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年的沙糖桔,明年準備掛果,該怎樣修剪和施肥

2022-09-01 00:30:58 字數 5281 閱讀 1078

1樓:來自寶通寺勤奮的馬纓丹

沙塘桔第二年怎麼修剪

第二年沙糖桔怎麼施肥

2樓:啊啦拉巴拉

即每次株施尿素30克,加入15: 15:15三元複合肥85克兌水或兌腐熟稀糞水於樹冠滴水線根部淋施。

第二年施肥量 為第一年施肥量的1.5~2倍,並在每次施肥時每株加硫酸鉀30克。

第三年試產期,施肥量為第二年施肥量的2倍~ 2.5倍,並在每次施肥每株加入硫酸鉀50克,在冬肥中每株增加施入腐熟雞糞約10公斤。

定植後頭一年的沙糖桔樹,主要是擴張樹冠,由於各樹苗的差異和生長情況都不大相同,因此不用穩於進行修剪及抹芽控梢,  而到了第2次梢及以後的各次梢的抽發,就應該進行抹芽,到全園抽芽率達70%以上時,即進行任其芽抽出而統一放梢。

並在放梢前約15 ~ 20天將肥料施下,以氮肥為主,磷鉀適量配合。待新梢抽生有4 ~ 5片小葉時,施第2次肥,在新梢停止生長開始轉深綠時施第3次肥,當年植下的沙糖桔一般抽發3次梢, 全年株施(參考)總肥量為:5:

15:  15三元複合肥約0.75公斤,尿素約0.

25公斤。

以後,各年施肥量再根據掛果量多少而設定。此外,在每次梢期,結合噴施防病蟲害農藥可加入500倍金裝綠興氨基酸液肥,對提高幼樹梢、  葉的質量和樹體的抗逆能力有相當好處。

擴充套件資料

沙糖桔,又名:十月桔。最初產自肇慶的四會市黃田鎮沙糖坑村。

現在主要產地有:廣西:桂林,梧州(梧州蒼梧),荔浦、永福、臨桂、全州,陽朔、蒙山、金秀、象州、平樂、昭平、平南。

廣東:懷集,廣寧,四會。

沙糖桔果實扁圓形,頂部有瘤狀突起,蒂臍端凹陷,色澤橙黃至橙紅,果壁薄,易剝離。沙糖桔尤以四會黃田鎮出產的為其鮮美而極甜,無渣,口感細膩,實為佳品。

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鈣、纖維質、少量蛋白質、脂肪以及豐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蘋果酸,枸椽酸、檸檬酸以及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沙糖橘味甘酸、性溫,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

3樓:莫念v勿忘

種植第二年開始,可減少施肥次數,加大每次的糞水和化肥用量,每次施用糞水30斤,尿素3兩左右。

到9月份停止施用氮肥和糞水,施一次鉀肥,每株施入氯化鉀半斤,以促進花芽分化。同時要注意土壤水份管理。

幼齡結果樹施肥分三次:

1、穩果肥:每株施糞水50斤,或複合肥、尿素各半斤。

2、壯果肥:氮、磷、鉀配合施用,每株用複合肥1斤,尿素鉀肥各半斤。

3、採果肥:每株施用腐熟糞水50一100斤。每年秋梢老熟後開始控水控肥,控制冬梢,促進花芽分化。

擴充套件資料:

沙糖桔果樹生長髮育、開花結果與溫度、日照、水分(溼度)、土壤以及風、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

即使差異0.5℃的氣溫有時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沙糖桔生長髮育要求12.

5~37℃的溫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長的土溫與地上部大致相同。

肥水管理

(1)施肥原則:應充分滿足血橙對各種營養元素的需要,提倡多施有機肥、合理施用無機肥和配方肥料。並根據葉片分析結果、果園土壤分析結果、血橙物候期等指導施肥。

(2)施肥方法:以土壤施肥為主,配合葉面施肥。採用環狀溝施、條溝施、穴施和土面撒肥等方法。

(3)幼樹施肥:勤施薄施,以氮肥為主,配合施用磷、鉀肥,春、夏、秋梢抽發期施肥5-6次,3、5、6、7、9、12月,每次每株施碳銨0.4斤或尿素0.

