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沙發背景掛什麼畫好,家裡沙發背後掛什麼畫風水

2022-08-14 02:15:20 字數 5114 閱讀 6921

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客廳作為家居生活的核心,是家居生活休閒娛樂交流的重要場所,因此客廳的裝飾顯得尤其重要,而在客廳中,沙發背景牆裝飾佔據重要的一塊,客廳沙發背景牆掛畫,什麼畫好成為人們比較關注的問題。好的沙發背景牆掛畫,不僅能滿足美化家居環境的作用,還能對整體家居風水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因此在客廳沙發背景牆裝飾時,選好掛畫尤為重要

客廳沙發背景牆掛畫應該以國畫花鳥為主,國畫花鳥不僅寓意豐富吉祥,而且畫面清新自然,非常適合家居環境,而且國畫花鳥的許多寓意都對家居風水有促進作用,是客廳沙發背景掛畫的最佳選擇,也是人們喜愛的客廳掛畫之一。

客廳沙發背景牆掛畫以寓意吉祥的花鳥畫為主,花鳥畫牡丹對提振家居氣色,營造富貴氣息有極為重要的作用。將吉利字畫作為家裡的中堂,客廳,以求錦上添花,旺上加旺,是良好家居的佈局方法之一。牡丹自古就是富貴之花,雍容華貴、富麗端莊、芳香濃郁,素有「國色天香」之美稱,被譽為富貴吉祥、繁榮昌盛的象徵。

是非常適合懸掛在家中客廳中,國畫牡丹是客廳吉祥風水字畫的較好的選擇。

2樓:酈心任白萱

現在的掛畫主要是花、鳥、景物或者抽象畫為主。沒有固定什麼畫好,這些是要根據您的沙發來選擇合適的畫,一般沙發後面掛三聯畫或者組合牆。

3樓:多瑰万俟昊碩

不論是現代簡約風格的裝修還是古典的裝修都可以選擇掛風景、花卉畫,鳥魚畫等等,這些畫比較吉祥如意,畫面還會美觀一些,比如象徵榮華富貴的牡丹花畫、象徵年年有餘的荷花錦鯉圖、象徵健康長壽的松鶴延年圖。

家裡沙發背後掛什麼畫風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沙發背後掛什麼畫?沙發背面懸掛畫作以青山綠水圖為好,青山寓意有靠山,水能聚財!如果沙發背景牆是東牆,還可以配上旭日,寓意居家蒸蒸日上。

家裡沙發背後掛畫——李國勝山水畫作品

畫家李國勝沙發背後山水畫場景圖

畫家李國勝山水畫《春回大地》

畫家李國勝沙發背後掛泰山場景圖

畫家李國勝泰山《紫氣東來》

等等.......

俗話有:山主人丁,水主財,家裡沙發背後掛山水畫更好。

5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沙發背面懸掛畫作以青山綠水圖為好,青山寓意有靠山,水能聚財!如果沙發背景牆是東牆,還可以配上旭日,寓意居家蒸蒸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客廳掛畫風水,其實就是要掛畫蘊含好寓意,再加上自己閤眼緣,符合自家家裝風格。想旺運招財、富貴吉祥,可以掛幅九魚圖、牡丹圖;想家人健康平安、吉祥如意,可以掛幅松鶴圖、竹報平安圖;想有個好前程,可以掛幅錦上添花圖、長城圖、鴻運當頭等旺旺運勢。

7樓:緣由何而起

畫除了寓意仁智,源遠流長,還會給從事經商、開店、做生意的人士帶來好兆頭。動植物可選的有很多,只要成語中有正面涵義的均可以掛,例如動物的有:祥徵「鳳」律,「鶯」遷葉吉、「馬」到成功,「熊」夢徵祥;植物的有:

玉「筍」呈祥、慈「竹」風和、「杏」林春滿、「蟠桃」獻壽不同的動、植物有不同的寓意,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掛。如果家中有老祖父母,主壽的鶴、鬆、柏、椿俱佳,是很好的圖案,不錯之選;如果家中最近正要辦喜事,鴛鴦、龍鳳、百合花等掛這些象徵喜氣的吉祥畫皆可。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 客廳掛畫風水的禁忌

8樓:眾易居裝修網

1、山水畫

風水上對於山水畫的喻意是「山主人丁水主財」,客廳掛山水畫自然就有著家庭人財兩旺的美好寓意。不過,山水畫的掛法講究比較多,一般來說多掛於全屋座方,即門的另一方;山勢平圓的山水畫,要掛在客廳座椅後,意喻「靠山」,可增加貴人運;有瀑布的山水畫意喻財源鼓滾,但切忌水流方向要向著屋內,若是水面上有船隻,還可以象徵家人一帆風順;而有太陽的山水畫意喻人丁興旺,但要掛在客廳東面,象徵日出東方、蒸蒸日上。

