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的下水道有臭味怎麼處理,樓房下水道有味怎麼辦?

2022-08-05 06:30:28 字數 5422 閱讀 6703

1樓:匿名使用者

地漏裡要有水密封,檢查下水連線處地漏,水盆下水管

望採納 謝謝

2樓:雲帆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檢查下水管是否通暢,若因為堵塞導致返味,可利用疏通劑或疏通工具疏通管道。2、若是地漏返味,可以購買具有防臭功能的地漏換上。

3、檢查是否馬桶返味,如果是法蘭圈不密封,需要重新進行密封,如果是水封異常,則需要重新安裝。

只要是有臭味,就是有密封不良的區域,有漏掉導致。

需要找到漏點,然後補漏。密封嚴謹即可去除臭味。

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提問這種臭味是間接性的,時有時無,衛生間吊頂上面暖風口,有味,這個怎麼解決呢

這個是我們家裡臭味,還是樓上的有臭味

回答衛生間吊頂上面暖風口,有味。

這個屬於樓上與樓下管道發生堵塞導致的

檢查一下自家馬桶水流量如何,是否有吸力。

提問馬桶水流量正常,有吸力

回答好的。

說明堵塞不嚴重,是輕微堵

衛生間是整合吊頂,扣板嗎?

提問是的,是扣板

回答那可以取下幾塊扣板,然後看一下頂上管道是否有漏點,異常現象,也就是檢查一下氣密性是否良好。

很大可能s彎處塑料蓋密封圈變形導致氣密性降低。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祝生活愉快。

更多21條

樓房下水道有味怎麼辦?

3樓:一米八的脖子

1、桔子皮

吃完水果後的柚子皮、橘子皮、橙子皮不要著急扔掉,可以清除下水道的異味,將柚子皮剝下來,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然後大火加熱煮開後,繼續用中火煮10分鐘。然後撈出柚子皮,趁熱將水緩緩倒入下水道即可。

2、空氣清新劑

利用其他氣味遮蓋異味是一種有效的方法,注意空氣清新劑的氣味不要太濃烈,否則兩種氣味混合在一起,令人更噁心。

3、食用鹼

往下水道里倒適量的鹼或者是鹼水,可以去味,不過不建議經常使用,因為食用鹼有強腐蝕性,對鐵管有腐蝕作用,不過這對去除管道內的油脂和鐵鏽比較有效。

4、薰香茶燈

如果家裡有薰香燈,可在燈上原本放精油的地方加少許幹茶葉,點上蠟燭加熱。茶葉有吸溼的作用,加熱後可飄出清新的茶香,吸溼除味一舉兩得。

5、小蘇打+鹽

用小蘇打和鹽就可以清除下水道的異味,小蘇打和鹽的比例是1:2,將混合物倒在下水道口,用一碗熱水衝下去即可。這樣每個月清潔一次就能保證下水道沒有異味。

6、小蘇打粉加精油

小蘇打粉有除臭功效,精油能散發出天然香氣。可在容器中放入少許小蘇打粉,然後點幾滴精油,就能讓氣味輕鬆變得芳香。

4樓:雲帆浪

回答1、檢查下水管是否通暢,若因為堵塞導致返味,可利用疏通劑或疏通工具疏通管道。2、若是地漏返味,可以購買具有防臭功能的地漏換上。

3、檢查是否馬桶返味,如果是法蘭圈不密封,需要重新進行密封,如果是水封異常,則需要重新安裝。

只要是有臭味,就是有密封不良的區域,有漏掉導致。

需要找到漏點,然後補漏。密封嚴謹即可去除臭味。

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提問這種臭味是間接性的,時有時無,衛生間吊頂上面暖風口,有味,這個怎麼解決呢

這個是我們家裡臭味,還是樓上的有臭味

回答衛生間吊頂上面暖風口,有味。

這個屬於樓上與樓下管道發生堵塞導致的

檢查一下自家馬桶水流量如何,是否有吸力。

提問馬桶水流量正常,有吸力

回答好的。

說明堵塞不嚴重,是輕微堵

衛生間是整合吊頂,扣板嗎?

