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的砌築工有什麼發展前景,一個建築工地的砌築工有什麼發展前景

2022-08-22 14:50:32 字數 6964 閱讀 6237

1樓:啊嗚喵啊嗚喵

函授工民建專業的大專。有文憑才是硬道理。不是說有文憑就有能力,而是說,沒有文憑沒有人願意相信你有能力。

有了工地的經驗,又有了文憑,施工單位是很喜歡的。然後就是考個二級建造師。覺得難,考個造價員。然後就能進辦公室了。脫離體力勞動,開始新方向的發展。

但是說實話,好砌工的工資都比較高,到辦公室可能會少些。

另見過一個單手檢查磚體是否合格的,很重磚在手裡轉來轉去,非常厲害。

2樓:開不敗的野花

天天砌牆,要發展有兩個方向:

1、朝高階工方向發展。要學會砌八角墩,高爐、高聳的煙囪。要學會砌築的基本工——磚塊能夠在手心靈活轉動迅速找到砌正面牆的一面,學會砌清水牆……否則天天搬磚沒有進步。

2、朝工程師方向發展。要學會看懂圖紙、配料、掌握水準儀和全站儀的計算、解決砌築裂縫、抗震等問題。

有志者事竟成,但是要努力,枯燥的努力。

3樓:築巢者

在工地中有許多機會接觸到各個工種,比如鋼筋、木工、架子、混凝土、抹灰、水電安裝等等,多學習,多觀察,再去買一些有關工長方面的書看一看,提高理論知識,用不了太長的時間,你也可以做工長,即施工員啦。

4樓:流月無聲去

考證=,= 施工員 監理 助理工程師 工程師

看你想朝哪方面發展了

施工建築企業未來發展趨勢有什麼 5

5樓:匿名使用者

永不落伍。有建築就需要施工。現在越來越多大跨度超高層對於從業人員資格要求會越來越嚴。

看好。工資還會**。現在砌築工老齡化嚴重。

國家會出一定鼓勵政策鼓勵年輕人從事施工行業。目前就知道這麼多

6樓:心語秋夜

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不可能冷門的。拋開現今火熱的建築業形式不說,城市規劃週期有20年、15年、10年,不可能沒事幹的。還有就是樓上說的建築雖說是用是年限50、70年其實就可預見的發展速度看20年、30年就重建了。

人們雖說夜眠七尺,可是隻是說說,自個名下的房子當然是多多益善咯,所以房子是有的設計的

現在好多人時辦建築設計培訓

建築工地分哪些工種

7樓:

工種:土方工、防降水工、護坡工、打樁工(地基階段)、架子工、木工、鋼筋工、混凝土工、電工和水工(主體階段)等。

建築業包含上百個工種,隨著施工階段的進行,施工所用工種有所不同。工地的人員數量和工種都隨著工程進度而不斷調整,有些工種的施工時間很短(如防降水),兩個或三個月就結束。有些則很長(木工、鋼筋工),需要持續一年左右的時間。

調查所進入的工地基本都是主體施工階段,包括封頂和外裝修階段的工地。從調查資料看,居於前五位的工種為:木工(含模板工)、抹灰工(含瓦工)、鋼筋工、壯工和電工。

這五個工種佔建築工總數的百分比分別為22%,15%,14%,12%和5%。

8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建築工地分為鋼筋工、混凝土工、木工(模板木工、裝飾木工)、油漆工、泥工(砌築工、抹灰工)、機械修理工、特種作業工(水電工、電焊工、架子工、塔吊施工電梯剷車等機械操作工)以及普(雜)工,另外還有土石方工、運輸工、抬工等,現在已不常用。

建築工地是一處正在發展建築專案,進行土木工程的地點,其範圍常有圍板、鐵絲網或者圍牆所封閉,限制人員及物料、機械和車輛的進出。有物業管理管理員把守。出入可能要登記身份,及要穿戴安全帽等。

