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那麼害怕拒絕了,為什麼我總是害怕拒絕別人?

2022-09-03 13:10:32 字數 4940 閱讀 5182

1樓:夢色奶源

這是一個大眾問題,你要是想知道原因的話,太複雜了,我武夫給你解答。但是如果你覺得這種現在在你身上表現得太過明顯,以至於已經影響了你的生活,那麼下面的幾點建議也許會幫助你.

1.如果別人的要求是無惡意的甚至是善意的 在你力所能及的範圍內 你何樂而不為 把心放寬 幫助別人不一定要有相對應的回報 樂在其中也不失享受人生的樂趣

2.果要求本意是惡意的,或者結果是不善的,甚至僅僅是其影響不良,那麼你可以義正嚴詞的在擺出道理後通痛斥他,拒絕都不需要,你只要用你的語言的懷疑他和他的要求以及動機從而是大家甚至是他自己也根著懷疑起來就 ok了.

3.果別人的要求是處於一個上位者對一個下位者的 那麼不管是出於什麼樣的目的 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會讓你有什麼樣的感受 只要沒有觸及你個人最低尊嚴底線以及社會的最低道德法規底線 那麼為了生存你不得不做 既然你不得不做 何必患得患失 而當你達到一個上位者的時候 這樣的要求你也絕不會完全不提

4.如果你面對一個不過分或者無傷大雅或者無關痛癢但是自己又實在是不想去做可是又拉不下面子的問題,那麼你完全可以撒一個不過分或者無傷大雅或者無關痛癢但是對方又無法懷疑可是他有拉不下面子的謊。而這一招只要你能自己圓謊,那麼幾乎所有的要求你都可以拒絕。

但是不到最後,我個人不支援這樣。

2樓:朵朵花果

是不想傷害別人,還是不想被別人傷害?沒什麼的,你也曾拒絕過別人,別人也曾拒絕過你,無論是什麼事,想開點,沒什麼的。勇敢的接受,堅強的面對

3樓:手機使用者

怕別人傷害 也怕自己受上

4樓:廉陽夏侯

怕拒絕了,被人淘厭吧!

5樓:性景煥

誰都有這樣的時候,就是沒自信,望採納!

為什麼我總是害怕拒絕別人?

6樓:戰鬥的貓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害怕總會有原因。而理由歸結起來無外乎內外因。而外因,來自對方給自己的種種壓迫感,恐懼感,更能讓自己提心吊膽,心生怕意。

你之所以怕對方,無外乎有幾種情況。

首先,對方一貫強勢,威嚴,氣場強大。 被無情地教訓過,其制裁手段令人膽戰心寒。如噩夢般。想起來就怕。所以,一見到這個人,便內心恐懼。

其二,對方脾氣暴躁,有暴力傾向,動不動就讓你皮開肉綻。所以,一見就自己肉痛,就想躲,就想閃。

其三,對你可以進行經濟制裁。而習慣了在經濟上自由隨性的你,被金錢制約束縛,感覺極其痛苦,所以內心懼怕。

而當你面對這些讓你懼怕之人時,內心會不自覺地膽小,懦弱,心有怯意。你常會感受到自己的渺小,無助,無能為力,自己擺脫不了對方對自己的展控。所以,當一個你害怕的人站在你面前的時候,

首先,你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態度平和,不要激起對方的暴虐點。

其次,給自己心理暗示,告訴自己,我不是小綿羊,我是東北虎。

提問如何拒絕害怕的人的愛意

回答其三,對方說什麼無需爭辯,好好聽,不發表任何看法,意見。

其四,儘快讓自己成熟,獨立。要尋到自己的生存之道,而不是一味的靠對方。給你生活的支撐點。

其五,當你有足夠的能力,體力的時候,可以直視對方,來個正面對決。用你的眼神,表情,言語,肢體動作讓對方體會你內心的強大。

其實,害怕一個人,主要還是源於對方對自己內心的強大衝擊力,而自己又沒有能力承受,所以,心裡懼怕,讓自己忐忑不安,心慌意亂。若想在本質上改變,就需要鍛鍊自己,讓自己多經歷,多體驗,使自己心智成熟,繼而有各種應對能力的產生。這樣,面對怕的人,你會變得很輕鬆,很自信。

