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電腦中病毒怎麼重灌

2022-09-03 23:50:48 字數 1072 閱讀 5214

1樓:

樓主你好,你說的應該是重灌系統吧?

現在重灌系統很多人都用ghost版的安裝盤,如果沒有特殊需要推薦你也使用,因為操作很簡單的!

首先你把光碟放入光碟機,重新啟動電腦,過一會兒你就會看到光碟的引導介面,以電腦公司ghostxp 10.1為例,你將看到一些選項,選擇第一項「將windowsxp安裝到c盤」,然後回車就開始安裝了,安裝過程很簡單,你可以什麼都不管,是全自動的,裝好後直接用即可!

注意,如果沒有出現光碟引導畫面,那說明你的bios設定有問題,開機根據提示按del或f2等按鍵進入bios把啟動順序boot調成光碟機cd-rom在前即可。(一般的預設都是這樣的,所以大多數情況下都不必調整,系統可以自行引導光碟的)

所以推薦你做的事情就是先去買張ghostxp的安裝盤,建議去買電腦公司的ghostxp10.1,因為我用它裝了20多臺機器了,還沒發現什麼問題,而且也是目前最新版的!

另外,建議樓主在重灌系統前,進入windows然後插入上面提到的安裝盤,雙擊光碟碟符執行它,這樣你可以很方便地備份c盤裡有用的東西,如圖所示依次選擇「備份adsl賬號密碼到d盤」,「備份c盤個人資料到d盤」還可以選擇「備份現有驅動程式」;這樣一來,什麼我的文件的內容(如果預設放在c盤了),桌面的內容,收藏夾裡的內容等等都不會丟失了!這一步驟,樓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重灌系統的步驟還是上面闡述的那樣!

2樓:罘寒

只能重灌,如果你不會xp操作步驟的話,你可以去買個ghost克隆系統來安裝

一般10-20分鐘可以裝好,

但是如果你的光碟機或光碟不是質量不是很穩定的話有60%的機率會造成裝到一半,檔案讀入不了。然後會進不去系統所以建議你在買ghost的時候,連帶xp光碟一起買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重新安裝其他版本的 作業系統也可以呀,不一定就非得安自帶的恢復.

只要安裝完後安裝所有的驅動是一樣的

恢復盤的好處就是不要再去下驅動

4樓:輕候覓荷

買個ghost系統裝裝試試,挺好使的!裝系統就需要5分鐘!

另外,你還得設定bios為光碟啟動,要不然讀不了光碟!

電腦中病毒了,怎麼重灌系統,電腦中了嚴重病毒如何全盤格式化重灌系統啊?

買個ghost系統裝裝試試,挺好使的 裝系統就需要5分鐘 另外,你還得設定bios為光碟啟動,要不然讀不了光碟 電腦中了嚴重病毒如何全盤格式化重灌系統啊?hehe,要想全盤格式化,用pq或者fdisk等。如果不是為了修復壞 扇區沒必要那樣。可回以用工具重新分割槽就行了,效果是答一樣的,再把系統安裝的...

電腦中病毒怎麼辦,電腦中病毒怎麼辦

1 電腦中病毒的認定,也是需要有證據的。如,系統有什麼不正常現象 某些應用軟體不能執行,並彈出奇怪的提示 或執行後有反常行為 流氓行徑。這些能被一般使用者發現的病毒木馬,現行的安全軟體是有完全有能力發現並殺掉的。2 電腦系統出錯也是常有的事,有時候原因很複雜。人為操作失誤,也會造成的程式執行不正常現...

電腦中了病毒怎麼辦,電腦中病毒怎麼辦?

中毒了的話,最好不要去手工刪除即修改登錄檔,因為你不知道病毒的型別,登錄檔一旦 內改錯,恢復將容十分麻煩。1.建議先用防毒軟體殺一次,軟體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病毒庫有沒有及時更新 2.如果有報警,且防毒軟體能確定病毒原始檔的位置以及型別和存在形式,那麼就讓防毒軟體搞定。記住,殺不掉的,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