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7歲能改名字嗎,怎麼改

2022-08-12 03:45:25 字數 729 閱讀 2885

1樓:寶藍色的寶藍丫

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第二是理由要充分,

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且一生只能更改一次。

16 週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

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 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

也就是說你要寫一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當然要帶戶口簿。

投檔案後大約15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戶口簿裡面會寫你曾用名是什麼,現名是什麼。

畢業證什麼的需要用到證明你的身份的時候須帶上戶口簿配合。

具體的程式是:

想改名者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領取申請**,並提供所需資料,經審批後即可改名。

2樓:樂夢悟空

可以啊。不管到多大,都可以去戶籍所在地改。

3樓:柏雲夢

能,帶著你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去派出所辦

4樓:樑樂天

可以的,什麼時候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去相關機構(不要問我什麼是相關機構)

6樓:妖妖幸福

可以 到戶口本登記地申請變更姓名

我想改名字,怎麼改啊,我想改名字,怎麼改 需要什麼手續

尊重父親吧 名是父母 給你起的 一定有含義的 可以找單位 村,大隊 申請更正,你說對的事情別人說是錯的 你會同意嗎?真實名字還是網名還是 直接在名字上輸入就可以了 我想改名字,怎麼改?需要什麼手續?我來回答bai你!首先告訴你是du可以更改的,你的戶zhi口在dao 就到 的戶籍部門專去改,具體的步...

我今年26歲想改名字,好改嗎?怎麼改

現在改名 不太好。在17,8歲這樣才好。姓名變更 公民申請變更姓名,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 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籤字同意。3 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4 屬機關 團體 學校 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名字怎麼改呀,怎麼改名字呀?

姓名變更 學齡前兒童姓名變更可口頭申請,由民警自己掌握。10 週歲以上兒童應徵得本人同意,成年人由自己提出書面申請。上學後至 16 週歲的公民要變更姓名,由派出所所長審批。16 週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