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部地區種什麼樹生長週期快,柳樹適合在我國南方哪些地區生長?

2022-09-11 03:45:15 字數 5104 閱讀 4925

1樓:三砂群島

桉樹的樹冠小,透光率高,有利於樹叢下草的生長。樹冠小,蒸騰作用也小,是節水樹種。一般能生長在年降水量500毫米的地區,年降水量超過1000毫米生長較好。

適生於酸性的紅壤、黃壤和土層深厚的沖積土,但在土層深厚、疏鬆、排水好的地方生長良好。主根深,抗風力強。多數根頸有木瘤,有貯藏養分和萌芽更新的作用。

一般造林後3~4年即可開花結果。

楊樹高大挺拔,生長週期短,成材快,輪伐期短,5至10年就可採伐利用,收益大,見效快,在農村廣為種植。但是到了春天,隨風飄散的白楊絮的給人們的健康和環境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泓森槐屬於刺槐屬的落葉喬木,生長週期短,第一年就可長至3.5米,前三年年平均可長2.8米,8年即可成材,樹幹筆直向上,樹冠緊湊圓滿。

春天潔白的槐花香氣四溢又可食用和藥用,葉子濃綠,不會造成壞境汙染問題;三年後槐刺脫落不會傷人。

2樓:

南部很多地方都在種植冠紅楊,冠紅楊抗性強,可用於礦山修復、防風固沙,適應南北大跨度氣候區域,在我國大部分割槽域都可以生長

適合北方種植的生長快的樹木?

3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適合北方種植的生長快的樹木有:

1、紅花槐:一般指毛洋槐,原產北美洲,廣泛分佈於中國東北南部等地區,喜光,在過蔭處多生長不良,耐寒性較強,喜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有一定的耐鹽鹼力。樹冠濃密,花大,色豔麗,散發芳香,適於孤植、列植、叢植在疏林、高速公路及城市主幹道兩側等地,觀賞價值較高。

2、玉蘭:為木蘭目、木蘭科、木蘭屬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上海市市花。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3、鵝掌楸: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它生長快,耐旱,對病蟲害抗性極強。

花大而美麗,秋季葉色金黃,似一個個黃馬褂,是珍貴的行道樹和庭園觀賞樹種,栽種後能很快成蔭,它也是建築及製作傢俱的上好木材。主要生長在長江流域以南。主治風溼痺痛,風寒咳嗽等疾病。

4、槐:又名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花為淡黃色,可烹調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

莢果俗稱「槐米」,是一種中藥。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樹種花期不同,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

5、欒樹:別名木欒、欒華等,是無患子科、欒樹屬植物。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

欒樹春季發芽較晚,秋季落葉早,因此每年的生長期較短,生長緩慢,木材只能用於製造一些小器具,種子可以榨制工業用油。

4樓:go小小羊

一、絨毛白蠟

北方環境寒冷乾旱,土壤呈鹽鹼性,而絨毛白蠟耐寒耐旱耐鹽鹼,抗逆性也強,是不可多得的行道樹樹種。絨毛白蠟在北京、天津、石家莊、太原等地被當作城市骨幹樹種,需求量十分大,並且還在逐年遞增。

二、金葉複葉槭

金葉複葉槭耐旱耐寒,生長速度較快,北方苗農在種植金葉複葉槭時候,應該適當擴大種植規模,作為一種優秀的彩葉喬木,金葉複葉槭葉片金黃,樹冠圓整,在園林綠化中應用廣泛,近幾年的**一直保持穩定,市場態勢較好。

拓展資料:

絨毛白蠟為落葉喬木,高可達10米,小枝密被短柔毛,樹皮暗灰色光滑雌雄異株,花雜性,圓錐花序側生於上年枝上,先開花後展葉。而蠟條、大葉白蠟的花序頂生於當年枝上,花葉同時開放。原產美國德克薩斯、新墨西哥,直至加利福尼亞等美國西南各州,分佈於海拔600-2000m的峽谷地區。

金葉複葉槭(acer negundo『aurea』)是北美複葉槭的栽培變種,從北美引進。北美複葉槭共有5個變種:金葉複葉槭、火烈鳥、花葉複葉槭、金邊闊複葉槭和紅葉複葉槭。

在這5個變種中金葉複葉槭的抗寒能力最強,耐-40至-45度低溫。金葉複葉槭是歐美彩葉樹種中金葉系的最有代表樹種,春季葉片金黃,夏季漸變為黃綠,葉背平滑,夏季不焦邊,是優良的彩葉行道樹和園林彩葉點綴樹種。金葉複葉槭羽狀複葉很大,葉色柔和,春季金黃色,漸變為黃綠色。

