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喜於夢境失望於現實享受於真心痛苦於感情但,從未敗北,,是什麼意思

2022-08-10 22:52:23 字數 4219 閱讀 4041

1樓:溫暖

是說在夢中有很多開心快樂,夢中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很開心,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讓自己非常失望,畢竟只是夢想而已,並不能實現,但是我確實是非常真心的做事情,有很多不如意,就是感情方面,但是我也從來不言敗,一定還相信愛情會存在的

2樓:沐光

就是在夢境裡是開心的,我在現實生活中是失望的,對於真心的很享受,對於感情他覺得很痛苦,但是他從來不會退縮。你就會積極面對這個世界。

3樓:笑傲江湖逗

我認為欣喜與夢境失望於現實這是真的,因為做夢都有的時候是脫離現實脫離自己的能力的,所以說應該著重於現實,接受現實,面對現實。

4樓:大振

欣喜於夢境,失望於現實,享受於真心痛苦與感情,但從未敗北是什麼意思?就是說那些夢裡的往往不在現實中,不符合時期的,只有真心的付出,才能有感情,即使失敗了,也不會後悔的

5樓:猴叔說歷史

日子也就是,嗯,在夢裡面非常的開心,但是在現實當中總是失望,嗯,有真心,但是對感情卻總是很痛苦,但是從來也不失敗,仍然一往無前,非常的努力。

6樓:花隨流水去

就是這樣的人妄念太多,也就是慾望太多,所以失望也多,煩惱也多。不知道大智隱於市,大智若愚。自以為是。阿彌陀佛

7樓:赤銳

生活是自己的, 心情是我自己的, 何必在意別人指手畫腳, 何必在意別人主觀意識。 高興了,就敞開胸懷笑一笑, 難過了,就摒心靜氣想一想, 實在撐不下去了, 就找個角落哭一場。 生活,就這麼簡單。

人活這一回, 哭著笑著,走著累著,痛著忘著, 活一回從複雜到簡單。 少幾分曲折心思, 健健康康的活著, 滿滿的幸福, **用的著費心費力的琢磨... 生活, 既然風雲變幻無常, 那麼, 就在生活的起起落落裡, 學會保持心的從容坦蕩。

柏拉圖說過一句話「好人僅止於夢,壞人則親為之」你們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嗎?怎樣理解啊!

8樓:愛心靈之約

夢裡場景往往是人潛意識內的一些東西,潛意識裡的東西往往代表的人的本能,人的本能是完全遵循快樂原則的,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受任何約束,如果現實生活中完全按照本能來行事的話,所有的一切都會亂了套。所以,當夢裡出現一些攻擊行為或其他不好的行為的時候,是一個人本能的釋放,如果不把這些本能運用在現實生活中,能很好的遵循現實社會的規則,約束自己的行為的就是好人,反之,就是壞人。

9樓:

就是一個品格好的人,僅僅會把損害別人的想法放在心理,一笑而過,並不會真的按壞的念頭去害人,而品格不端的人,當有害人的心思時,會去做害人的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夢,在很多情況下是現實中不被接受的想法和感受,在心理防禦的情況下自由的展現。

柏拉圖的意思是

所謂的好人,其實並非心中無惡念,而是他們能夠在社會交往中表現出合適的行為和態度。他們不會被無意識的衝動所驅使。

而所謂壞人,會在現實中釋放自己的惡念,被意識下的本能和衝動所驅使,而無法用社會規範來自我控制。

為什麼人會沉溺於夢境中,不喜歡面對現實?

11樓:甫武鞠壁

夢境總是美好的,而現實往往是殘酷的;而你現在是在逃避現實,或者說是在逃避恐懼;沉浸在夢境中只是你逃避的方法之一;

生活是真實的,好好面對生活吧

12樓:隋俊譽恭閎

應該抄是在現實世界裡,你的壓力太襲大了,要面對的

「以夢為馬,不負韶華」出自**?是什麼意思?

13樓:熱詞課代表

這句話是出自海子的著名詩篇《以夢為馬》,意思就是說把自己的夢想作為前進的方向和動力,不辜負美好的時光!現在一般用來告誡人們珍惜時光,在最好的年華里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拼搏!

14樓:悅懵

英年早逝的詩人海子在其《以夢為馬》之中,寫下了日後膾炙人口的詩句,以夢為馬,不負韶華。意思是把自己夢想當作馬,永不停歇不負青春年華。以夢為馬,指把自己的夢想作為前進的方向和動力。

馬,在這裡是指動力,亦有希望的意思。以馬這種強健美好的動物作為希望的載體,承載內心的理念和夢想,為未來的人生提供內在支援。

15樓:京浩傳媒

《以夢為馬》是海子的著名詩篇。解釋:把自己的夢想作為前進的方向和動力(馬,在這裡是指像馬穩重,堅定

16樓:

出自海子的詩歌。意思就是以夢想作為動力,不要辜負,大好的青春年華。

倉央嘉措的詩歌中有一句:我的少年,失語多於失夢,哪是什麼意思?

