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分等級嗎,瓷磚分幾個等級,瓷磚分幾個等級知識

2022-08-25 23:16:16 字數 5438 閱讀 2083

1樓:齊家網

簡單點來說,瓷磚的等級區分只有一種是最低檔的,叫做滲花, 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它是利用呈色較強的可溶性色料,經過適當的工藝處理、通過絲網印刷工藝,將預先設計好的圖案印刷到瓷質磚坯體上,依靠坯體對滲花釉的吸附和助滲劑對坯體的潤溼作用滲入到坯體內部,燒成拋光後呈現色彩或花紋的陶瓷磚。也因此,磚體表面不耐磨,且防汙效能差。

現在基本都是拋光磚和復古磚,只是按著分類來區別的具體如下 依用途分:外牆磚、內牆磚、地磚、廣場磚、工業磚等。 依成型分:

幹壓成型磚、擠壓成型磚、可塑成型磚。 依燒成分:氧化性瓷磚、還原性瓷磚。

依施釉分:有釉磚、無釉磚。 依吸水率分:

瓷質磚、炻瓷磚、細炻磚、炻質磚、陶質磚。 依品種分:拋光磚、仿古磚、瓷片、全拋釉、拋晶磚、微晶石、劈開磚、廣場磚(文化磚)。

依生產工藝分:印花磚、拋光磚、斑點磚、水晶磚、無釉磚。

2樓:文維眭仙

一般有4等

優等一等

二等等外

市面銷售的是優等

有些廠家是一等就是優等

一等磚在尺寸花色

平整度上有瑕疵

比一等磚每片便宜5塊錢----70元左右

二等和等外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出廠的

出廠也是賣到一些二流工程的工地了

3樓:珊

有啊!分:優等品——a

一等品——b

合格品——c

買瓷磚的時候,還要看是不是同一日期出產的,不是的話,不同時間出產的瓷磚會有色差,有點深,有點淺,就算是同一時間出產的瓷磚也會有色差的,記住了!

瓷磚分幾個等級,瓷磚分幾個等級知識

4樓:工程精品資料

是這樣的,磚質量等級叫法一般分為優等、一級、次等,也有是a、b、c等這種的等級分類說法,更有非主流的a、aa、aaa、b標識。只看名稱或許大家第一時間的想法就是,***的就是優等、aaa的。這種想法在一定程度上說是正確的,但是實際的操作上,這個就有點不一樣了。

一:看懂真正的質量等級分類

現在的瓷磚市場上,瓷磚的質量等級有很多種的說法,按照國家所規定的瓷磚標準編號:gb/t4100--1999、國家質量標準號:bes6431以及國家建材監督國家建材監督檢測標準gb6763--2000。

無論商家是怎麼樣定義他們的商品質量稱謂,都離不開這幾個編號的準則。所以說,聽瓷磚商家的推薦,還倒不如看看是否通過了這幾個標準的檢測。

但並不是沒有3c認證就存在質量問題,因為只有瓷磚吸水率在0.5%以下的,像拋光磚,才要國家3c認證,而仿古磚、瓷片之類的吸水率高的,就不需要了。

二:市場上正確的質量等級叫法

這麼多的質量等級叫法,似乎讓大家摸不著頭腦,也分不清到底自己有沒有被商家忽悠。目前主流的瓷磚質量等級分類叫法是優等、一級、次等。而其它的等級叫法都已經被過濾掉,或是已經很少人在使用,就連商家瓷磚的包裝上,也只是打上「優等」的等字眼了。

而a、b、c這種的說法,不是用於質量等級上,而是在瓷磚用途上。

a類:使用範圍較廣泛,而且瓷磚的輻射標準和環保方面有嚴格的要求。

b類:一般是建築的內、外牆磚。

c類:用於人跡稀少的地方,海堤、橋墩之類的,鋪了比沒鋪的要好吧。

現在很少人會關注這個分類,也應該把目光放到瓷磚質量上面,所謂的之類等級分類沒有實際的意義。

瓷磚怎麼分級別?

5樓:特特拉姆咯哦

1、依用途分:外牆磚、內牆磚、地磚、廣場磚、工業磚等。

2、依成型分:幹壓成型磚、擠壓成型磚、可塑成型磚。

3、依燒成分:氧化性瓷磚、還原性瓷磚。

4、依施釉分:有釉磚、無釉磚。

5、依吸水率分:瓷質磚、炻瓷磚、細炻磚、炻質磚、陶質磚。

6、依品種分:拋光磚、仿古磚、瓷片、全拋釉、拋晶磚、微晶石、劈開磚、廣場磚(文化磚)。

7、依生產工藝分:印花磚、拋光磚、斑點磚、水晶磚、無釉磚。

6樓:匿名使用者

優等品,一級品(有點小瑕疵),次品(或者說是廢品)