生長勢非常旺盛,年生長量可達兩三米,葉片夏季不焦邊。它具旺盛的生長勢和萌芽力,病蟲害少,綠化中可修剪為綠籬。在歐洲,常與金邊複葉槭和粉葉複葉槭結合應用,美化環境 。

5樓:偶田川的春天

可以種植:

1、泡桐樹

如果管理得好,五六年即可成材,可以引用"三年成林,五年成材"這句俗語說明其成材之快。因為泡桐樹生長也很迅速,屬於喜水的樹種,在北方地區有著廣大的種植,成材週期短,木料用途廣泛,有著很好的經濟效益。

泡桐樹生長快、分佈廣、材質好、用途多,既適合四旁綠化和成片造林,又適於華北、中原廣大地區實行農田林網化和農桐間作。

2、海棠樹

性喜陽光,也能耐半陰,耐寒,對環境要求不嚴,適於疏鬆肥沃、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貼梗海棠適應性較強,栽培管理比較粗放。八稜海棠樹體強健容易管理,具有根系發達、鬚根較多、抗寒、抗旱、抗澇、抗鹽鹼、抗病蟲、耐瘠暴、耐水溼、移栽苗木成活率高、生長迅速、均適宜各種土質等優點,適應性廣,無論平地、山坡、丘陵、砂荒都能栽植八稜海棠樹。

3、油松

為陽性樹種,深根性,喜光、抗瘠薄、抗風,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酸性、中性或鈣質黃土上,-25℃的氣溫下均能生長。心材淡黃紅褐色,邊材淡黃白色,紋理直,結構較細密,材質較硬,耐久用。可供建築、電杆、礦柱、造船、器具、傢俱及木纖維工業等用材。

為中國特有樹種,產東北、中原、西北和西南等省區。

4、國槐

槐,又名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花為淡黃色,可烹調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莢果俗稱「槐米」,是一種中藥。

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樹種花期不同,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花和莢果入藥,有清涼收斂、止血降壓作用;葉和根皮有清熱解毒作用,可**瘡毒;木材供建築用。種仁含澱粉,可供釀酒或作糊料、飼料。

皮、枝葉、花蕾、花及種子均可入藥。

5、楊樹

種植楊樹,不僅有巨大的經濟效益,而且有很大的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用科學的方法種植楊樹,可以在短期內得到較高的經濟收入。搜尋大豐林業基地可以輕鬆找到新老品種楊樹.

種楊樹的最大好處就是楊樹成材快,輪伐期短,一般5-8年到12年間便能採伐利用,投資**快,而且收益極大。人在一生中可種植並收穫成材楊樹4-5次,由此可見,種楊樹是很有利的。

速生林品種一般常見的有:泓森槐、速生楊、速生桉(霸王樹)、等等。

目前在這些品種當中,泓森槐是最優質的速生林用材樹種,木質硬,適宜做實木傢俱和木地板。由於泓森槐有耐乾旱、耐貧瘠的特點、改良土壤的特點,不僅可以治理南方荒山的問題,還可以解決北方楊樹單一帶來一些問題。

泓森槐除木質優良,用途廣泛外,種植泓森槐還有很高的附加值,其花、樹皮、樹葉均有廣泛用途。

什麼樹長的快,木材材質又好

6樓:

長得快的樹通常材質鬆軟粗糙。所以,得看你選擇重點在哪個方面?個人覺得還是喜歡長得慢但材質細膩密度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桉樹生長速度快,生長速度快的樹木材質都一般,中國原生樹種的楊樹,生長也比較快

8樓:依依

鐵稜木因其材質堅重如鐵又被稱為「鐵木」

9樓:德易戎

樹長得快與否應該與土壤有關吧,我家門前一棵香樟就長得挺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也種國槐,感覺銀杏長得太慢了,國槐長得快,木材好,樹形好,而且葉子多,濃綠色,淨化空氣和輻射效果好,行道樹和園林工程用得也多。問了下度娘答案:

是蝶形花科喬木植物,國槐是良好的綠化樹種,常作庭蔭樹和行道樹,且具有一定的經濟價值和藥用價值。已被多個地區作為本地區市花。中國庭院常用的特色樹種。

速生性較強,材質堅硬,有彈性,紋理直,易加工,耐腐蝕,花蕾可作染料,果肉能入藥,種子可作飼料等。又是防風固沙,用材及經濟林兼用的樹種,是城鄉良好的遮蔭樹和行道樹種。

國槐樹勢優美,樹幹端直,樹冠大,樹型古樸典雅,春季新葉滴翠,花蕾放香,盛夏遮蔭爽人;秋季葉片晚凋,綠化效果非常好。國槐抗逆性強、耐寒、耐旱、耐空氣汙染、病蟲害少,因國槐極耐修剪,在解決與城市架空電矛盾方面,是理想的行道樹種。國槐經濟價值高,木材耐水溼,有彈性,材質優良,花可入藥,而且還可製作顏料,種子可榨油制皁。

國槐是吉祥、幸福、美好的象徵。

柳樹適合在我國南方哪些地區生長?

