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確定變壓器二次線圈是否燒壎,用什麼儀器測量

2022-09-12 09:55:35 字數 3563 閱讀 6080

1樓:鉞昊明

最有效的兩個試驗專案就可以判斷出線圈是否損壞:

1,用直流電阻測試儀測試繞組的直流電阻。比較一下上次的測試值,差別很大就說明損壞了。沒有測試儀的情況下,可以用萬用表的電阻擋,但是萬用表的精度可能不夠,因為變壓器二次電阻一般都很小,萬用表只能測出大於1歐姆的精度,所以變壓器斷線時用萬用表很好判斷,短路時不能判斷出來。

2,用調壓器、電流表、電壓表、功率表在二次加額定電壓,測量各相繞組的空載電流,比較一下,三相之間誤差較大時說明繞組損壞。這時最直接的辦法,測量得到的電流及功率數值與出廠試驗報告比較,數值增大說明有線圈短路,數值減**明有線圈燒斷。

2樓:匿名使用者

1、利用變壓器直流電阻測試儀測試二次線圈直流電阻,通過各相之間相互比較,最大偏差不大於試驗規程允許值,且與上次測量值換算至同一溫度下應無明顯差別。

2、利用兆歐表測量絕緣電阻,與上次驗結果換算至同一溫度下應無明顯差別。

若變壓器二次繞組直流電阻不平衡或與上次比較變化較大或絕緣降你甚至為零,則說明二次線圈可能燒損。

3樓:糊塗蟲孫

用萬用表測二次線圈直流電阻,如果與歷史值比較超過試驗規程規定值,就要分析。偏差太大,即可斷定二次線圈有損可能。

4樓:老瓢蟲

一次用調壓器降壓供電,二次冒煙發熱,就是燒燬了!

5樓:魯莊

先用直流電橋測初級直流電組是否平衡,如果平衡接入三相帶調壓的三相電,從0開始逐步升壓並用卡表測三相電流,那相燒燬那相電流大。

6樓:走走看看

用直流電橋測初級直流電組是否平衡,平衡在高壓側接入三相帶調壓的三相電,從0開始逐步升壓並 記下實際電壓 是否 符合 變比

用萬用表怎樣檢測變壓器的好壞

7樓:向日葵

1、選用合適的擋位。先選用r×1擋。

2、歐姆調零,數字萬用表在測電阻時,每更換一個電阻擋位都需要對萬用表進行歐姆調零。

3、測次級線圈各繞組阻值,對於降壓變壓器一般次級線圈阻值要小於初級線圈阻值,為了避免更換量程,這裡要記得測3組繞組阻值,分別為3和4之間;4和5之間和3和5之間。

4、上兩圖給出了測3和4和3和5之間的阻值,4和5之間的阻值我也測了,結果這三組繞組都能測出阻值,因此可以判斷出次級線圈各繞組是正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檢查變壓器,首先要看變壓器是隔離變壓器還是非隔離變壓器。

非隔離變壓器始終有一條輸入和輸出是同一條線,電阻為0,其他電阻不為0

隔離變壓器又分為交流接觸型別的和直通型別的,也就是線圈匝數多(升壓變壓器是次級線圈,降壓變壓器是初級線圈)的那一個級,交流型的有串聯一個電容在裡面,直通的沒有串聯任何元件。如果有交流在裡面的,僅僅是電容損壞的話,也會讓人認為是線圈損壞,這種需要把變壓器拆開跨過電容測試,避免損失變壓器。直通型別的直接測試就好了。

9樓:愛民家電維修

是小型變壓器嗎?可用電阻擋測初級電阻,次級電阻,如無阻值則變壓器壎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初級電阻和次級電阻是否在正常範圍內,看初次級是否短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確定變壓器好壞 靠一塊萬用表可不夠~如匝間短路幾匝是測不出來的~

還是找些專業的儀器測量吧

12樓:菜鳥電工生活

正確使用數字萬用表派斷控制變壓器的好壞。

500的變壓器空轉一個月會有多少電壎

13樓:沙丘to沙塵

按變壓器銘牌上標的空載損耗計算,500kva的變壓器一個月約500—600度電。

14樓:

建議參考 電氣資料健康網 10 乾燥機變壓器的選擇,變壓器的空載損耗功率x24小時x30天即可

15樓:

