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協助被告轉移資產怎麼處理,被告人被起訴後可以轉移資產嗎?

2022-08-09 01:35:24 字數 4774 閱讀 7947

1樓:創作者

有證據,繼續起訴銀行

被告人被起訴後可以轉移資產嗎?

2樓:華律網

原則上,公民有權處分屬於自己的合法財產,但涉嫌惡意逃避債務的,債權人可以申請撤銷。相關規定如下:《合同法》第七十四條規定,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

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撤銷權的行使範圍以債權人的債權為限。債權人行使撤銷權的必要費用,由債務人負擔。

第七十五條規定,撤銷權自債權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行使。自債務人的行為發生之日起五年內沒有行使撤銷權的,該撤銷權消滅。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七十四條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

3樓:前茉莉

你好,請問被告人被起訴後,在原告還沒申請財產保全前轉移財產可以被追回嗎

4樓:街遊視覺

你好被告人被起訴後就不能對財產進行轉移了,如果被法院發現那麼就會告你故意轉移財產的罪名

5樓:張偉傑律師

當然不可以,原告可以申請法院確認轉移財產行為無效,進行撤銷。

見:《合同法》第七十四條 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

撤銷權的行使範圍以債權人的債權為限。債權人行使撤銷權的必要費用,由債務人負擔。

6樓:

應該說不可以的,考慮到原告實在沒有錢來保全被告的財產

在起訴前,對方把財產轉移了,怎麼辦?

7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1、如果在起訴前,對方會把財產轉移的話,可以向法院申請對其財產採取保全措施,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

2、如果法院判下來了,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可以依法劃扣其財產。

具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1、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2、第一百零一條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不依法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保全。

3、第一百零三條 財產保全採取查封、扣押、凍結或者法律規定的其他方法。人民法院保全財產後,應當立即通知被保全財產的人。財產已被查封、凍結的,不得重複查封、凍結。

4、第二百四十四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品。採取前款措施,人民法院應當作出裁定。

擴充套件資料

1、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

2、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3、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併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4、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扣留、提取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收入。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費用。

5、人民法院扣留、提取收入時,應當作出裁定,併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被執行人所在單位、銀行、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有儲蓄業務的單位必須辦理。

8樓:華律網

原則上,公民有權處分屬於自己的合法財產,但涉嫌惡意逃避債務的,債權人可以申請撤銷。相關規定如下:《合同法》第七十四條規定,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

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撤銷權的行使範圍以債權人的債權為限。債權人行使撤銷權的必要費用,由債務人負擔。

第七十五條規定,撤銷權自債權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行使。自債務人的行為發生之日起五年內沒有行使撤銷權的,該撤銷權消滅。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七十四條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

9樓:王瑞潛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申請執行

提問我己申請強制執行,可對方選擇離婚的方法把所有的財產轉到她老公名下,現在買了車和房,現在工作的工資卡也是她老公的,我因該怎麼辦

回答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作為執行依據的法律文書生效後至申請執行前,債權人可以向有執行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保全債務人的財產。人民法院可以參照《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二條的規定作出裁定,保全裁定應當立即執行。債權人可向有執行管轄權的法院申請執行前的財產保全,以維護債權人的權益。

向法院申請查封呀

更多4條

10樓:律問問

現在你需要做的是申請財產保全,或者提供證據證明對方惡意轉移財產。

在法律上有明文規定:對於轉移財產,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2、對司法工作人員、訴訟參加人、證人、翻譯人員、鑑定人、勘驗人、協助執行的人,進行侮辱、誹謗、誣陷、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3、以暴力、威脅、賄買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賄買、脅迫他人作偽證的;

4、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

5、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6、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方法阻礙司法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的。

因此,你可以大膽地啟用法律程式。具體的流程為:

首先,提供足夠的證據證明債務人轉移財產的行為發生在債權存續期間,並且對你的債權造成損害(造成不能履行債務的實際後果)。

第二,拿著你的證據向法院起訴,主張債務人轉移財產的行為無效。

需要提醒的是,其中涉及的手續較為繁瑣,建議諮詢專業律師,以免因為不必要的糾結而錯過舉證的最佳時期。

11樓:法律快車專家

你可以申請財產保全,或者提供證據證明對方惡意轉移財產,這樣可以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和主張轉移行為無效.

被告已事先轉移財產,應該怎麼辦?

12樓:達州律師劉江

要看是否是故意轉移財產行為,若是故意的,則可以起訴到法院,就其財產轉移行為進行撤銷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是司法漏洞

你的意思應該表達的是立法漏洞吧?

我個人認為,這方面還是有具體的法律規定的,比如你可以申請法院撤銷被告轉移財產的行為,足以解決。

至於你說的執法不力,確實是存在的。

14樓:謝玲律師

可以查一下財產轉移的時間和去處,找證據申請法院撤銷轉移行為,如果做不到,還可以查一下被告還有無其他財產可供執行。《婚姻法》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發生的債務原則上,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但是,例外情況有兩種:

一是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債權人知道該約定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二是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 交通事故中的侵權之債一般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你可以申請執行夫妻共同財產。

民間借貸,被告借我90萬,我有銀行流水賬,被告什麼證據都沒有,為什麼法官判我敗

備好借你90萬元,你有銀行的流水賬,結果把判你敗訴的話,說明你的證據不足,還需要其他的證據才能證明借貸關係。一般都要看證據的,如果你覺得不對的話,可以去上訴。銀行轉賬流水,並不能說明你們存在借貸關係,你是否有借條?這才是重點。沒有借條或收據來證明的話。勝訴很難。建議你找個律師,查對方的銀行是否在同一...

銀行存管是什麼,銀行資金存管如何保障使用者資金安全

我認為你想問的可能是 資金託管 1.何為資金託管?資金託管,也叫 第三方存管 其全稱為 客戶交易結算資金第三方存管 其主要是指,投資者在交易活動中將交易所用結算資金,交由第三方存管機構代為管理的機制。這裡所指的第三方存管機構,主要是具備第三方存管資格的商業銀行。資金託管常見於 房產等交易活動。如,在...

被告知存摺已掛失,請問銀行承擔什麼責任

銀行與儲戶之間的這種事情太多了,至於銀行要承擔什麼責任,要看銀行掛失時,對身份證證件是否進行了謹慎審查,還有,你存摺裡的錢是否被他人冒領等等,情形不同。一般銀行要對自己的過錯承擔責任。五月份辦了張定期存摺,存了幾千塊錢進去一直沒動過,今天打 查詢餘額被告知存摺已被掛失,錢已被 掛失補折應該本人持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