11樓:飛飛

柳樹分佈在北方地區。南方比較少。柳樹的適於各種不同的生態環境,不論高山、平原、沙丘、極地都有柳樹生長。

朝鮮垂柳、圓頭柳、長柱柳、白皮柳、大白柳、細柱柳、杞柳等多產於中國東北,朝鮮、日本及俄羅斯遠東地區也有。爆竹柳原產歐洲,中國東北有引種。紫柳產中國長江下游流域。

大葉柳產中國四川省。棉花柳在中國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有引種。

楊柳科柳屬植物的通稱。全屬有500多種,主要分佈在北半球溫帶地區。中國有257種120個變種和33個變型,以西南高山地區和東北3省種類最多,其次是華北和西北,緯度越低種類越少。

柳樹材質輕,易切削,乾燥後不變形,無特殊氣味,可供建築、坑木、箱板和火柴梗等用材;木材纖維含量高,是造紙和人造棉原料;蒴果2裂,種子小,有毛。喜光。耐水能力強,在遭受水淹時能生出許多不定根漂浮水中,行使吸收和運輸養分的機能。

旱柳對氣候和土壤的適應性均很強。柳樹生長快,萌芽力強,壽命短,10~20年即可成材。

這是什麼樹生長在哪些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木(學名:delonix regia)又名影樹、鳳凰樹、鳳凰花、金鳳、火鳳凰、洋楹、紅花楹(廣州)、火樹、紅火楹、火焰樹、森之炎等,為豆科鳳凰木屬的植物。原生非洲馬達加斯加,在臺灣、海南、雲南、廣東、廣西、福建等地均有分佈。

野外屬瀕危物種,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被廣泛栽種為觀賞樹。

中文學名

鳳凰花拉丁學名

delonix regia

什麼樹最耐旱?最容易生長?

13樓:就醬挺好

雪松。該植株喜歡生活在氣候變化不大的地方,需要深厚的土壤呵護,最好排水性也比較不錯,對於光的需求量是比較大的,其用途廣泛且觀賞價值還是比較大的,對於塵土的吸收和噪音的緩解有一定的作用。

雪松比較耐得住乾旱甚至缺肥也能夠頑強生長,但是對於水的澇是抵抗不住的,需要生長在土質較為鬆軟且富含腐殖質等有機質的環境中的,雖然生長速度是相較於其他而言緩慢一些的,但是壽命卻是不短的。

中國25種黃檀樹,中國25種黃檀樹是什麼?

分別有 黃檀 秧青 南嶺黃檀 兩粵黃檀 緬甸黃檀 彎枝黃檀 大金剛藤 黑黃檀 海南黃檀 藤黃檀 蒙自黃檀 滇南黃檀 香港黃檀 象鼻藤 鈍葉黃檀 降香 白沙黃檀 斜葉黃檀 多體蕊黃檀 多裂 黃檀 上海黃檀 毛葉黃檀 印度黃檀 狹葉黃檀 托葉黃檀 越南黃檀 紅果黃檀 滇黔黃檀。黃檀 學名 dalberg...

下雪地區種什麼樹效宜好,造林種什麼樹好

種雪松最合適了。四季常綠,高大的雪松看起來也很壯觀,非常適合下雪地區。滿意請採納謝謝!常青樹比較好,不要長的太高大的避免大雪壓短樹支 北方適宜種植的樹種有哪些 一 落葉喬木 絛柳 河北楊 國槐 元寶楓 核桃 海棠花 碧桃 杜仲 榆樹 椿樹 刺 槐 欒樹 法桐 銀杏 柿樹 洋白蠟 小葉樸等 二 常綠樹...

孝感地區種什麼樹最好,湖北孝感種植什麼品種的油茶樹

合歡,桂花,櫻花,銀杏,桃樹,松樹,榆樹,槐樹,柳樹等等,很多 哦,好多哦,銀杏啊,板栗啊,梨子啊,還有蓮蓬啊,瓜,葡萄,柿子,桑棗啊,能吃到多的很啊,要是菜的話很多,平常的大蒜,之類的都有種的 個人建議種植速生楊!5年 8年胸徑可以到20cm。週期短,資金回籠快!湖北孝感種植什麼品種的油茶樹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