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初中生跑步被熱死,家長為何對學校產生質疑

2022-08-12 15:20:25 字數 6401 閱讀 5643

1樓:文說情感

首先學校在開展體育課的時候,沒有將天氣因素考慮在內,天氣十分炎熱,應該適當暫停體育課跑步的活動。其次沒有對初中生進行體質檢查,以至於身體素質較差的學生承受不了高溫。

2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因為家長覺得學校有責任保證學生的安全,學生跑步的時候,老師應該發現學生有不對勁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覺得是因為老師的體罰間接造成孩子死亡,所以並不是因為跑步熱死,家長認為老師之前就體罰了青蛙跳然後又安排沒吃午飯的兒子跑步,這才造成兒子意外死亡,所以有任何身體不適一定要及時說,也不要逞強那自己的身體冒險。

4樓:**打撈館

這位初中生在體育老師組織在水泥地操場上跑步時突然昏倒,當時為白天下午2點半,教育局稱為原發性心臟病猝死。家長認為老師未第一時間撥打120,導致搶救不及時,事後學校不配合家屬溝通。家屬認為學校沒有盡到監護職責。

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學生在學校被要求統一穿厚校服。家長質疑學校的做法比較死板,沒有靈活性。

14歲初中生跑步被熱死,學校應該承擔什麼責任?

6樓:打不倒的曉乖獸

我們都知道初三的學生他們都是要跑步的,因為馬上要中招了,中招是要考體育的,體育也是有分數為了考一個好的高中。他們也不會把體育分數給落下。就是在9月9號的時候,有一個在山東的一個。

中學裡面發生了一件令人心痛的事情。

一個男同學,他在上體育課的時候,當時室外溫度高達30°以上,然後體育老師就組織。這個班裡面的學生在操場上進行跑步。當時小男孩兒就昏迷了。

在當天夜晚九點的時候,這個小男孩兒他就死亡了。而這個小男孩兒,他的媽媽也接受不了這個事情,然後他現在一直要打著點滴才能維持。

而且這個學校的當時老師一直都沒有出面解決這個問題。而且這個家人他們都認為弟弟是在上體育課的時候被熱死了。而且在事情發生之後,這個學校也沒有及時的撥打120。

讓人氣憤的是,這件事情是發生在學校的,過了這麼久,學校一直都沒有人出來解決這件事情

而且我們可以在這個小男孩兒的家裡面看出來,這個小男孩學習還是非常優秀的,這個小男孩兒,他的姐姐也說,這個男孩兒他學習非常優秀,是班級裡面的尖子生。而雖然30°不算高溫,但是這個學校他一直都沒有出面解決,因為畢竟這件事情是發生在學校的。

學校也沒有出面去安撫學生家長的心情,這也是不對的。而且學校他們應該及時的去溝通,然後去安撫家長的心情,最好是能夠進行一些補償,因為,雖然學校不是主要責任,但是孩子畢竟是在學校沒的。而這個學校也是有責任的,因為這個小男孩兒他在導致之後學校並沒有第一時間的進行撥打120。

但事情雙方都有責任,因為小男孩兒他本身就有心臟病,而且學校還組織他去跑步,這就是不對的。

7樓:莫莫學習

學校應該給孩子家屬賠償,因為學校沒有考慮到學生適不適合跑步,就讓孩子去跑步。

8樓:韓老師說社會

學校應該承擔保護未成年的責任,自己對於學生的管理不當,沒有考慮好每個學生的身體,導致孩子跑步被熱死。且學生還購買了該學校的保險,有義務保證學生安全,他們需要進行補償。

9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學校應該承擔主要責任。因為這是由於學校體罰學生,才會導致學生在跑步過程中被熱死。

10樓:是欣動吖

學校的教學活動危及了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學校應當給予一定的經濟賠償。在情況惡劣的時候,就不應該組織同學們進行劇烈運動。

11樓:來自採石磯銷魂的長勁鹿

校方未按規定配備專職衛生技術人員,存在一定過錯,酌定承擔10%賠償責任,賠償精神損害費1萬元。

12樓:永遠做個孩子

法院認為校方沒有配備專業的衛生技術人員的過錯行為,不排除一定程度上延誤了搶救時機的可能,該行為與王小君的死亡結果存在一定的因果關係, 學校對未成年人在校內組織活動中發生人身傷害,事故應及時救護,妥善處理,但該校並無按照上述規定在事故發生時未能實施專業的救助措施,因此,校方要承擔10%的賠償責任,並酌情確定精神損害撫慰金

初三學生體育課跑步時猝死,家長為何這樣質疑學校?