7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是國家按瓷磚的放射性分為a、b、c等。優等品:無明顯瑕疵,無斷裂,無缺角,分色號後無明顯色差一級品:

有一定針孔,有瑕疵,但不超過一定數量,有部分缺角和裂紋,但距離有不大(每個品種執行的標準不同,詳細可看紙箱上的標準,向經銷商索取一份檢驗報告就知道了,一般圖冊上也有附帶的)a 類的使用範圍不受限制,可以在家庭裝修的各個場所使用。b類裝修材料不可用於i類民用建築的內飾面,但可用於i類民用建築的外飾面及其他一切建築物的內、外飾面。c類裝修材料只可用於建築物的外飾面及室外其他用途。

瓷磚按國家標準規定的等級劃分為兩個級別:1、優等品2、一級品或者是瓷磚的等級劃分分類為:1、a級品2、b級品

8樓:金佑申

(1)瓷磚按瓷磚的放射性分為a、b、c類。

a 類的使用範圍不受限制,可以在家庭裝修的各個場所使用。 b類裝修材料不可用於i類民用建築的內飾面,但可用於i類民用建築的外飾面及其他一切建築物的內、外飾面。 c類裝修材料只可用於建築物的外飾面及室外其他用途。

(2) 瓷磚按國家標準規定的等級劃分為兩個級別:

1、a級品

a級品是最好等級,a級品分為aaa級、aa級和a級,aaa級是最好的等級。

2、b級品

b級品是有輕微瑕疵的產品。

9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種類,按其製作工藝及特色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及馬賽克。不同特色的瓷磚當然有各自的最佳用途,對瓷磚知識有足夠的瞭解,可以在裝飾居室時做到有的放矢,物盡其用。

通體磚:

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比較耐磨,但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分類分為防滑磚、拋光磚和滲花通體磚。

適用範圍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地面,一般較少使用於牆面。

釉面磚:

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一般來說,釉面磚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豐富,同時起到防汙的作用。但因為釉面磚表面是釉料,所以耐磨性不如拋光磚。

分類按原材料分為陶製釉面磚和瓷制釉面磚。依光澤不同,又分為亞光和亮光兩種。適用範圍廚房應該選用亮光釉面磚,不宜用亞光釉面磚,因油漬進入磚面之中,很難清理。

釉面磚還適用於衛生間、陽臺等。

拋光磚:

拋光磚就是通體磚經過打磨拋光後而成的磚。相對於通體磚的平面粗糙而言,拋光磚就要光潔多了。這種磚的硬度很高,非常耐磨。

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分類可分為滲花型拋光磚、微粉型拋光磚、多管布料拋光磚、微晶石。適用範圍除衛生間、廚房外,其餘多數室內空間都可使用。

玻化磚:

玻化磚是由石英砂、泥按照一定比例燒製而成,然後經打磨光亮但不需要拋光,表面如玻璃鏡面一樣光滑透亮,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玻化磚在吸水率、邊直度、彎曲強度、耐酸鹼性等方面都優於普通釉面磚、拋光磚及一般的大理石。但是玻化磚也不是完美的,它的缺陷就是經過打磨後,毛氣孔暴露在外,灰塵、油汙等容易滲入。

分類主要是地面磚。屬於拋光磚的一種。適用範圍玻化磚適用於客廳、臥室、走道等。

馬賽克:

馬賽克是一種特殊存在方式的磚,它一般由數十塊小塊的磚組成一個相對的大磚。耐酸、耐鹼、耐磨、不滲水,抗壓力強,不易破碎。分類它主要分為陶瓷馬賽克、大理石馬賽克、玻璃馬賽克。

適用範圍它以小巧玲瓏、色彩斑斕被廣泛使用於室內小面積地、牆面和室外牆面和地面。

請問瓷磚分為哪幾種等級?

10樓:夏平生

國家按瓷磚的放射性把瓷磚的等級劃分為a、b、c等。

1、a等級。

a類的使用範圍不受限制,可以在家庭裝修的各個場所使用。所以室內地磚的環保效能必須達到a類標準。國家對於瓷磚的放射性問題使用的標準為:

gb6566-2001。a類裝修材料中天然放射性核素鐳-226、釷-232、鉀-40的放射性比活度同時滿足ira≤1.0和ir≤1.