500瓦,500千瓦,

35kv2500a變壓器一小時電壎耗是多少

16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這與變壓器的型別,規格,電壓等級等有關,不同的變壓器其本身損耗都有國家標準(無國家標準的產品也必須有經過備案的企業標準)的規定。

1、變壓器損耗有兩種:空載損耗(俗稱鐵耗)和負載損耗(俗稱銅耗),空載損耗只要你的變壓器一掛上電網就產生了。而負載損耗要看你用電的情況而定。

標準值或實際值都是指變壓器在額定執行的情況下的數值(參考溫度75度)。

2、變壓器每小時自身耗電=變壓器總損耗(空載損耗加負載損耗-單位:千瓦)x1小時=kw.h(或度電)。

3、舉例說明:譬如s9-1600(kva)/10(kv)的配電變壓器,其空載損耗標準值為2.4kw,負載損耗標準值為14.

5kw,總損耗=2.4+14.5=16.

9kw,那麼變壓器在額定執行的情況下其耗電為16.9度電,由於變壓器一般會低於額定容量情況下執行,所以此數值是變壓器最大耗電值。如果變壓器銘牌上有實際損耗值,你只要將其代入即可。

4、以上是指雙繞組變壓器,如果是三繞組變壓器,那實際負載損耗要視運**況而定了。

5、如果你要計算變壓器在不同運**況下的耗電(指非額定執行)情況,由於計算過程比較複雜在此無法說明。你可以參考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變壓器速查速算手冊》p76頁上的計算方法。

國家電網變壓器鐵損收費標準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收費標準哦!國家電網的變壓器鉄損沒單獨算,應該是算到線損裡面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他們專變收的鐵損費,超過315kva的變壓器,每個月每kva19塊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供電營業規則》第74條的規定,高壓供電的使用者變壓器損耗電量,應按變壓器負荷中各類電量比例分攤成相應的損耗電量,然後分別按各類電價(高壓側電壓等級電價)計算電費。

供電營業規則是2023年10月08日水利電力部發布的國家法律法規,文號為電力工業部令第8號。

第七十四條

用電計量裝置原則上應裝在供電設施的產權分界處。如產權分界處不適宜裝表的,對專線供電的高壓使用者,可在供電變壓器出口裝表計量;對公用線路供電的高壓使用者,可在使用者受電裝置的低壓側計量。當用電計量裝置不安裝在產權分界處時,線路與變壓器損耗的有功與無功電量均須由產權所有者負擔。

在計算使用者基本電費(按最大需量計收時)、電度電費及功率因數調整電費時,應將上述損耗電量計算在內。

20樓:那些哥們兒

市規劃局考慮將哈倫褲

100kva變壓器一般情況有多少電壎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油浸式變壓器還是乾式變壓器。

根據jb/t3837中的規定如下「

s10-m-100/10油浸式變壓器的損耗如下:

空載損耗:230w

負載損耗:1580w(75℃)

sc10-100/10乾式變壓器的損耗如下:

空載損耗:400w

負載損耗:1570w(120℃)

315KVA變壓器二次側電壓可以調節嗎

1 所有的電力變壓器,都帶有電壓調節功能,不過它實際調節的是初級線圈的抽頭位置。一般是10.5kv 10kv 9.5kv,三個檔位。如果現在您已經調節到了極限位置,就無能為力了。2,還可以增加引出電纜的線徑,減少電阻值,進而減少壓降。3 還可以就地增加一組電容補償裝置,提高電壓值,提高功率因數。4 ...

開關變壓器的二次漏感是如何產生,是如何影響一次級的

線圈所產生的磁力線不能都通過次級線圈,因此產生漏感,繞線幅過寬影響一次級。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壓器 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

變壓器的電阻是怎麼樣產生的,變壓器一次繞組電阻與變壓器勵磁電阻有什麼區別

變壓器是用線圈和和鐵芯構成的,線圈就是銅線,當然有電阻了。變壓器的電阻是由導線與磁芯損耗共同產生的。變壓器一次繞組電阻與變壓器勵磁電阻有什麼區別 這是不同的兩個概念。1 變壓器一次繞組電阻是指變壓器一次繞組,每相的直流電阻值 注意是直流電阻 2 變壓器在空載執行時,有空載電流產生。這個空載電流包括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