提問好的

謝謝更多13條

為什麼我會害怕被拒絕?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葉兒姐姐您還沒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還不夠自信!這是我建議您多讀勵志故事的原因,知道嗎?中國首富黃光裕早年曾經為生活所迫撿過破爛,挫折算什麼??

懼怕失敗,害怕被拒絕,就等於拒絕成功!

我們首先想到的不是失敗的結果,而是失敗的過程本身。想必沒有哪個人做事之前就是為了求得失敗的結果才去做的。結果的美好當然是每個人所極力去追求的,然而失敗的過程本身更具**價值。

正所謂「失敗乃成功之母」。由此我們要說的是: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懼怕失敗。

失敗意味著什麼?意味著沒有成功。但失敗卻不能等同於不作為,它要比不作為所得到的不失敗更值得人們的尊重。

失敗固然可惜,但它所獲得的經驗、教訓卻是最值得珍惜的。有了它,我們可以避免再次失敗。沒有失敗,你可能連一次成功的機會也不會有;不去嘗試,你連失敗的機會都不會有。

在生活中,有的人害怕失敗,所以很多事情寧可不去做,也不想承擔責任。我們以為他不是不想,而是他根本沒有承受失敗的勇氣與能力。不去做的結果當然可想而知。

有這樣一個故事,對我們的影響很大。說有一個自認為很聰明的人和一個不很聰明的人在一起。一天,一位告訴他們在很遠很遠的一個地方,傳說那裡有一座寶藏。

誰去了,有可能得到它。那個自認為很聰明的人沒有去,他想:一是路途遙遠,再者那只是一個傳說而已,有沒有寶藏還說不定呢?

所以他沒有去。而那個不很聰明的人卻去了,他很執著,一心一意地向著目的地前進。一路上,他盡情欣賞美景的同時也瞭解了很多異域風情,也學會了很多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本領。

結果那裡的確沒有什麼寶藏。在那個聰明人嘲笑那個不很聰明的人的同時,試問那個聰明人在這段時間裡他又得到了什麼收穫呢?不去做,只能是一事無成。

這樣看來,失敗其實也是一種另類的成功。不是嗎?

有人曾為林肯做過統計,說他一生只成功過3次,但失敗過35次,不過第3次成功使他當上了美國**。事實也的確如此。而最終使他得到命運的第三次垂青,或者說爭取到第三次成功的,完全是他的堅強。

在他競選參議員落選的時候,他就說過:「此路艱辛而泥濘,我一隻腳滑了一下,另一隻腳因而站不穩。但我緩口氣,告訴自己,這不過是滑一跤,並不是死去而爬不起來。

」林肯的事例告訴我們,在任何的時候,我們只有堅強面對失敗,才有可能獲得最後的成功。害怕失敗,裹足不前,結果只能是離成功越來越遠。

葉兒姐姐,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去做,或是在失敗中跌倒了,找不到再次堅持的理由。只要您有信心,相信成功一定屬於您------ 一個堅強而執著的勇士!!

8樓:初心

本能 任何人都接受不了被拒絕的感受 差別在於有的人行動了 有的人徘徊在猶豫之中

9樓:僪瀾

失敗了 可能就面對著失去 你畏懼那個後果 所以~~~ 長痛不如短痛!!!

10樓:祖喬馬小萍

因為你怕尷尬!其實每個人都怕被拒絕啊!沒什麼大不了的!被拒絕了又怎樣?至少你有勇氣跟你喜歡的人表白了啊!勇敢大聲的說出你的愛吧!

