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利於心,忠言逆耳利於行。有沒有意思相近的詞或句子?用來做作文題目,想要新穎點的

2022-08-09 17:00:22 字數 827 閱讀 1339

1樓:匿名使用者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良藥苦口利於病, 忠言逆耳利於行。有相近的句子嗎?

2樓:倚樓歌舞

時人莫小池中水,淺處無妨有臥龍

意思;本詩的前兩句說詩人與友人有志未遂,經常借酒消愁。後兩句說人們不要小看小小的一池水,即使水淺處也可能有臥龍。

出自;(全唐詩)白社會中嘗共醉,青雲路上未相逢。    時人莫小池中水,淺處無妨有臥龍。

作者;竇庠

3樓:手機使用者

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

4樓:手機使用者

糙土磨蹄利於奔(寫馬)

5樓:匿名使用者

時人莫小池中水,淺處無妨有臥龍

6樓:媽媽我在

是一句經過人世滄桑的千錘百煉,警世喻人的格言

7樓:手機使用者

不方便回答!!!!!!!!!!!!!!!!!!!!!!!!!!!!!!!!!!!!!!!

有「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類似的名言嗎

8樓:妖嬈之夢

接受批評,不犯二次過錯 言之者無罪,聞之者足以戒

有「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類似的名言嗎?

9樓:兆妙柏奉漪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喜坐舟!」等等!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的意思

實施上述事實上實施上述事實上事實上 第一種的意思是,好藥雖然很苦,讓人難以吞嚥,卻能讓病痊癒 忠誠的話雖然有點讓人聽了不舒服,卻能幫助人們改正自己的一言一行。常用來形容應該虛心地接受別人的意見和批評。第二種的意思是,好藥大多是苦的,卻有利於治病 而教人從善的語言多數是不太動聽的,但有利於人們改正自身...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逆耳什麼意思

藥雖苦卻有利於治病,忠誠的話雖不順耳卻對端正行為有幫助忠言 忠誠的話 苦口良藥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的意思 苦口良藥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出自 史記 意思 好的藥雖然吃到嘴裡是苦的,但卻有利於 疾病 中懇的語言雖然不好聽,但對你的行動卻有幫助.用這句話的時候一般是告誡別人要能聽進去別人批評你的話...

求翻譯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是什麼意思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語見 孔子家語 基本意思 好藥大多是苦的,但卻有利於治病 而教人從善的語言多數是不太動聽的,但有利於人們改正自身的缺點。含義 這句話在教育人們要勇於接受批評。因為一個人有了過錯並不可怕,只要能夠及時改正就無大礙,可怕的是諱疾忌醫,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批評意見,從而由小錯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