13樓:幸運的董

時代的進步肯定是好的,但是凡事都有兩面性,生活是好了,可是由於有些人長期的不動,缺乏鍛鍊導致身體某些機能完全不行。所以就出現了很多年輕人猝死的現象。

在這個社會豐富精神世界的方式有很多,也很容易讓人上癮。比如說手機,我們想一想古時候人們知道一個訊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而現在,在這個資訊時代裡,只要某一個地方有一點風吹草動,立馬其它地方馬上就能知道。

現在我們說老人們的身體怎麼樣,我們只說一下年輕人的身體素質。年輕人的身體,真的是十分令人擔憂的,最大的原因就是作息習慣的原因。

我們都知道初三的時候有一個體育加試,相對於平常來說學校針對這方面還是比較重視的,所以運動量比較大,所以在這個時候,如果自己的身體有什麼不適,一定要給老師說。

我想說的是學校家長都有責任,都應該思考為什麼有這樣的事情。

14樓:難掩的喜

因為他們覺得學校要求的運動太過量了,非常的不合理,才會導致學生這樣。

15樓:那麼反

因為家長認為這是學校的責任,是學校的防護措施不到位,所以導致了孩子的猝死。

16樓:阿呆說影個

主要是學生穿著不像是跑步樣子,說明體育老師專業素質缺乏,所以才質疑學校。

初中生體育課穿厚校服跑步,200米後猝死,為何網友卻說學校沒責任?

17樓:肚子餓死嘍

因為當時老師讓大家的跑步的速度並不快,而且這屬於身體素質的突發性問題,別的孩子都沒事情,並且校方在事後也是積極的處理問題

18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網友認為學校的做法是沒有任何錯誤的,只不過是在正常的訓練而已,這個過程完全是學生自己造成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事出有因,那個初中生患有心臟疾病。而且他暈倒後身邊的體育老師也及時的進行了心臟復甦,並且也撥打了120急救**

20樓:禪說財經

距離太短了。正常情況下跑200米就猝死,這個肯定有問題,老師按照正常情況教學,發生這種意外情況,學校肯定沒有責任。

初中生體育課跑步200米猝死,又不是體罰為啥賴學校?

21樓:從寒侃社會

怎麼說呢,我發現今年的家長或者家屬有一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喜歡賴別人,發生什麼事之後第一反應都是推卸責任,不過這件事確實得賴學校,今年因為戴口罩跑步猝死幾個了?還能讓孩子戴口罩跑步?這不像沒有前車之鑑,這隻能說是老師的失職,所以這件事賴學校沒有任何問題。

一.初中生體育課跑步200米猝死乍一看到這個新聞,我腦海中的第一個反應其實就是,這孩子肯定是戴口罩猝死的,正常來說這孩子只要心肺功能沒有太大的問題,跑200米根本不可能猝死,但戴口罩就有可能, 我們都知道跑步的時候,消耗最大的就是心肺,在極限跑步的情況下,心率甚至能一度高達180-190,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缺氧,造成猝死的可能性就極大,而戴著口罩,別說跑步了,走路都可能缺氧,自然極易猝死。

而事實上,這也已經不是今年第一起學生跑步猝死的案件了,但無一例外,這些學生都是戴著口罩跑步致死。

二.這事為什麼賴學校話說回來,這個問題其實要從體育課說起,按說體育課的目的是強身健體,來幫助孩子提高身體素質,但體育老師本身應該具備一部分的運動常識,也就是說,不能戴口罩跑步並不算什麼冷門知識,再加上有前車之鑑,所以我們只能把原因歸咎給體育老師根本不負責上。而且,孩子送到學校,學校就已經自動承擔起了看護的責任,並不是說你學校可以隨意推卸掉的

換句話說,孩子早上來上學的時候是好好的,上節體育課,人沒了。那學校自然也該給家長一個交代,這還不像說孩子是校外死亡的,如果校園內部都不能保障孩子的安全,那誰還敢放心的把孩子送去學校?當然,如果孩子有什麼其他疾病,那就另說了。

22樓:張小張

因為跑步的時候,消耗最大的就是心肺,學生戴著口罩跑步體內缺氧,造成猝死的可能性就極大,自然極易猝死。學校跑步前為啥不讓學生卸掉口罩,這個事情學校應該負責。

23樓:不二紫言

因為家長認為學校必須要穿校服,但是又以教室有空調為由沒有給學生們發夏季校服,導致該學生無法散熱再加上運動,意外猝死,所以學校應該負起相應責任。

24樓:糖果罐

雖然不是體罰,但是學生畢竟是在校園出現的危險,學校有義務去保護學生的身體健康,所以無論是不是學校的責任,他都要負責

25樓:有常

因為事故發生在學校,不管學校有沒有重大過錯。只要是在學校發生,就應當認定學校沒有盡到注意義務。

26樓:文說情感

雖然這種事情發生得很意外,但是學校畢竟是課程負責人,學生是在進行課程途中發生意外,學校責任在於沒有及時對學生身體素質進行測評,以至於發生這種不可彌補意外。

初中生體育課跑步200米猝死,醫生稱跟跑步沒關係,竟是熱死的?

