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上海理工大學VS上海外貿學院

2022-08-09 06:15:25 字數 5421 閱讀 8058

1樓:草草花花玭

在企業心中當然是外貿要好了

其實 兩個學校檔次差不多 企業心中學校分為 一流學校 非一流學校 或者 對口專業好的學校 對口專業不知名的學校

上理是工科也就是機械方面的專業有名 做翻譯的話可能就比較吃虧了

我是上理的 明確的說 學校的外語學院還不錯 有些老師教的蠻好的 還有外教神馬的 但是問題是 好的老師給分都很嚴 不好的老師就不談了 總的來說口語弱 這點在企業面試的時候 很是吃虧的

如果在上理的話 王海兵 的翻譯課一定要去 正的上的不錯 貌似他還給介紹翻譯工作的說 如果底子不錯 大二之前就可以做點小活 有賺錢有經驗

其實翻譯工作還是很看重經驗的 當然如果專攻某方面的話 就業機會就更大了

2樓:達尛熊

必須是外貿,我現在在上理,來的時候還沒覺得這學校英語差。

結果一來,開了個開學典禮,領導講話自己在那邊說,我們學校英語專業出去,憑文憑肯定是靠後的,但是怎麼怎麼的。上理英語本科文憑社會認可度低啊,理工學校總歸文科類比較吃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比較好,工作比較好找

東華大學、上海大學、上海海事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對外**學院、上海師範大學比較

4樓:cr7剪影

你好,本人本科上海師範大學,10年考研報了上海海事大學的英語專業。

先說說上海師大吧——地處徐匯市區,交通很便利。住宿的話由於市區,房子不可能很新,但住宿也不算差。上師大的英研和海事考試難度上差不多,如果你更有志於從事教師行業,可以考慮。

再說說上海海事——海事10屆的研究生是住在浦東民生路老校區,據說下一屆要搬到臨港校區去了。身處市郊的臨港,環境和住宿當然很不錯。海事的英研在上海也算老牌的英研,歷史悠久。

考試難易程度個人覺得一般,好好準備機會還是挺大。海事歷來比較注重對語法的考察,詞彙要求相對不是很高。

海事的真題和筆記說實話對考試的直接幫助不小,這一點看過很多年份的真題和筆記就知道了歷年海大英研只要上了國家線,一般就能進複試,只要初試分數比較理想,基本能保證複試不被刷。

更多關於2010海大英研的考研心得和相關資料,可參考

上海對外**學院——去年一開始我報的是這所學校,後來報名前改學校了,呵呵。上外貿的英研是在松江大學城就讀,那裡的環境沒的說,9號線的存在使得交通也還可以。上外貿的英研比上述的兩個學校強一些,特別是商務英語方面,一直是上外貿的特色。

考試難度上,也要比上述兩個學校難一些,這也是我最後改學校的主因,呵呵。

至於另外三所的話,說實話本人不是很清楚,不好意思。其他回答者應該有比較瞭解的。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位哥

你英語專業的好壞是怎麼分的啊??

英語專業好壞

1.上海師範大學5 2.上海外貿4 3.東華大學3

為什麼上師和上外和東華的都有哪

根據樓上給的那個排名,貌似上師以及海事還有上海外貿都是b+吧??上海大學的排名可是a呀??我想a的排名竟然在b後面,沒有這樣的吧??

東華就紡織強一點,英語可是不敢苟同。而海事和外貿都是和國際**打交道的,英語水平自然可以平分!!至於上師,華師就業都尚且不能保證在上海做到老師,上師還是靠邊站吧!

交通1.東華大學5 2.上師大4 3.上海理工3

還有說交通,我想這幾所學校應該都沒有海事的交通最好吧。從海事大學民生路校區(浦東大道1500號)你都是可以看到陸家嘴的金融**區的!而海事的研究生都是在校本部民生路的!

至於東華和上海外貿則是在松江大學城。相信這排名也有欠公允吧??

社會聲譽&國家排名

1.東華大學5 2.上海大學 3.上海外貿3

至於社會聲譽也不知道你是怎麼排的??靠名氣??還是靠武書連的綜合排名??

還有貌似沒有聽說上海外貿更名為大學。上海外貿現在主頁上依然是赫然在列的是學院!

6樓:

(英語語言文學)全國160所高校排名!

1 上海外國語大學a+

2 北京外國語大學a+

3 北京大學a+

4 南京大學a+

5 廈門大學a+

6 復旦大學a+

7 南京師範大學a+

8 山東大學a

9 大連外國語學院a

10 華東師範大學a

11 四川外語學院a

12 西南大學a

13 湖南師範大學a

14 北京師範大學a

15 華中科技大學a

16 河南大學a

17 四川大學a

18 華中師範大學a

19 福建師範大學a

20 蘇州大學a

21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a

22 中山大學a

23 浙江大學a

24 清華大學a

25 南開大學a

26 天津外國語學院a

27 中南大學 a

28 西安外國語大學a

29 東北師範大學a

30 上海大學a

31 北京語言大學a

b+等(47個):上海交通大學、湖南大學、遼寧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吉林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安徽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寧波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東南大學、湘潭大學、黑龍江大學、深圳大學、河北大學、遼寧師範大學、山西大學、寧夏大學、南昌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暨南大學、西北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廣西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新疆大學、南京農業大學、重慶師範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廣西師範學院、武漢大學、上海海事大學、鄭州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上海對外**學院

b等(47個):天津理工大學、內蒙古大學、東北農業大學、河海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廣東商學院、聊城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江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燕山大學、廣州大學、雲南師範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汕頭大學、蘭州大學、雲南大學、中北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河南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揚州大學、福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徐州師範大學、浙江財經大學、華僑大學、曲阜師範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齊齊哈爾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北京交通大學、東北大學、貴州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南通大學

