確井架本體要垂直,水平旦尼爾要平整。

2.當風管穿過牆壁或地板時,應由外殼保護並必須具有防火效能。

3.風道不應安裝在與天花板接觸的地方。

4、通過屋頂的風管應採取防水滲漏措施。

5.如在地面安裝風管,懸掛結構也應採用金屬支架。

6. 長度》500mm的支管與風口連線時,應採取加固保護措施。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通風空調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3-2002)規定:

(1)風管水平安裝,直徑或長邊尺寸小於等於400mm,間距不應大於4m,大於400mm,不應大於3m。螺旋風管的支、吊架間距可分別延長至5m和3.75m;對於薄鋼板法蘭風管,其支。

吊架間距不應大於3m。

(2)風管垂直安裝,其間距不應大於4m,單根直管至少應有2個固定點。

(3)風管支、吊架宜按國家標準圖集與規範選用強度和剛度相適應的形式和規格。對於直徑或邊長大於2500mm的超寬、超重等特殊風管的支、吊架應按設計規定。

(4)水平懸吊的主、幹管長度超過20m時,應設定防止擺動的固定點,每個系統不應少於1個。

《通風空調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3-2002)可到圖書館借閱,也可到書店購買,還可到各省市標準辦購買。

鋼管道支吊架最大間距見表1

鋼管道支、吊架的最大間距(m)

公稱直徑

(mm) 15

2025

3240

5065

80100

125150

200250

300支架的最大間距 l1 1.5 2.0 2.

5 2.5 3.0 3.

5 4.0 5.0 5.

0 5.5 6.5 7.

5 8.5 9.5

l2 2.5 3.0 3.

5 4.0 4.5 5.

0 6.0 6.5 6.

5 7.5 7.5 9.

0 9.5 10.5

對大於300mm的管道,可參考300mm的管道。

注:1 適用於工作壓力不大於2.0mpa,不保溫或保溫材料密度不大於200kg/m3的管道系統。

2 l1用於保溫管道,l2用於不保溫管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dn100/200/300冷凍水管支吊架建議用固定支架,用槽鋼焊接製作,最好進行支吊架荷載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10的螺栓,20×20的角鐵

13樓:08建環

你好,後來你是如何解決的?我只看到給排水管道支吊架圖集,暖通的沒找到。

雨水管安裝參照哪個規範、圖集?

14樓:蘆中對影

1、建築雨水執行《建築給水排水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

2、市政雨水管道執行《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68-2008。

雨水管安裝規範:

1、 給水排水及暖通工程施工驗收規gb50242-2002。

2、建築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 gb/t5836.1-2006。

3、 建築排水塑料管道工程技術規程 cjj/t29-2010。

消防安裝管道支架在樑上安裝有什麼規範和圖集。 15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在規範圖集中的支架製作安裝圖集,這個是不分消防管道 和其他管道的,支架做法都是一樣的

求消防管道支架的安裝規範和技術要求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管道支架設定的高度和間距,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要求。支架的尺寸和型式應根據現場實際情況確定,支架上孔眼應採用鑽床進行開孔,嚴禁使用電、氣焊進行開孔。支架上孔眼的孔徑比所穿螺栓直徑大1~2mm為宜;支架上飛邊毛刺要及時打磨掉,其端頭要進行倒角處理。

支架上焊縫要飽滿且無夾渣,除埋入砼中的部分外,應及時刷防鏽漆做好防護處理。

支架安裝時,成排支架一定要先放線後安裝,並確保同層支架高度一致。立管支架一般要求以1.5~1.8m為宜。層高5m以上,平均設定兩個管卡。

對幹、立管支架安裝定位,應考慮佈置美觀,管道支架的最大間距應符合下表的要求。

公稱直徑(mm) dn25 dn32 dn40 dn50 dn80 dn100 dn150

支架最大間 距(m) 保溫管道 2.0 2.5 3.0 3.0 4.0 4.5 6.0

不保溫管道 3.5 4.0 4.5 5.0 6.0 6.5 8.0

管道支架在樑上安裝時,膨脹螺栓位置應處於樑的中線以上,這樣可以使管道對樑的外力,不落在樑彎矩最大的地方,管子與支架抱箍必須牢固美觀,且接觸緊密.

17樓:甘略

消防立管主管道dn150 樓層4米中間需要固定支架嗎 中間沒有受力點不固定行不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根據管徑調節角鐵,然後在拐角,介面,上下反的時候都要有。

19樓:冀中暖衛

有什麼要幫忙的我是做管道的 有這方面的圖集和規範 你採納後 把q給我 那樣方便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相關圖集,可以查。具體編號我記不清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什麼型號的消防泵啊?

消防管道支架的安裝規範和技術要求有什麼?

22樓:石劍明

200的管吊杆支架的距離

給水管道閘閥和蝶閥哪個好

蝶閥相對比較適用 1電動蝶閥0 90度旋轉的角行程閥門,具體良好的流量特性,體積小,價效比高 2電動閘閥上下運動的直行程控制方式,可做為切斷閥,體積大,貴3電動蝶閥不能用於高溫高壓工況,不耐磨。電動閘閥一般用來關帶顆料物質的介質,適用於高溫高壓工況 我公司專業生產各種型別閥門,有需要幫忙找我,願意效...

園林中給水管排水管挖土方怎麼算,室外給排水管挖土方無設計規定怎麼計算其土方工程量

我們實際算的話 bai du 管子直徑 2邊各300mm zhi 深度一般是0.7m 溝長度,dao深度你可以版看管子標高計算出來,如權 0.8一般管子都在覆土層的標高 0.00那麼他的高度就是0.8。我寧波地區的,也許各地演算法不一樣。定額裡面也有說明怎麼算的,跟我們算的也差不多。噴灌頭接頭復 管...

為什麼管道標高,給水管是管中心,排水管是管底

個人認為,給水管道為壓力管,給管中標高是個習慣。排水管是重力流,給管內底標高便於施工 標高及坡度控制,給了管中標高,你施工時也要換算成管底標高。可能是因為,給水管是壓力管吧,排水管一般是重力的。排水管道銜接的方法,通常有水平面接和管頂平接兩種水面平接是指在水力計算中,使排水管道上游管段終端和下游管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