在施工管理中設計變更和工程簽證工作是很重要的一項內容,因為它內容廣泛,構成原因複雜,規律性較差,發生的時間長,難以確定其造價。一般由於設計變更和工程簽證而調整的工程造價佔整個單位工程竣工結算的比例,多則接近20%,少則也在6%左右,尤其在技改、技措工程中所佔比例更大,大都在20%以上,有時甚至達到了40%。因此,重視和搞好這項工作是施工單位的一項大事,我認為認識和理解設計變更和工程簽證的含義及內容是第一大事,才不至於幫倒忙。

9樓:相幫何必舊識

鋼筋工、混凝土工、測量工、架子工、電工、模板工(木工)、起重工、機動車駕駛員、爆破工、壯工等。還分為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建、安裝、道路、市政、園林等等

一個砌築工一天能砌多少方?

11樓:陌路情感諮詢

約合1.25~1.5方。

砌體施工的基本要求是磚牆砌築應橫平豎直,砂漿飽滿,上下錯縫,內外搭砌,接槎牢固。砌築小砌塊的砂漿應隨鋪隨砌,牆體灰縫應橫平豎直,砂漿飽滿。水平灰縫宜採用坐漿法滿鋪小砌塊全部壁肋,豎向灰縫應採取滿鋪端面法,即將小砌塊端面朝上鋪滿砂漿在上牆擠緊,然後加漿插倒密實。

1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放磚、磨平,一氣呵成;灰刀切磚力量把控恰到好處,半塊磚不大不小……昨日上午,在位於廈門軟體園三期f18地塊工地上,來自11家單位的42名砌築工,被要求在規定時間內,砌好一面長2720毫米、高1364毫米的主題牆,同臺競技。該專案比賽是今年廈門市第26屆職工技術比賽砌築工技能競賽的實操專案競賽。

此次競賽有一個亮點,那便是組委會特意在競賽內容中加入抗疫主題。「本次比賽砌體左邊形狀設定為抗疫首字母縮寫:ky,右側為數字2020,音譯『愛你愛你』。

」競賽技術顧問趙志祥說,組委會希望通過這個砌體作品為堅守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及生產一線的工人點贊。

趙志祥介紹,組委會為每名參賽者提供160塊磚,其中圖案位置提供44塊紅磚。參賽者根據組委會提供的砌體造型圖,以及相應的技術要求進行砌築,競賽總用時為150分鐘。

此次競賽比拼的重點是什麼?趙志祥說,主要還是砌築工的基本功和熟練度,「比賽中要求不能使用輔助的自動化機器,所有過程都要比拼砌築的傳統技能。」據悉,此次競賽的評分標準比平時的施工規範還要嚴格,施工誤差比正常的要求還要高,平時可能誤差要求在4毫米,此次誤差要求在3毫米以內,真正考驗了參賽者技能。

本屆比賽由廈門市勞動競賽委員會主辦,中建海峽(廈門)建設發展****承辦。

【同步】

27年工齡砌築工奪冠可申報市五一獎章

來自重慶的49歲建築工周相平斬獲昨日的競賽冠軍。

周相平目前是中建海峽(廈門)建設****的一名建築工。自2023年來廈從事建築行業,已經有27年的砌築工齡。周師傅說,之前也有參加過砌築工技能競賽,但並沒有拿到名次。

儘管他技藝嫻熟,但為了比賽,他還是專門提前半個月進行了準備。周師傅認為,競賽難度在於不讓參賽者使用輔助工具,純考察砌築工的傳統手藝和熟練度。

此次競賽周師傅收穫頗豐,除了個人砌築技能斬獲冠軍,他所在的團隊也拿下團體第一名。據悉,榮獲第一名的選手,可按程式申報「廈門市五一勞動獎章

13樓:滿天神牛

砌築速度分地域,東北的瓦工通常砌的多一些,小工配合的好,一個普通瓦工砌370牆一天可以砌五千以上紅磚;240牆一天砌磚量在3000到5000塊;120牆一天砌2000+。去過其他幾個省份,速度要慢很多,工作時間也短,差不多砌一半的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240厚的牆,一個砌築工,配一個小工,一天基本能砌(農村房)一面牆,中間柱子、窗戶空出,房子一面基本為12米長3.4米高。算他砌牆10米*3.