為什麼我那麼害怕別人的拒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段愛情,過深了就劇終了;一段路口,過難了就錯選了;有些東西,放久了就會變質的;有些事物,發展久了也會變質的;有些感情,因時間、距離而貶值;愛那麼短,遺忘卻那麼長!

12樓:流y光溢j彩

你本身自信心不足.不用怕,朋友只要你行得端做得正.但、大膽的去做每一件事.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脆弱就這樣,同理你還害怕當眾發言卡殼和別人借錢不還。

14樓:花落一朝一夕

你有點自卑 因為自卑所以你的自尊心更強 就是現在說的玻璃心。

被女生拒絕了她說害怕受傷.我到底該怎麼做 放棄嘛?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女生,我給你的建議如下

第一步,你真的很喜歡她嗎?不是請版前往第

16樓:審問犯人

堅決別放棄啊哥們

她這樣說說明她還沒有走出上一次的陰影

你要用你的耐心與溫柔去愛她感化她

切記不要太急了!!!

為什麼我會那麼害怕被喜歡的人拒絕呢??怎樣克服這種害怕的拒絕心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害怕被拒絕是所有人的共性。你首先要做到自我接納,自我成長。在他人拒絕自己之前,不停自己拒絕自己,成長變化,於是當他人拒絕你的時候,你就會很淡定。

18樓:

目前尚未研究出治根的方法,

19樓:韋承允

這種事情還是順其自然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越怕就是越在乎!說實話沒有辦法的,愛人是痛苦,被愛是幸福。

不過,痛苦裡也有甜蜜。

21樓:sunshine嘩啦啦

男生都這樣哦其實,沒事咩~^_^,嗯你要是要表白起碼要能感覺到那女生對你也有點意思,要不表白朋友可能都做不了了

22樓:╰坐在牆頭等紅杏

沒事的,多經歷幾次就好了

23樓:蓋詠

因為她在你心裡很重要所以怕她拒絕怕失去她,這種心理估計克服不了,除非你不是真的很喜歡她

24樓:guity丶小邪

朋友問我為什麼沒被女生拒絕過,我說,沒有九成的把握我是不會告白的。樓主可明白我的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物極必反」 放鬆思想 不要緊張 坦然面對

我為什麼會害怕別人拒絕我?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自私的,只是自私的方式不一樣。而你的自私表現在,他人就應該順服你的心意,別人的拒絕,才會使你很難接受。

27樓:流霜袂行

害怕那一秒的空白和遺憾

28樓:風玲e曦

因為自己無法做到,沒後路,沒底氣

29樓:丶心丶淡

嘗試接受好的以及不好的

30樓:順和

很正常,大家都會怕的。

為什麼拒絕了人,有時卻會想起她,為什麼拒絕了一個人,有時卻會想起她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some people would never be together but there s a feeling hiding in their heart forever.有些人,一輩子都不會在一起。但是有一種感覺卻可以藏在心裡一輩子。因為拒絕並不是討厭,而是沒有來電,但...

我要還男性的人情被他拒絕了為什麼

人類發明語言,便是為了表達自我和告知他人。中國的語言又是世界上最豐富的一種,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貼切的詞語,來表述你的心境與想法,所謂貼切,就是符合你的身份,而他能聽懂,也能接受。為人民服務,不求回報,一男人要找我做他情人我拒絕了,他就不理我了我心理很難受怎麼辦?你為什麼要難受bai?你是愛他的人?d...

女生拒絕了我的表白但是我發說說,為什麼還要評論點贊呀

女生拒絕了你的表白,但是你的說說他還會去點贊,說明女生只是想和你做朋友。雖然拒絕了你的表白,但是她還是想和你做朋友的 她已經拒絕我的表白了但我一發說說她就會點贊並且訪問我的空間,不發說說她就不會訪問我的空間,什麼情況 什麼情況也沒有,只是你發表了說說他好奇只是想看看你在想什麼呢 你不發說說你的空間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