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都是哪?可以把介紹說一下嗎

2022-08-21 03:20:32 字數 2653 閱讀 4259

1樓:out吾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也是俄羅斯政治、經濟、科學文化及交通中心。

自然地理:莫斯科位於俄羅斯平原中部、莫斯科河畔,跨莫斯科河及其支流亞烏扎河兩岸。大莫斯科(包括環城公路以內地區)面積900平方公里,包括外圍綠化帶共為1725平方公里。

地勢平坦,僅西南部有捷普洛斯坦斯卡亞高地(最高點253米)。大陸性氣候,年降水量582毫米,降雪量大,平均年積雪期長達146天(11月初—4月中),冬季長而天氣陰暗。1月平均氣溫-10.2℃(最低-42℃),7月平均氣溫18.1℃(最高37℃)。

全市綠化面積約佔總面積的1/3,是世界上綠化最好的城市之一。從飛機俯瞰莫斯科,映入眼簾的是藍天下蔥綠的樹叢和清沏透明的河湖,城市整潔乾淨。

2樓:玉長逸

現在俄羅斯的,首都是莫斯科

3樓:沙漠也長草

你好!它的首都是莫斯科。莫斯科建城於2023年,是俄羅斯政治、經濟、文化、金融、交通中心。

位於北緯55度到56度,東經37度到38度之間,地處俄羅斯平原中部,奧卡河和伏爾加河兩河間的中俄羅斯高地。城市面積1080·47平方公里。是歐洲人口最多的城市,人口約1200萬。

市內建有96座公園,14座花園,400個街心花園,160條林蔭道。綠化總面積約佔總面積的1/3,是世界上綠化最好的城市之一。莫斯科作為俄羅斯首都和歐洲最大的城市,名勝古蹟眾多。

市內有11個自然森林區、98個公園、800多處街心花園。紅場、克里姆林宮一帶為市中心。紅場上有列寧墓。

4樓:匿名使用者

莫斯科,俄羅斯交通最發達的地方

俄羅斯的首都是哪?

5樓:渲月染雪

莫斯科莫斯科,現俄羅斯聯邦首都,也是俄羅斯政治、經濟、科學文化及交通中心。莫斯科面積1081 平方公里,市區東西長30公里,南北長40公里,人口1047.3萬人(2023年)。

莫斯科建城於2023年,迄今已有800餘年的歷史。是世界特大都市之一和歐洲最大的城市。莫斯科地處俄羅斯歐洲部分中部,跨莫斯科河及其支流亞烏扎河兩岸。

莫斯科和伏爾加流域的上游入口和江河口處相通。

6樓:燕綺玉

ha ha haah aha ha ha ah ah aha

俄羅斯的首都是那? 5

7樓:匿名使用者

莫斯科 moscow

俄羅斯的首都是**?

8樓:四夕草央

俄羅斯的首都是莫斯科。莫斯科是俄羅斯的政治、經濟、文化、金融、交通中心以及最大的綜合性城市,是一座國際化大都市。

9樓:英語

莫斯科就是俄羅斯****所在地,也就是莫斯科也就是俄羅斯首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俄羅斯的首都是莫斯科啊,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位於波羅的海沿岸的聖彼得堡。

12樓:十年冷櫈

俄羅斯首都是莫斯科!

13樓:錢江新地方

是東歐平原的莫斯科。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倆個,一個是莫斯科,還有一個北方之都,彼得堡

15樓:板孤晴

俄羅斯的首都是奧斯克

俄羅斯的首都在哪?

16樓:魔法學徒一年級

莫斯科莫斯科是俄羅斯的首都,得名於貫穿城市中部的莫斯科河,最早見於2023年的記載,「莫斯科」俄語為「mocdbá。莫斯科河一名的由來有如下幾種說法:一是認為源於斯拉夫語mockaba,意為「潮溼」,因河兩岸多丘陵、中間為低溼谷地而得名。

二是認為源於斯拉夫語,意為「大橋的流水」。三是認為源出芬蘭---烏戈爾語,意為「牛犢的渡口」。四是認為源於卡巴爾達語,意為「密林」,因古代莫斯科河兩岸生長著茂密的森林。

17樓:滕州好男人

俄羅斯的首都是莫斯科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應該是莫斯科,謝謝!!

19樓:o0木夕木

如果沒改名應該是在 莫斯科(moscow)吧

俄羅斯的首都在**?

20樓:子云雲

莫斯科現俄羅斯聯邦首都,全國最大的城市和經濟、文化、金融、交通中心,為俄羅斯最大的綜合性城市。世界著名古城和國際化大都市。全球性大都市,為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和歐洲最大的城市。

莫斯科建城於2023年,迄今已有800餘年的歷史。

俄羅斯的首都在**?

21樓:大愚若智

俄羅斯的首都在莫斯科。

莫斯科:是俄羅斯的首都,是俄羅斯的政治、經濟、文化、金融、交通中心以及最大的綜合性城市,是一座國際化大都市。莫斯科地處俄羅斯歐洲部分中部、東歐平原中部,跨莫斯科河及支流亞烏扎河兩岸。

莫斯科和伏爾加流域的上游入口和江河口處相通,是俄羅斯乃至歐亞大陸上極其重要的交通樞紐,也是俄羅斯重要的工業製造業中心、科技、教育中心。

俄羅斯的首都和語言是什麼,俄羅斯首都是哪裡?有那些著名城市?使用何種語言?

你好。俄羅斯地跨歐亞,幅員遼闊,使用的語言有好幾種,地區不同,主要的有俄語 突厥語 哈薩克語和烏茲別克語,首都是莫斯科,屬於歐洲大陸,所以雖然俄羅斯大部分領土在亞洲,但是在國際上屬於歐洲。首都 莫斯科 語言 俄語 俄羅斯首都是 有那些著名城市?使用何種語言?首都 莫斯科語言 俄羅斯語 俄語 主要城市...

可以成立俄羅斯,拜占庭可以嗎,中世紀俄羅斯和拜占庭的關係,越詳細越好

成立俄羅斯必須是東斯拉夫文化,拜占庭是希臘文化,文化組不對,不行。除非你強俄羅斯的土地,然後轉化主流文化。拜占庭滅亡的時候是不是很多人逃到了俄羅斯 有的人留在了原地,這些人中有些人被伊斯蘭化,有些人則保留正教信仰而居住在城市的邊緣。逃亡的難民分為兩支,向西的一支促進了義大利文藝復興的興起,從文化上,...

俄羅斯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景點呢,俄羅斯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俄羅斯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因為地處北亞,韓氣候特別的寒冷。所以俄羅斯的建築都非常的高大,像我們知道的比如說俄羅斯紅場以及莫斯科皇宮。而且歷史上的俄羅斯也是一個,非常好戰的國家,他們的人民性格都非常的勇敢。所以說無論從政治人文等方面來看,它的的確確有很多美麗的景點供我們遊人觀賞。但是我想給大家推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