4米*0.24(寬)=8.16立方;34平米。

這是按農村中等質量的建造速度,當然還得小工配合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砌築工一天能砌標準磚的話一般1000~1200塊.約合1.25~1.5方。

多孔磚700~900塊,如果你以砌築每塊磚多少錢包給工人的話,估計還可以多砌築200~300 .一般磚塊體積為(0.25*0.

1*0.05)立方米=0.00125立方米,因此1立方米磚塊有:

1/0.00125=800塊!

16樓:旁人

240厚,渾水牆,一個砌築工配一個小工,每天能砌標準磚 約3立方砌體。

90後在工地可以學什麼 那個工種比較有前途或者工資比較高的 有在工地乾的嗎

17樓:樓映秋施金

工地上做現場放線員工資就很高,我們這邊6000至少的,碰到旺季加班萬把塊都有。

18樓:前鴻光蹇櫻

地工種很多、模板工、焊工、架子工、瓦工(砌築工,感興趣的工種最好、電工,如鋼筋工、抹灰工)、水曖工,具體看你將來想發展哪一項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請問建築工地哪個工種好

19樓:great人間

建築工地上沒有輕鬆地工作,但要是那個工種好,還是現場施工員最好。其他工種架子工和水電工工資相對高點,泥、木工、鋼筋工太累,還有做門窗的也還行。其實哪個工種都不好,主要先鍛鍊自己,多學習混個包工頭就好過點拉。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好,決定工種好壞,沒有絕對的工種好壞。

鋼筋工、混凝土工、木工(模板木工、裝飾木工)、油漆工、泥工(砌築工、抹灰工)、機械修理工、特種作業工(水電工、電焊工、架子工、塔吊施工電梯剷車等機械操作工)以及普(雜)工等等。

21樓:綦江小黑

你好!我是做房建的,做支模(木工),這是建築工種裡最累的一種(苦力+技術),但工資也是最高的 不是死工資(做包工),也可以做日薪,沒結婚的話建議別搞建築,這行人累了老的快,晒的黑,異性少 不好找對像,你說的磚工和貼瓷磚,只能選這兩樣?個人認為後者比較好沒多累做包工的話面積大,但是哪個的熟人關係好還是幹那種,ps:

關係好了飛機都要剎一腳。

22樓:逐夢人貧下中農

貼瓷磚工資高一點,輕鬆一點

建築工地有哪些工種

23樓:51建築人

直接回答題主問題:

技術木工    熟悉圖紙、且能按照圖紙要求進行放線、模板製作、模板安裝、加固及拆除

普通木工   在技術木工的指導下,會製作模板、安裝模板、加固及拆除

技術鋼筋工    熟悉圖紙、且能按照圖紙要求進行鋼筋加工、鋼筋安裝

普通鋼筋工    在技術鋼筋工的指導下,能進行鋼筋加工和安裝

混凝土工    在施工員的指導下,會進行混凝土的合理布料、澆灌、振搗、平整、養護工作

技術泥工    熟悉圖紙、且能按照圖紙要求進行軸線、標高、門窗洞口位置的控制;對砂漿配合比及攪拌、牆體砌築、牆體抹灰、飾面磚施工等熟悉並能實際操作

普通泥工    在技術泥工的指導下,能進行砂漿的攪拌、牆體砌築、牆體抹灰、飾面磚等施工

架子工    在技術人員的指導下,能夠按照施工方案的要求進行結構施工架子、圍護結構內外架子、懸挑架、獨立架子等搭設和拆除    有架子工操作證

技術防水工    熟悉圖紙、且能按照圖紙要求進行屋面、地下室、水池、衛生間等的防水施工

普通防水工    在技術防水工的指導下,能夠進行屋面、地下室、水池、衛生間等的防水施工

技術油漆工    熟悉圖紙、且能按照圖紙要求進行鋼結構、木結構的油漆施工;室內牆體、天棚、牆面的水溶性塗料、溶劑型塗料的施工

普通油漆工    在技術油漆工的指導下,且能進行鋼結構、木結構的油漆施工;室內牆體、天棚、牆面的水溶性塗料、溶劑型塗料的施工

電焊工    熟悉圖紙、懂得鋼材焊接的操作規程、技術要求、熟悉鋼材焊接的實際操作要領    有電焊工操作證

塔吊工    熟悉塔吊的安裝圖紙、熟悉塔吊吊裝的技術效能、操作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項    有塔吊操作證

起重工    熟悉塔吊、吊車吊裝的技術效能、操作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項    有起重工上崗證

吊車司機    熟悉吊車的技術效能、操作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項    有吊車上崗證

挖機司機    熟悉挖機的技術效能、操作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項    有挖機操作證

裝載機司機    熟悉裝載機的技術效能、操作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項    有裝載機操作證

汽車駕駛員    熟悉汽車的技術效能、操作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項    有汽車駕駛證

技術管道工    熟悉圖紙、會按照圖紙要求進行管道的切割、加工、連線、固定及放坡等工作

普通管道工    在技術管道工的指導下,會按照圖紙要求進行管道的切割、加工、連線、固定及放坡等工作

技術電工    熟悉圖紙、會按照圖紙要求進行電纜管的預埋、線纜的佈設以及各種電器裝置、配件的安裝等工作    有電工上崗證

普通電工    在技術電工的指導下,會按照圖紙要求進行電纜管的預埋、線纜的佈設以及各種電器裝置、配件的安裝等工作    有電工上崗證

泵車司機    熟悉泵車的技術效能、操作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項    有泵車操作證

攪拌車司機    熟悉攪拌車的技術效能、操作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項    有攪拌車操作證

爆破工    熟悉石方爆破機械操作及維修、爆破藥品管理、裝藥、爆破操作及安全防護工作    有爆破操作證

土工    熟悉基坑開挖、人工挖孔樁開挖工藝、技術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項

樁基工    熟悉樁基機械工作效能、操作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項    樁基施工人員

還有造價、施工、建造、建築等各類工程師。

其實仔細看上面的工種,不難發現一個建築專案想要開展下去,離不開其中任何一環的支撐。這些工種雖然平凡但不可或缺; 而作為崗位上的一分子,想要不被行業拋棄,就要不斷學習,使自己擁有核心競爭力。

建築人自己的招聘網

建築工地室內有沒有95線的標高,關於建築工程中的平場標高

有!你說的就是建築標高和結構標高區別,一棟大樓起來時候是先進行結構進行施工,也是我們通常的支模 綁紮鋼筋 澆築混凝土,按照這個工序一層層進行施工過程,直到大樓封頂,最後就開始做填充牆以及地面施工,在此時彈的結構就是1米線,為了控制樓層高程就通過這個線來計算樓層高度,那麼以後要做地面加上地面面層以後1...

智慧工地對建築工地的作用有哪些,智慧工地有什麼用?主要是做什麼的?求告知!

其次就是一個智慧工地應該有的設施,包括小水只能的全系影像 多視角展示 行動式臨邊防護子系統 監控中心 塔機安全監控子系統 無人機檢測子系統 大體積混凝土測溫系統 高支模檢測子系統 安全廣播子系統。這些都是施工現場所必需的智慧裝置,光聽名字就是到這是能夠做到目前最只能最安全的一種模式。並且智慧化後臺系...

有一表弟從事建築工地木工,除了工地買的保險外,還可以買什麼保險

健康險,分紅險,理財險,可以買意外險,不過根據具體的風險等級保費也是不同的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 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 醫療險和意外險 30 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 壽險 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一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 點。你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