2、牡丹圖

可以說,牡丹圖天生就像是為了成為客廳掛畫而生的。第一,牡丹圖顏值超高,「國色天香」、「冠絕群芳」的「花中之王」代表了她的嬌豔和地位。第二,牡丹喻意富貴吉祥,搭配小鳥還有鳥語花香的氣氛。

第三,在風水上,牡丹盛開勝似佛手招財,能給家人帶來福祿永駐、招財辟邪之好運、還能吸引貴人、益友登門相助。要注意的是,擺放牡丹圖最好選擇北方和南方,因為牡丹屬木,北方是堪輿上的「水」

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榮;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興旺之象;同樣的,因為西方為「金」,金克木,所以牡丹圖一定不要放在西方。

3、雄鷹展翅圖

雄鷹展翅代表著鵬程萬里、大展巨集圖、壯志凌雲,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掛畫後,雄鷹的「嘴」不宜對著人的頭部,所以最好不要掛在沙發、座椅上面。

4、荷花圖

荷花即蓮花,寓意和氣,出汙泥而不染,對於信佛的人來說更有圓滿、善心等意喻,除了客廳,也很適合掛在老一輩臥室以及會議室等。

5、一帆風順字畫

這是非常常見的客廳掛畫,十分百搭,但要注意的是,由於五行生剋的原理,所以最好不要掛在南方,另一點要注意的是,帆船下的浪花不能朝向門窗。

6、竹子字畫

竹有君子雅意,除了展現自身品信高潔之外,還有步步高昇升高,節節高的喻意,也適用於客廳,此外還可以掛放在書房、孩子臥室、辦公室等。

7、眾魚嬉水

廣東習俗以「水」為財,而魚又有著年年有餘、連年有餘的吉祥喻意,所以雙魚嬉水圖、九魚圖最適宜擺在客廳,但要注意的是,最好掛在正門45度對角錢的「財位」上,取其「招財」喻意。

8、書法

書法在風水上最常見用處是擋「門煞」,例如大門正對著臥室,在堪輿學上房被門正對著有不利之說,因為大門開閉所形成的急速氣流會直「衝」入房,遇上這種情況就可以在房門上掛墨寶。

客廳掛畫風水講究和常見禁忌

1、掛畫禁忌

沙發頂上的字畫宜橫不易豎,若沙發與字畫形成兩條平衡的橫線,那便可收相輔相成之效果。另外,選取茶几,宜以既低且平為原則。如果人坐在沙發中,茶几高不過膝,則合乎理想。

2、掛畫選擇

家居客廳要想突顯文化濃郁的氛圍,最直觀、有效的方式在室內掛幾幅書法。書法風格與內容能直接反映居室主人的學識見解、生活品位。家中掛書法除了點綴裝飾環境外,好的書法同時可以收藏,能對我們有警醒作用,陶冶情操、修身養性。

3、掛畫懸掛技巧

進家門視線的第一落點才是最該放裝飾畫的地方,這樣你才不會覺得家裡牆上很空,同時定時更換掛畫,也能不斷給居室營造新鮮感。家裡擺放抽象畫也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抽象裝飾畫提升空間感現代風格的家裝配上簡單的抽象畫,能夠起到提升空間的作用。

4、掛畫不可過多

家中的沙發背景牆掛畫宜精不宜多,集中精力在一種畫風上,可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為了配合整體家居的裝修風格,背景牆作為家居文化的濃縮體現也可以用不同的風格來區分,呈現或古典或現代的風格。

5、掛畫主題可以是以水為主

沙發在客廳中的重要地位,猶如國家的重要港口,必須能儘量多納水,才可興旺起來。優良的港口必定兩旁有伸出的彎位,形如英文字母的「u」字。伸出的彎位猶如兩臂左右護持兜抱,而中心凹陷之處正是風水的納氣位,能藏風聚氣,以達致丁財兩旺。

6、畫框最好不要鑲嵌玻璃

沙發背後不宜有大鏡,人坐在沙發上,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後腦,便大為不妙。而若是鏡子在旁不在後,後腦不會從鏡子中反照出來便無妨。所以選擇掛畫的時候最好就不要選擇。

7、掛畫像的高度

方便人欣賞最適宜的高度是以畫像為中心在人直立平行線而偏高的位置上,一般就是距離地面兩米左右,不能選擇過高或者過低的距離。

8、畫像的色調最好是和室內物品一致

畫像的內容最好簡潔,色彩豐富和家中物品擺設一致,就能夠達到和諧統一的效果。

9樓:土巴兔裝修

大家平時在裝修

客廳沙發後面掛畫講究

1、對於選購掛畫的時候,我們最好不要選擇那些顏色上比較深的影象,這種畫如果掛在家居室內的話會令人有沉重之感,使人毅力消沉、失望和做事缺少衝勁。不宜掛超越一幅的人物抽象畫,因會令家人的心情重複大,心思不平衡,簡單神經過敏。不適宜掛已故親人的大頭畫像,因它會令你做起事來倍增壓力。