2斤。1-3年幼樹單株年施純氮100-400g,氮、磷、鉀比例以1.0:

(0.4-0.5):

1.0為宜。成年樹施好四次肥即萌芽肥、保果肥、壯果肥、採果肥。

施肥量一般萌芽肥2-3斤化肥,一擔糞水;保果肥1-2斤磷鉀肥+1斤化肥;壯果肥1-2斤化肥+1-2斤磷鉀肥;採果肥(基肥)以有機肥為主,株施50-100斤有機肥+1-2斤化肥。

(4)水分:土壤乾旱時灌水,積水時排水。整形修剪1、原則。

因地制宜,因樹修剪,促抑得當,通風透光,立體結果。2、整形(自然開心形)。幹高20-40cm,主枝(3-4個枝)在主幹上分佈錯落有致,主杆分枝角30°-50°,各主枝上留副主枝2-3個。

一般在第三主枝形成後,即將類**幹剪除扭向一邊作結果枝組。

3、修剪。

(1)幼樹:輕剪為主。選定類**的延長枝和各主枝、副主枝延長枝後,對其進行中度甚至重度短截,並以短截程度和剪口芽方向調節各主枝之間生長的平衡。

除對過密枝群作適當疏刪外,內膛枝和樹冠中下部較弱的枝梢一般應保留。

(2)初結果期:繼續選擇短截處理各級骨幹延長枝,抹除夏梢,促發健壯秋梢。秋季對旺長樹採用環割、斷根、控水等促花措施。

(3)盛果期:及時回縮結果枝組,落花結果枝組和衰退枝組、剪除擋光枝、枯枝、病蟲枝。

施肥量及施肥方法

施肥量:因土壤、品種、樹齡、結果量、氣候等而異,比較複雜。初結果樹一般每年施30-35公斤氮/畝,盛果樹一般每年施純氮8-10公斤/1千公斤果,有機肥佔一定比例。

肥料比例氮︰磷︰鉀=1︰0.2-0.3︰0.

7-1。根據上述計算,高產2500-3000公斤的果園,每畝施花生麩125-150公斤,尿素20-25公斤,複合肥30-40公斤,氯化鉀25-30公斤。

施肥方法:凡人畜禽糞及花生麩漚制的水肥,一定要充分漚腐熟後才能施用,若干埋要施深些。液肥或化肥則應在樹冠滴水線下開淺溝施,施後要蓋土,並要注意輪換施肥位置。

4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沙糖桔施肥根據不同生育時期,不同樹勢而定。

從種植第二年開始,可減少施肥次數,加大每次的糞水和化肥用量,每次施用糞水30斤,尿素3兩左右。到9月份停止施用氮肥和糞水,施一次鉀肥,每株施入氯化鉀半斤,以促進花芽分化。同時要注意土壤水份管理。

果樹要穩產增產,受多方面因素影響。要充分做好各項管理工作。

至於沙糖桔種植新技術,近年興起「以蟎治蟎」生物防治技術,主要措施是採取生草栽培,建立生態果園,限制使用農藥,通過釋放「捕食蟎」建立「捕食蟎」種群,以達到長期控制害蟎發生的目的。可在八個月之內,基本上不需要使用防害蟎的農藥。具體內容包括:

一是釋放捕食蟎前適時噴施生物農藥「綠晶」一次,壓低蟲口密度,噴藥三天後(其它農藥應在20天后),當紅蜘蛛蟲口密度平均每葉在1-2只時進行釋放捕食蟎;二是釋放捕食蟎時,每棵果樹掛一袋捕食蟎。方法是先將紙袋剪開,然後將其掛在果樹的主枝中部廕庇處即可。如遇雨天,套蓋薄膜袋,袋口向下,並讓其開口,不能封死;三是釋放捕食蟎後,果園要留長適量雜草,最好留長百花草,其目的是利於捕食蟎在害蟎銳減後仍然能找到其生存棲息的環境,延長其生活期和繁殖代數,從而獲得更長的有效防治時期;四是釋放了捕食後,不能噴施化學農藥,特別是有機磷等高毒化學農藥,以免殺傷「捕食蟎」,破壞「捕食蟎」優勢種群。

5樓:匿名使用者

幼齡樹定植40天后,新根開始生長,可用腐熟糞水稀釋2—3倍淋施,每隔10~15天施一次,每株5~10斤,隨著幼樹成長,逐步加大糞水的濃度和用量,適當加入尿素溶於糞水後淋施。

從種植第二年開始,可減少施肥次數,加大每次的糞水和化肥用量,每次施用糞水30斤,尿素3兩左右。到9月份停止施用氮肥和糞水,施一次鉀肥,每株施入氯化鉀半斤,以促進花芽分化。同時要注意土壤水份管理。

幼齡結果樹施肥分三次:

(1)穩果肥:每株施糞水50斤,或複合肥、尿素各半斤。

(2)壯果肥:氮、磷、鉀配合施用,每株用複合肥1斤,尿素鉀肥各半斤。

(3)採果肥:每株施用腐熟糞水50一100斤。每年秋梢老熟後開始控水控肥,控制冬梢,促進花芽分化。

6樓:滿山紅樑偉平

種有半年的沙糖桔滴灌放肥一千斤水放多少斤複合肥

請問?沙糖桔明年掛果了今年的冬肥什麼時候施,要施哪種肥料呢,還要打什藥麼?