17樓:火星鼠

選自《倉央嘉措——世間最美的情郎》,意思的話要自己去體悟的吧,我的少年,領悟了世間種種之後,靜默多於失夢(也可理解為失去美好)

第一場:蓮花生·前緣

我是佛前一朵蓮花

我到人世來,被世人所誤。我是凡塵最美的蓮花我不是普度眾生的佛,我來尋我今生的情,與她談一場風花雪月的愛。

第二場:措那宗·相遇

人生若只如初見

我是少年人,我有佛心也有凡心。

向佛祖求參悟不了的惑,與有情人做快樂盡興的事,不妄一場人生。

第三場:長虹山·宿命

雲上是寂寞的山巒

此時,此地,

於日光之城,於紅日神山,於觀世音的聖殿,

我是羅桑仁欽·倉央嘉措。

第四場:少年郎·傾城

念世間最美的情郎

我在人世之前,心隨人世而去。

我記得佛的話語,卻忘記相問的初衷。我在人海之中尋覓一個日月永不相見的起源,如同,我背棄凡塵之後又惦念追隨。

第五場:彼岸花·誓言

不負如來不負卿

我是天生的情痴,一日日不死心,心中的光明滅了,仍要去尋黑暗的火種,點燃永生。

倘若永夜不變,我也要拉住一個人的手,與她共度。

第六場:八廓街·人間

我願為你顛倒紅塵

這是你我的命運。

有一日,當你登臨高峰,面向大海,你會看到一個雲遊四方的行僧。你的眼中有他,他卻在回眸之間將你印入了心底。他是你的,倉央嘉措。

第七場:日光殿·信徒

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我的少年,失語多於失夢。

我幽遊深處探尋蓮花的芬芳與清寂,意外尋到了最愛之人,

她對我說:「你就是我的蓮花。」

第八場:青海湖·永生

最美是我的一生

每個人的一生,真實而美好。你所擁有即擁有,失去卻不意味著失去。失去是另一種擁有,你要相信。你的失敗與偉大,新生與寂滅,猶如花開花謝,簡靜自持,珍貴永遠。

最美是我的一生,亦是你的。

後記: 與君書·清歡

你是我永生銘記的少年

真實的你是夜闌深處最美的記憶,無人可替代。

幾世輪迴,終不會無休無止,

唯獨你,值此一生,成為永恆。

附記: 恆河水·流年

屈原之悲悲一時一事,莊子之悲悲萬時萬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8樓:臥龍吟辰

屈莊二人的哀傷是不同層面上的,可以說莊子的大悲隱含了屈原的小悲。但是人們在遇到所謂的困苦時,往往想到了屈原,因為屈原的悲是入世的,是普通世人所能夠理解的微觀的悲傷;而莊子的悲則是出世的,是站在一個俯瞰人間的高度(或者說是視角)上完成的,也就是巨集觀上天下悲傷的共性了。

所以我這樣說:人性的軟弱成全了屈原的不朽,人性的剛強也決定了莊子註定會在所謂的「萬時萬世」後被人們銘記。屈是一個詩人,是楚國的王族!

他看重的是本國的利益.他悲的是自己的楚國的沒落和自己不得重用的憤慨.莊子是個哲學家,是唯心主義者,追求的是崇高的精神境界.

屈探求的是治國之道.莊子探求的是宇宙和人類的真諦.

19樓:很酷誰都不相信

因為屈原只注重眼前之事,而莊子注重的則是千秋萬代之事。

所以說「屈原之悲悲一時一事,莊子之悲悲萬時萬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往往將屈原與莊子並提,兩者都以浪漫主義的寫法述說此生之悲,明清學者認為,「屈原之悲悲一時一事,莊子之悲悲萬時萬世。」屈原以悲寫悲,悲以譴悲;莊子以樂寫悲,悲不勝悲。世有知音若此,莊子與屈子不悲也罷!

悲傷擁有比快樂更巨大的力量。莊子與屈子之悲,皆源於對理想之苦苦追求,高聲誦讀, 你心底久違的執著、沉睡的幻想、乃至被遺忘的理想,都會被這些瑰麗的詩篇所喚醒,「乘騏驥以馳騁兮,來吾道夫先路!」

遂爾冒於負乘,不暇虛於覆餗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于丹所講的孔子。孟子的思想能在現實生活中用嗎

能,不過這跟誰講的沒關係。孔孟思想有很多是值得現在人們學習的,不過看你怎麼理解其中的奧妙。要想研究這些文化,必須要有一定的文言基礎,還要善於思考和聯想。每個人對這些文化瑰寶的想法都是不同的,于丹講的是她自己認為的,不一定符合你的需求。努力。部分能用。中庸之道的具體內容主要包括五達道 三達德 九經等。...

為什麼,喜歡的人只存於夢裡,現實裡沒有這個人

望你能看完我所說的 一個人的悲傷來自於夢裡 也就是夢想 如若人沒有了愛人之心 沒有憐人的人 那又怎麼會是個人呢 呵呵 人生無常 失望的事失落的事都有很多 看到別人擁有的可是自己卻失去了 又或許看到自己有的別人卻失去了 難免會悲傷 很多的人 會因此而變的殘無比 可是又有多少個人想知道這一切是因為什麼 ...

最近沉迷於網路,總是逃避現實,我這是怎麼了,是壓力太大嗎

壓力大導致的想要通過網路的途徑。來放鬆,但這種方式並不正確。知道自己是沉迷於網路那就應該改正過來,不要再找藉口了。應該是,得看你自己怎麼想的 網路很豐滿,現實太骨感!多出去走走,試著離開網路 你那是在逃避,是心理問題 我是逃避現實還是怎麼了 其實你的描述已經暴露了一切,你就是在逃避現實,只是你自己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