3要求的為a類裝修材料。

2、b等級。

b類裝修材料不滿足a類裝修材料要求但同時滿足ira≤1.3和ir≤1.9要求的為b類裝修材料。

b類裝修材料不可用於i類民用建築的內飾面,但可用於i類民用建築的外飾面及其他一切建築物的內、外飾面。

3、c等級。

c類裝修材料不滿足a、b類裝修材料要求但滿足ir≤2.8要求的為c類裝修材料。c類裝修材料只可用於建築物的外飾面及室外其他用途。

ir>2.8的花崗石只可用於碑石、海堤、橋墩等人類很少涉及到的地方。

瓷磚驗收注意事項

1、看表面

在驗收瓷磚時,要仔細檢視它的表面是否有磕碰、掉角、掉瓷等情況,若是存在以上情況,可能是運輸不當造成的。如果瓷磚是有圖案、花紋的,那在驗收時,要重點檢視瓷磚的花紋是否自然、流暢,若是瓷磚圖案不匹配,那瓷磚在鋪貼後,就容易出現貼錯、花紋對不齊等問題。

2、聽聲音

在驗收,要用手或小木錘,輕輕敲一敲瓷磚,聽一聽它發出的聲音是怎樣的。若是發出的聲音較為沉悶,則說明該產品質量合理,若是發出的聲音較為清脆,則說明該產品質量較次,在施工後容易出現空鼓、掉磚等問題。

3、看縫隙

在驗收時,可隨意的抽取幾塊瓷磚,將它們拼在一起,認真檢視它們之間的縫隙是否均勻美觀,還要檢視瓷磚邊角的收口有沒有密實。瓷磚在鋪貼中,是需要預留縫隙的,通常來說,鋪貼磚在鋪貼時,其縫隙一般是1毫米,不可超過2毫米。

11樓:齊家網

我們裝修是少不了瓷磚 ,那有多少人瞭解瓷磚呢,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瓷磚包裝標的等級是**,那我們就來看看它的分類都有哪些? 一、瓷磚的等級劃分分類是國家按瓷磚的放射性分為a、b、c等。 1、a等級 a 類的使用範圍不受限制,可以在家庭裝修的各個場所使用。

所以室內地磚的環保效能必須達到a類標準。國家對於瓷磚的放射性問題使用的標準為:gb6566-2001。

a類裝修材料中天然放射性核素鐳-226、釷-232、鉀-40的放射性比活度同時滿足ira≤1.0和ir≤1.3要求的為a類裝修材料。

2、b等級 b類裝修材料不滿足a類裝修材料要求但同時滿足ira≤1.3和ir≤1.9要求的為b類裝修材料。

b類裝修材料不可用於i類民用建築的內飾面,但可用於i類民用建築的外飾面及其他一切建築物的內、外飾面。 3、c等級 c類裝修材料不滿足a、b類裝修材料要求但滿足ir≤2.8要求的為c類裝修材料。

c類裝修材料只可用於建築物的外飾面及室外其他用途。ir>2.8的花崗石只可用於碑石、海堤、橋墩等人類很少涉及到的地方。

二、瓷磚的等級按國家標準規定的等級劃分為兩個級別: 1、優等 2、一級品 優等品是最好等級,一級品是指有輕微瑕疵的產品。現在國內瓷磚出口量相當大,基本上每個廠都有部分產品出口,出口訂單做多的部分產品也在國內市場消化。

三、還有一種瓷磚的等級劃分分類為: 1、a級品 2、b級品 a級品是最好等級,a級品分為aaa級、aa級和a級,aaa級是最好的等級。b級品是有輕微瑕疵的產品。

這些等級分類就介紹到這,覺得我回答不錯就給我來個贊吧,謝謝。

朋友要分等級嗎,朋友也分等級嗎?

朋友按感情來說是無法靠分等級分出來的。但是好朋友和朋友給人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朋友當然要分等級啦。分好壞朋友嘛。一種朋友是對你非常鐵的,一種是虛情假意的朋友。記得采納啊 朋友是分等級的,你可以想想,你對你身邊的朋友態度,感覺是都一樣的嗎,為什麼會有所謂的知心朋友啊,就是因為那是不同於普通朋友的,現在的...

紫外線的劃分等級,紫外線強度分哪些等級

紫外線指數是指一天當中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最高時 也即中午前後 到達地面的太陽光線中紫外線輻射對人體 的可能損傷程度。紫外線指數一般用0 15表示。通常規定,夜間紫外線指數為0,在熱帶或高原地區 晴天無雲時,紫外線最強,指數為15。可見紫外線指數值越大,表示紫外線輻射對人體危害越大,也表示在較短時間內...

OPPO會員分等級嗎,OPPO會員升級有什麼不同?

oppo會員分為4個等級,從低到高分別為 普卡會員 銀卡會員 金卡會員 鑽卡會員,會員等級由成長值決定。oppo會員升級有什麼不同?oppo會員於2019年1月1日啟用新的會員體系,升級後,調整了成長值機制 升級了部分權益,其餘會員規則均維持不變。成長機制調整如下 oppo會員升級後,將給oppo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