7樓:農醫生

明年要投產的沙糖桔,今年冬季施肥在秋梢充分轉綠老熟時施,一般在十一月中旬至十二月上旬施,最遲不超冬至。以有機肥和磷鉀肥為主,補充生物菌肥和氮磷鉀完全肥。另外要做好促花和清園工作,在秋梢充分轉綠老熟,葉色濃綠,芽眼飽滿,欲萌發冬梢時,葉面噴灑一次多效唑或烯效唑進行控梢促花,在冬季噴灑一次石硫合劑,消滅越冬病蟲。

沙糖桔第二年開花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沙糖桔第二年開花,可以壓下的。

想讓沙糖桔第二年不開花,可以配製3度石硫合劑,在開花時噴灑,因為開花不可能集中,因此一般噴三次。

拓展資料

沙糖桔果樹生長髮育、開花結果與溫度、日照、水分、土壤以及風、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差異0.5攝氏度的氣溫有時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

沙糖桔生長髮育要求12.5~37攝氏度的溫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攝氏度左右和10攝氏度左右,根系生長的土溫與地上部大致相同。

參考資料:搜狗年開花怎麼處理?">沙糖桔第二年開花怎麼處理?

9樓:angleeee丶

建議處理方法:將花進行剝除,在樹冠滴水線內外約30釐米處適當翻土,斷去部分吸收根,減少植株對水分的吸收,迫使植株進入休眠,望翌年再重新抽出花。

貼士:沙糖桔一般定植後第3年開始結果,株產4-8公斤。第5年進入盛產期,株產可達50公斤。

想讓沙糖桔第二年不開花,可以配製3度石硫合劑,在開花時噴灑,因為開花不可能集中,因此一般噴三次。沙糖桔果樹生長髮育、開花結果與溫度、日照、水分(溼度)、土壤以及風、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是溫度。

10樓:清和神子

根據樹齡樹勢,進行適當疏蕾,調節春梢和花蕾的比例。特別是對弱樹,要儘早疏去纖弱花枝,病蟲花枝上的花蕾。

對生長過旺,春梢過多的中花或少花量樹,應根據去強留壯,控上控外的原則,疏去部分春梢營養枝,如中花量樹疏除約1/2,少花量旺樹疏除約2/3,對留下的春梢留6-8對葉(約20釐米)摘心,使其儘快老熟。要根據樹勢及花量情況,在盛花期後要進行根際施肥。

沙糖桔,又名:十月桔。最初產自肇慶的四會市黃田鎮沙糖坑村。

現在主要產地有:廣西:桂林,梧州(梧州蒼梧),荔浦、永福、臨桂、全州,陽朔、蒙山、金秀、象州、平樂、昭平、平南。

廣東:懷集,廣寧,四會。沙糖桔果實扁圓形,頂部有瘤狀突起,蒂臍端凹陷,色澤橙黃至橙紅,果壁薄,易剝離。

沙糖桔尤以四會黃田鎮出產的為其鮮美而極甜,無渣,口感細膩,實為佳品。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鈣、纖維質、少量蛋白質、脂肪以及豐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蘋果酸。

沙糖桔是荔浦縣、鬱南縣、德慶、懷集、廣寧、四會、封開傳統土特產,又 並被 [1] 《羊城晚報》譽稱「一枝獨秀」。沙糖桔果實扁圓形,頂部有瘤狀突起,蒂臍端凹陷,色澤橙黃,裹壁薄,易剝離。果形指數0.

78,單果重62-86克,可食率71%,含可溶性固形物11%。

參考資料

沙糖桔第二年開花怎麼處理,第二年沙糖桔怎麼施肥

沙糖桔第二年開花,可以壓下的。想讓沙糖桔第二年不開花,可以配製3度石硫合劑,在開花時噴灑,因為開花不可能集中,因此一般噴三次。拓展資料 沙糖桔果樹生長髮育 開花結果與溫度 日照 水分 土壤以及風 海拔 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差異0.5攝氏度的氣溫有時會出現截然不同的...

第二年的車險大概需要多少,第二年車險怎麼算需要多少錢

看你買的險種而言,有的增加有的減少在有你上年出險的金額 回答你好我查資料一會回來 你好,交強險第一年不出險第二年855元,出險後第二年是950元。商業險出險看理賠金額來決定第二年保費。車險具體金額,可參照第一年的車險金額,車輛第一年沒出過險,第二年的車險保費收費標準是8.5折 車輛連續兩年沒出險,下...

第二年的車險大家都買了多少錢,第二年車險大家買的多少錢

交強險 5座 6 8座第一年 950元,1100元 第二年 855元 990 元第三年 760元 880元 第四年 665元 770元 第五年 665元 770元 以上保費,跟出險,脫保,過戶有關係,其中任意一項變化了,那樣保費會變化。商業險 連續三年未出險 4.335折,連續兩年未出險 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