27樓:小吖小二郎呦嘿

山東臨沂費縣一所學校初三的一名學生在上體育課跑步的時候突然暈倒,當時老師知道後第一時間打了120,隨後醫務人員到來趕緊拉到醫院搶救。可搶救了一個小時也沒能搶救回來。醫生診斷是心臟猝死,可一名平常沒有心臟疾病的年輕人怎麼可能會猝死。

說實話,我當初上學的時候就有過這樣的情況。由於學校夏季校服沒來得及做出來,大夏天必須要求我們外出穿秋季校服。那給我們熱的直出汗,但凡有一個穿短袖的都會被抓,說不符合學校要求。

我就納悶了,這非得熱死個人學校才能知道改正。

學校是教書育人的沒錯,但很多規章制度真的不符合現在學生的價值觀。很多學校不求改進,不再教育質量上把關,就做一些面子工程:冬天的時候不僅要求在學校內清雪,還要義務勞動去街道清雪。

學校是有了一個好口碑,結果學生一個個凍的直打哆嗦。回到教室長時間不能緩回來,這還不算浪費了學習的時間呢,有這時間做兩道題多好,多此一舉。

28樓:珍惜擁有的

如果說這個學生和體育課跑步沒有關係,那這麼多學生為什麼不熱死,就死他一個,也許這個學生體格不好,又是夏天跑步,由於溫度高可以說是中暑,所以倒地沒有及時就醫才會發生猝死。

29樓:wyshi師

根據醫生檢查出的結果得知,初中生是因為穿著比較厚的校服,而且天氣比較熱,在這種情況下還跑200米導致的心臟猝死,而且校方也是在發生第一時間就打了120。

30樓:小

天氣很熱戴著口罩去跑步,造成缺氧死亡。因為在這樣的天氣裡特別的熱,口罩讓人難以呼吸,加上用體力比較多。

31樓:拿下小灰灰

體育課跑步猝死,醫生說是熱死的。感覺這有點不對勁吧。就算天氣熱,你要是站在陰涼地,能熱死,明明天氣很熱,然後再劇烈運動,才造成猝死。這醫生竟然說跟跑步無關,假醫生吧

初中生跑步200米猝死,醫生稱是熱死的,到底是咋回事?

32樓:職場摸魚達人姐

事情是這樣的,山東有一個初三的男學生,在上體育課慢跑的時候,跑死了。這個男生平時身體也很健康,但是卻在跑步的時候突然昏迷,昏迷後學校就把他送到醫院去搶救了,但是沒有救過來,男生去世了。

男學生去世原因:醫院的醫生表示,男生是因為心臟猝死。男生在上體育課的時候,穿著一件冬季的校服,正直夏季,跑步本來就很熱,還穿著冬季的厚校服,就更熱了

當天的氣溫還是30度,男生穿著冬季校服跑了200多米,太熱了導致心臟猝死。雖然學校的救援很及時,但男生還是走了。

01、為啥夏天男生還穿著冬季校服男生的家長是,是因為學校認為教室裡面有空調,所以就沒有必要再買夏季校服,這就導致了在教室外面學生也只能穿著冬季校服。學校對此問題還在協調當中。

其實,也是可以理解學校的,畢竟買校服這事情,是要學生出錢的。肯定有家長要求買,也要家長認為不必要買。

02、學校是否有責任答案是肯定的,即使是沒買夏季校服,那麼,在上體育課的時候,作為老師,也應該有這個常識,不能穿著太厚的衣服跑步吧。學生可以換上自己的短袖來上體育課,不一定非得是校服。這個就是老師的失職了。

03、校服到底該不該買校服是一個學校的形象,買是可以買。但並非是必要的,像有些學校,可能大部分的學生家長都不願意買校服,學校就不是非得要求學生一定要買校服。可以給一個規範的著裝建議即可,比如,女生不得穿裙子,以及短褲。

男生不得穿背心等,這樣看上去也是聽規範整齊的。又或者,學校學生統一穿白色的短袖等等。

我14歲初中生,周圍的女同學都說我長得帥,老師也這麼說,升高168CM,也有很多女孩子追我

如果大家都是你醜陋,那你媽媽肯定會說你帥 小孩成長還是不要太一帆風順的好。鼓勵 表揚需要,但批評也不能少,要不然以後點點承受力都沒 你媽媽逗你玩吧,只是開開玩笑的。小時候,我還老被我媽說是撿的呢。這樣會好多的 加我 哦 再多找幾個開朗的朋友 矮不是問題,恿敢點真的,很多女生看男生主要是看他的人品,內...

初中生能學會汽車機電維修嗎,15歲初中畢業,我只想學習,汽車機電維修可以嗎?

可以的初中生學技術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了,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一 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

13歲初中生早戀,作為姐姐應該如何讓開導她

你先了解情況,可能她只是因為叛逆,你越不讓她越想做,千萬別逼她。沒家人在身邊,她會缺乏安全感,早戀可能只是因為她缺愛。其實早戀很好 你要做的不是勸他不要早戀,而是正確的引導他們才對,因為除了愛情,還有其他的東西要重視 雖然這個答案會有點坑爹,但是這是很實際的 我的長輩這麼對我說過,我也就不再早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