2、掛畫方面有很多的講究,比如一些風景瀑布的影象,像這類的影象我們也要拒絕購買,由於在風水學上來說會使家人命運重複。不要掛上赤色太多的畫像,由於它會令家人簡單受傷或脾氣暴躁,繪了**野獸的影象不宜採購,否則家人健康會較差。

沙發後面掛什麼畫好

1、大家都知道從古至今市場上就有很多書畫受到大家的喜愛,甚至還有很多名畫都被國家收藏,那麼在家居中掛畫我們可以選擇梅的掛畫。梅的枝幹蒼勁挺秀,寧折不彎,被我們用來象徵剛烈不平的毅力,而迎風斗雪盛開的梅花,則給人世洩漏春的氣味。還有蘭花象徵崇高、風韻素、花容正經、幽香清遠,向來作為崇高人格的象徵,蘭花質量高尚又有「花中正人」之美稱。

2、還有一些在色調上會比較接近於大自然氣息的掛畫,就比如竹子影象,一直以來都受到很多人的喜歡,竹子挺立秀美,歲寒不凋。而菊花在深秋時節敞開,它花期長,千姿百態深為我們喜受,不畏風霜的崇高品質更為我們所稱道。那麼牡丹則是象徵富有,花朵碩大、色澤漂亮,它以其雍容華貴、端妍綺麗的特徵,我們視其為富有榮華的象徵。

3、荷花的掛畫也不賴,它主要是象徵著潔白,荷花花朵漂亮、幽香遠溢、碧葉翠蓋、高雅,那麼杏花大家則是常用來象徵漂亮的少女。桃象徵長命,桃是對比多見的長命象徵,給老人祝壽便用壽桃,一些人在廳堂中常掛著一幅畫有三個桃和五隻蝙蝠的面,表明「三桃五福」。水仙象徵來年好運,水仙字面意思為水中的仙人,由於它正好在春節前後開花,因而就變成來年好運的一個合適的象徵。

相信大家看了小編的介紹,應該瞭解了沙發後面應該掛什麼畫好?大家在購買畫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些適合房間整體裝修風格,而且,在購買花的時候,如果家庭條件比較好的話,可以買一些名家的畫作。如果家庭條件不是特別好的話,可以買一些普通的話,但是要契合整理房間裝修的風格。

希望小白的建議能夠幫助大家選擇一個適合沙發後牆的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沙發牆上掛山水畫好,山水畫寓意有靠山。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沙發牆上掛畫可以選擇一些常見的裝飾畫,比如竹報平安、鴻運當頭、旭日東昇等。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李國勝國畫泰山《紫氣東來》

畫家李國勝國畫泰山《紫氣東來》圖

這幅將泰山的氣勢巨集偉的氣勢畫得很到位,站在畫前面觀賞,給人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氣勢,顯得大氣、有氣勢。比較適合客廳沙發背景牆掛畫。

客廳沙發後面牆上掛什麼畫好?蔣偉源遠流長

畫家蔣偉《源遠流長》圖

這幅靈動而唯美的寫意山水畫,清新自然的格調,在任何風格的家居空間都能搭配自如,為你打造出寧靜而安逸的溫馨小天地。

沙發牆掛畫可以從易從網字畫上面選,上面都是名家字畫作品。

客廳沙發背景牆掛什麼畫好適合客廳沙發背景牆的掛畫

一 注意事項 1沙發頂上的字畫宜橫不易豎,若沙發與字畫形成兩條平衡的橫線,那便可收相輔相成之效果。2一些意境蕭條的圖畫懸掛在客廳上,這從風水學角度上說 並不適宜。大致包括驚濤駭浪 落葉蕭瑟 夕陽殘照 孤身上路 隆冬荒野 惡獸相搏 枯藤老樹等幾類,這樣的字畫會顯得無精打采,暮氣沉沉,居住其中,心情自然...

客廳沙發背景牆要掛什麼畫好,沙發背景牆擺什麼畫風水好

由裝修風格而定 中式裝修,書法,山水畫,中國結或福字 西式裝修,油畫或風景畫 沙發背景牆擺什麼畫風水好 給客廳懸掛掛畫是很多家庭都會選擇的軟裝 軟裝方式之一,懸掛在 沙發背景牆的掛畫看起來別有一番味道,只是客廳沙發背景牆掛什麼畫好呢?這是大家在挑選客廳沙發背景牆掛畫時候都會糾結的問題,總覺得客廳沙發...

客廳沙發後邊掛山水畫好嗎沙發背景牆掛山水畫有何講究

山水畫是比較受歡迎的。山水畫內含著國畫的意境 格調 色調和韻味,代表著民族的底蘊 古典的底氣。既可以營造出文化氛圍又可以體現一個人和一個家庭的品味。紫氣東來山水畫是很適合掛客廳沙發後邊的,彩明亮,山清水秀,山環水抱,有藏風聚氣之意,既透出中國傳統山水的文氣之風,又蘊含現代國畫的清新格調,畫風雅緻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