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是什麼

2022-08-14 12:35:22 字數 1084 閱讀 5852

1樓:雲隨

世界盃是某項體育賽事的單項國際聯賽。有足球世界盃,跳水世界標,體操世界盃等等。

不過一般而言大多數時候僅僅說世界盃是指足球世界盃。

2樓:漢晶貝宮

全世界各大洲上的各個國家一起參加的足球的比賽.

由於參賽隊太多才會有事先的預選賽,各洲根據實力強弱都有名額

3樓:明蘭月

世界盃」為足球賽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就是全世界比足球。

5樓:河北菲寶

世界的足球賽,夠詳細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為了得到**中的獎盃而比賽的足球比賽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預選賽階段分為六大賽區進行,分別是歐洲、南美洲、亞洲、非洲、北美洲和大洋洲賽區,每個賽區需要按照本賽區的實際情況制訂預選賽規則,而各個已報名參加世界盃的國際足聯(fifa)會員國(地區)代表隊,則需要在所在賽區進行預選賽,爭奪進入世界盃決賽階段的名額。 世界盃決賽階段的名額目前是32個,決賽階段主辦國可以直接獲得決賽階段名額,除主辦國外,其他名額由國際足聯根據各個預選賽賽區的足球水平進行分配,不同的預選賽賽區會有不同數量的決賽階段名額。注:

國際足聯規定:從2023年世界盃預選賽起,衛冕冠軍需要參加其所屬區域內的世界盃預選賽,從而只有東道主可以入圍決賽圈32強的比賽. 世界盃決賽階段的主辦國必須是國際足聯(fifa)會員國(地區),而且會員國(地區)需要向國際足聯提出申請(可以兩個會員聯合申請承辦),然後通過全體國際足聯(fifa)會員國(地區)投票選出。

通過世界盃預選賽獲得決賽階段名額的國家代表隊,加上主辦國的代表隊一共32支球隊將會到主辦國進行決賽階段的比賽爭奪冠軍。決賽階段32支球隊通過抽籤被分成8個小組,每個小組4支球隊,進行分組積分賽,各個小組的前兩名共十六支球隊將獲得出線資格,進入複賽;進入複賽後,十六支球隊按照既定的規則確定賽程,不再抽籤,然後進行單場淘汰賽,直至決出冠軍。

參考資料

世界盃是什麼,什麼是世界盃

世界盃 world cup,fifa world cup,國際足聯世界盃,世界足球錦標賽 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 f1並稱為全球三大頂級賽事。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 fifa 會員國 地區 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而世界盃主要分為預選賽階段和決賽階段兩個階段。大致意思就是整個世...

世界盃是什麼,什麼是世界盃

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 最高規格 最高競技水平 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 f1並稱為全球三大頂級賽事。是世界上最高榮譽 最高規格 最高競技水平 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

世界盃是什麼呢,世界盃是什麼意思

是幾十個大男人追著個球跑 世界盃是什麼意思 中國唐代就出現 足球 的競技比賽,當時叫 蹴鞠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動的快速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1896年雅典奧運會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 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一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