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說單反結構已經過時了

2022-09-06 10:36:11 字數 1318 閱讀 557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的一點是,你的觀點是錯誤的,至少是片面的.

我不知道你用過單反多長時間,至少在我使用單反和dc的感覺中,單反無論是在操作中還是畫質方面都完勝dc,它的缺點就是**和體積.

記得以前在新攝影中和朋友爭論過lcd取景和光學取景的優劣及取代性.我是站在光學取景這一邊的.因為目前lcd取景還無法取代光學取景,唯一出來兩個lcd取景比較強的索尼r1和柯美a2都已經後繼無人了.

在快門方面,dc有明顯的快門時滯,這是dc的硬傷.我所見過的這方面做得最好的是索尼r1.它的快門時滯可以達到讓你接受的程度,而一般的dc有時候會讓你崩潰.

單反比dc的效果好,一方面是鏡頭的原因,這要歸就於傳統單反的功勞;而在感光元件方面,更主要的還是感測器尺寸方面的差別.和目前aps-x畫幅單反感測器接近的是r1和適馬新出的dp1.不過你可以找一下它們的**,就知道為什麼它們普及不了,為什麼沒法到達大眾接受的水平.

當年135單反蠶食旁軸市場一方面是視差的問題,一方面的長焦的問題.就像最開始時135單反和120單反的比較一樣,最終是市場決定最後的導向.

你做的那個假設基本上沒有實際的意義.這個說法與如果n,c是中國企業的沒有什麼區別,所以結論也是無意義的,沒有什麼力度.

商家是不會輕易打破目前的市場格局的.這樣對他們沒有什麼好處.目前像佳能,尼康這樣的廠家已經開始"擠牙膏"了.

技術更新有些慢,以前還期待國貨來攪局.至少現在我是不抱這個希望了,現在來攪局的是索尼,至於結果是什麼樣誰也說不好.旗艦級dc的市場已經被入門級單反所蠶食.

這個是目前市場的主要動力.單反的結構至少在未來3年(5年或10年有些太遠)還是市場上絕對的主導.

2樓:清世濁流

」如果ccd和cmos先於膠片問世,或者在膠片沒有太普及的時候問世,世界上可能根本就不會有單反這麼個東西。」

完全贊同,索尼已經在做這方面的嘗試了,取消反光鏡是早晚的事!

3樓:

電子取景器可能取帶單反結構,但現在還不行.

原因在顯示效果和節電等方面.

4樓:

我贊同這種看法。單反是機械時代相機的結構,現在被廣泛移植到了數碼相機上。事實上數碼相機的存在完全是可以脫離單反結構的。

單反由於它的機械結構決定了存在時間差以及快門速度上的侷限。為了突破這種侷限,單反結構註定是要被淘汰掉的。當然這還是一個時間的問題。

希望中國的工程師能夠在這裡得到某種啟示,開創出新概念的相機,打破日本在相機設計、製造方面的壟斷。

"旁軸和長焦有什麼衝突嗎?這個我不理解。"

長焦的相機用旁軸取景與在ccd上的成像差距太大了,長焦肯定不能用旁軸取景。

量詞填空可不可以說罐子,量詞填空可不可以說一個罐子

一個罐子是最恰當的,當然可以。還可以這麼填空 一隻罐子,一種罐子,一堆罐子。學習的含義是什麼?學習的含義是 指通過閱讀 聽講 思考 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 通過閱讀 聽講 研究 觀察 理解 探索 實驗 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

可不可以說幾首像曲終人散一類的歌

短髮 can you feel my word 相思引 訣別詩 別怕我傷心 綠袖子 花之魅 寂寞在唱歌 當愛已成往事 小小 原來你也在這裡 那一天 這些都是中文歌,感覺歌詞還可以的吧,曲調也湊合的啦 還有一些外語的你可以試試看,careless whisper just one last dance...

只有機器才是絕對忠誠的,那可不可以說真正的朋友沒有絕對忠誠的?或者說絕對忠誠的朋友只能是機器

其實首先應該明確什麼是忠誠,什麼又是絕對的忠誠,對吧?所謂忠誠是指真心誠意,無二心,但絕對的忠誠.無論是否是真正的朋友,都不可能有絕對的忠誠。從理論上說,人都是會變的,人都是有私心的,人都不是一根筋而是有著複雜多變慾望想法的,因此世界上就不存在絕對的所謂忠誠。從現實來說,即使是真正的朋友,憑什麼是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