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老師指點!!EXCEL求助,求老師指點!!EXCEL求助

2022-09-04 07:40:17 字數 944 閱讀 4891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x=2,y=3.

在d2輸入=if(a2<2,"y","n"),下拉到最後一行。

e2輸入=if(b2<2,"y","n"),下拉到最後一行。

f2輸入=if(a2>3,"y","n"),下拉到最後一行。

g2輸入=if(b2>3,"y","n"),下拉到最後一行。

在第一行設定篩選,以下n代表被篩出的行,如第5行,cn就代表c5:

篩出d列有y的,在cn列輸入=bn*20.

篩出e列有y的,也在cn輸入=bn*20,已經輸過的就不需要輸入了.

篩出f列有y的,在cn輸入=an*20+3*20,篩出g列有y的,在cn也輸入=an*20+3*20,,已經輸過的就不需要輸入了.

最後再在剩下的行,即d、e、f、g列都為n的,在cn輸入=an*20+bn*20。完成~

2樓:山桑弓

這裡先假設x=10,y=50,有句話不太理解,當單元格a1或b1小於x時候,責a1*20這項則無效,怎樣來理解呢,如果理解為少掉的那部分無效,以x為準,就是x*20的話,公式可為

=(median(10,50,a1)+min(max(b1,10),50))*20

這裡我列了兩種上下截止的方法,median是取中值函式,在最小值10,最大值50,目標值之間取中值,如果目標值在10-50之間,取目標值,如果小於10,取10,如果大於50,取50。

還有一種是在目標值與最小值10之間取最大值,防止它小於10,再將這個結果與50之間取最小值,防止它大於50,效果也是一樣。

如果理解錯了,請再說明。

3樓:徐小暈

假設y=100,x=10, 在c1輸入

=if(and(100>b1,b1>a1,a1>10),a1*20+b1*20,if(and(b1>100,100>10,10>a1),100*20,"其他情況"))

怎麼求老師辦事,怎麼求老師辦事

找個機會請老師吃飯,就說要畢業了,感謝老師長期以來的照顧,多喝點酒,然後在飯局最後把禮物給他不就完了嘛。順便提一下那間分配的事情,他會明白的。先拿一條好煙,最起碼是小熊貓。先給他,不管他抽不抽,他抽自然接,不抽的話就說您留著招待客人用。話說得客氣和婉轉點。就說承蒙您照顧,即將結業,希望以後再有機會聆...

求老師解答閱讀下面文章,完,求老師解答閱讀下面一篇文章,完

1 作者花那麼來多的筆墨寫源人們 眼巴巴地 盼望春雨,是為下文寫春雨來後人們的喜悅心情作充分的鋪墊,突出了春雨對農作物生長的重要性。2 甜美 滋潤 來得快,去得也快。3 不設統一答案。a 句示例 用擬人的手法,形象地寫出了溪水流進田野的緩慢,突出了人們希望細水流得快一些的焦急心情。爬 這一動詞用得生...

馬老師,我這有翡翠掛飾求鑑定和估價,請您指點下

天然翡翠 a貨如意掛件 其翡翠料子為 細糯種 整體底子乾淨 水頭一般 略 翡翠如意掛件我今天重新拍了 求馬老師鑑定估價 您好,還是有那麼一點存疑 最好能先做個檢測 a貨前提下 物件為冰種 底子乾淨 水頭也ok 略種嫩 棉略明顯 至少5000以上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還望選為滿意回答 謝謝 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