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生,怎麼樣才能步入仕途,一個工科生,怎麼樣才能步入仕途?

2022-09-02 08:50:22 字數 920 閱讀 7557

1樓:知95258居塵

步入仕途,在古代是當官,考舉人等等,一般秀才如果有機會也有可能進入仕途當然在現在其實也差不多,不過當代不是當大官算進入仕途,而是當公務員,公務員其實就是國家**機關,國有企業等**單位中的幹部身份。最基本的是科級,如果低於科級,那麼可能只是有機會步入仕途,處於事業編制,特崗,三支一扶,村官等,都有機會進入仕途。如果換種觀念,如果你進入一些大中型企業,機構,或者地方行政機關的一些領導職位,獲得工人或者工會的幹部身份,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步入仕途。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在目前很多「一號人物」是工科出身,但你要看好人家的背景以及學校,校友等社會因素。綜合以上,個人觀點:你努力吧,也許,可能,但願,會成功。

往往「技術不過硬」的會成為仕途中的一員。如同「無才便是德」一樣。

3樓:鄭廣陵

首先要成為一名公務員,然後就要看你的能力了。應該說能力還是第一位的,但其他方面也不可忽視,比如和領導的關係、社會關係。

4樓:顓孫訪蘭

新型工科是指為適應高技術發展的需要而在有關理科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學科。我國清華、西安交大、哈工大等以工科見長。工科生亦即是學習工科的學生。

5樓:熙熙

工科是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等基礎科學的原理,結合生產實踐所積累的技術經驗而發展起來的學科。代表性的學科有土建類、水利類、電工類、電子資訊類、熱能核能類、儀器儀表類、化工製藥類等等。

6樓:小月

工科的培養目標是在相應的工程領域從事規劃、勘探、設計、施工、原材料的選擇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7樓:銘刻

在全國高校,工科生的比例要多於文科生和理科生,尤其是在理工類院校。我國7在校工科生700萬世界居首,已成為工程師大國。

怎麼樣才能找到失蹤的人,怎麼樣才能找到一個失蹤的人

如果失蹤的可能成為刑事案件的關係人,比如被搶劫 或者可能是犯罪嫌疑人,去公安局報警會立案偵查的,而且是全國聯網查,不可能不管。如果是外出打工沒有了訊息則另當別論。人失蹤了怎樣能迅速找到?人失蹤了迅速找到的方法 1 在第一時間報警,藉助 強大的天網系統,搜尋失蹤人員 2 在當地電視臺 報社 網路聊天等...

怎麼樣才能追到女生,怎麼樣才能追到一個女生

情到深處自然成。看萬千世界,有其規律,也有其不同,正所謂規律有其普遍規律與特殊性,你的這個問題,正是規律的特殊所在,只有你自己才能明白其中道道。別人說的不一定你能用。謝謝 疼愛 堅持 耍無賴。女人是拿來寵的,而你又得不乏霸道。不要花言巧語,最討厭花言巧語阿諛奉承的人!鄙視 多鍛鍊,慢慢的體質上去了就...

怎麼樣才能挽回男人的心,怎麼樣才能挽回一個男人的心

怎麼樣才能挽回一個男人的心,分手後想挽回男人的心,一 認清狀況,保持清醒 現狀是什麼?就是你們已經分手了,不管你接不接受,這都是一個不可爭辯的事實。消極的人會說,覆水難收,再也回不去了。沒錯,潑出去的水是很難再收回來,可並非覆水不可收啊!因此,不要忘記雖然你們已經分手了,可是你們仍然有挽回的餘地。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