7樓:咖啡要加砂糖

這樣吧,依照你給出的要求加上社會聲譽&排名,我們做個分數榜,前三名得5、4、3分,其餘的不得分。(對外**不是學院,已經升級為大學)

英語專業好壞

1.上海師範大學5 2.上海外貿4 3.東華大學3考上難度

1.海事5 2.上海大學4 3.上海理工3交通1.東華大學5 2.上師大4 3.上海理工3社會聲譽&國家排名

1.東華大學5 2.上海大學 3.上海外貿3順序推薦

東華大學13分,上海師大9分,上海外貿7分,上海大學7分,上海理工6分,上海海事5分。

其中東華大學與上海大學是211工程院校,其餘不是。

8樓:匿名使用者

東華英語學院研究生是在松江大學城的,自然離市區很遠,不過現在有九號線出門還行,研究生宿舍是三人間,一個以工科為主的大學的英語專業好壞麼你自己衡量吧。外貿在東華宿舍對面,住宿條件跟東華出不多,也有可能會住到一期的三室一廳結構。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考上海對外**學院

10樓:三克油馬吃

東華大學全國排名64名,

上海大學全國排名58名,

上海海事大學全國排名216名,

上海理工大學全國排名96名,

上海對外**學院全國排名282名,

上海師範大學全國排名111名。

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 上海對外**學院哪個大學相對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上海對外**學院最好,上理工其次,工技大最差,按照高考分數線,就業情況,都是這麼排列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最好,然後是理工,最後工技大。樓上用一張高校名單來回答的好不負責任啊。恐怕是一點也不瞭解上海的高校情況吧。

13樓:《旺財

毫不猶豫上海對外**大學最好,這三所沒有可比性,很突出就是對外**好

14樓:理工自動化

肯定是上海理工大學,很明顯

1.復旦大學(「985」工程與「211」工程重點高校,教育部, 本科)

2.上海交通大學(「985」工程與「211」工程重點高校,教育部,本科)

3.同濟大學(「985」工程與「211」工程重點高校,教育部,本科)

4.華東師範大學(「985」工程與「211」工程重點高校,教育部,本科)

5.華東理工大學(「211」工程名單重點高校,教育部,本科)

6.東華大學(「211」工程名單重點高校,教育部,本科)

7.上海財經大學(「211」工程名單重點高校,教育部,本科)

8. 上海外國語大學(「211」工程名單重點高校,教育部,本科)

9.上海大學(「211」工程名單重點高校,上海市,本科)

10.華東政法大學(上海市,本科)

11.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市,本科)

12.上海師範大學(上海市,本科)

13.上海海事大學(上海市,本科)

14.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市,本科)

15.上海杉達學院(上海市,本科)

16.上海**學院(上海市,本科)

17.上海戲劇學院(上海市,本科)

18.上海體育學院(上海市,本科)

19.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上海市,本科)

20.上海電力學院(上海市,本科)

21.上海對外**學院(上海市,本科)

22.上海政法學院(上海市,本科)

23.上海應用技術學院(上海市,本科)

24.上海金融學院(上海市,本科)

25.上海立信會計學院(上海市,本科)

26.上海商學院(上海市,本科)

27.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上海市,獨立本科)

28.復旦大學太平洋金融學院(上海市,獨立本科)

29. 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學院(上海市,獨立本科)

30. 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上海市,獨立本科)

31. 同濟大學同科學院(上海市,獨立本科)

32. 上海第二工業大學(上海市,本科)

33. 上海電機學院(上海市,本科)

34.上海建橋學院(上海市,本科)

15樓:

上海外貿最好 然後上理工 最後工技大

上外貿在上海市二本 上理工是一本 但是上外貿的收分平均都比上理工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金融方面的專業當然是外貿好

上海理工大學在上海排名怎麼樣,上海理工大學在上海怎麼樣

上海理工大學在上海排名第9名。上海理工大學 university of shanghai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簡稱上理或上海理工,是一所以工學為主,理學 管理學 經濟學 文學等多學科交融發展的上海市屬重點大學。學校辦學文脈源於1906年創辦的教會大學滬江大學和190...

上海理工大學食堂的飯菜好吃嗎,上海理工大學有清真食堂嗎,吃飯方便嗎

一食堂人多啊 飯菜一般 偏鹹 一食堂樓上 吃麵食的 鍋貼餛飩的較多 味道還成 便宜是關鍵迷你 小貴 忙時 上菜較慢 蛋炒飯比較實惠 玉米烙蠻好吃的二食堂 中午必備 交通便捷 速度快 口味偏甜三食堂 味道不錯 就是貴 四食堂 吃早餐比較好 哈哈 可惜就是太遠了 但是是圖書館和三教黨的好去處 五食堂 是...

上海理工大學的電氣工程專業,上海理工大學的電氣專業怎樣

我是上海理工大學畢業的。這個學校像電氣工程這種工科的專業很火,就業根本不用發愁!上海理工大學的電氣專業怎樣?挺好的,它是屬於光電資訊與電腦科學技術學院的,而這個學院是我們學校最大的學院。而我們學校的光電專業應該算是學校的王牌專業之一。當然電氣也不錯,至少從就業上來講還是挺好的。我們這一屆的電氣就挺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