提問是的,是扣板

回答那可以取下幾塊扣板,然後看一下頂上管道是否有漏點,異常現象,也就是檢查一下氣密性是否良好。

很大可能s彎處塑料蓋密封圈變形導致氣密性降低。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祝生活愉快。

更多21條

5樓:書中某頁

1、地漏

如果家裡是用地漏的話,那麼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裡面買一個,要防臭效果較好的。這樣下水道里面的味道就很難上來了。

2、普通下水道

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沒有什麼後續加工的話,可以在上水道加一個過濾的金屬網蓋,把頭髮,菜渣之類較大的固體過濾出來。然後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網狀的袋子,蓋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衝下水道里面。

3、飯菜渣等汙垢

如果是剩飯剩菜堵上而反味的話,可以往裡面到入適量的鹼,來綜合裡面的油漬。這種方法只是適合下水道因剩飯菜渣而堵塞了的。

4、沒有堵塞的異味情況

如果沒有出現堵塞情況,就是有味道,大家可以試試用防水的那種塑料袋裝一袋子的水放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這樣可以封閉下水道口。異味不會很容易的出來,使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堵住水流。

可以在沒有水流的時候把水袋子放在上面。等用水需要排水的時候提前拿起來。

5、清潔產品

如果還是有反味的話,可以適當的噴灑一些清潔產品。像有香味的洗衣液,洗衣粉等,可以兌一些水,然後在周圍噴灑。也可以到商店買一些專門去除異味的潔廁產品。

6樓:實蘆

每家每戶估計都在為衛生間有臭味而煩惱!

那你知道衛生間的臭味是從那裡出來的嗎?沒錯!就是從衛生間的下水道里泛出來的!

每到陰天或者是有風的日子裡臭味會更大,那是因為下水管裡的壓力增大頂著臭味由下往上泛,如果你家裡的地漏存在一些問題,臭味就會越過地漏益處,那你衛生間就會充滿了臭味。

那怎樣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呢?

解決問題要找到根源才能把它徹底的解決掉。

地漏!對!元凶就是它!

現在市場上面百分之九十的都是水封地漏,水封地漏存在幾十年了確實也有它的優點,但是不可否認它的缺點同樣是存在的。水封高度不夠,防臭味的效果不好;高度太高,不宜清理,而且常時間不用的話地漏裡的水本身就會變質發臭。水封地漏的排水速度也不是很快!

彈簧地漏上面的彈簧是用硼鐵製作,容易生鏽斷掉;磁鐵的地漏卻容易消磁。

說了那麼多難道市場上就沒有一款地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有!市場上面現在 有一款地漏既不依靠水封,也不依靠彈簧和磁鐵的地漏,在防臭味,防返水和排水上面效果很好。它完全依靠水的重力進行這些的工作,無臭味,不返水,排水快

現代社會新樓隨著返水彎的消失,怎麼樣才能使新房的廚衛不返味、不返水呢?

傳統地漏只是實現了排水功能,卻沒有實現密封功能,水封及返水彎不能防止返味。自己裝修的衛生間所選擇地漏都是連水封都沒有的不合格地漏,根本不能防止返味。新建的樓房大都連反水彎都取消了,返味更嚴重了。

"非常芯"牌直通密閉式防臭地漏它是利用純機械重力原理來上下制動開閉的地漏裝置,它通精確計算及結構巧妙設計使得密封墊開啟自如,實現自動密封;

地漏工作時,有水流入地漏中時,達到一定量時,水的重力將底部的abs密封墊開啟,下水暢通無阻。流水中斷後,abs密封墊由於機芯內部重力的作用自動關閉,徹底密封使管道內的氣體,害蟲及溢水無法上行。

由於其特有的廣口落水口,使排水迅速,依靠精確計算及結構巧妙設計在排水時,密封墊一開啟時便是最大行程量,排水量巨大,絕不堵塞。

其直通式結構,使內部無易掛毛髮髒物的部件,不會形成掛物堵塞的現象,達到只要是進得去的東西,全部都會出得去,從而徹底解決其他地漏易堵塞的難題。

本產品主體由abs材料構成,可承受強酸鹼及80攝氏度高溫的液體,壽命為半永久性。該產品已申請了國家專利.

7樓:日出在子夜

建議使用防臭地漏,目前市場上的防臭地漏主要由上蓋、地漏體和漂浮蓋三件組成,其中漂浮蓋有水時可隨水在地漏體內上下浮動,無水或水少時將下水管蓋死,防止臭味從下水管中反到室內。雖然漂浮蓋可將下水管蓋上,但是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需保持地漏中水封層的深度,因此使用時應該灌滿水,保持液麵的深度。這樣估計就不會有味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下水管道異味可是大問題

建議您更換防臭地漏!

重力原理的不錯,非常芯四防防臭地漏,

您可以上網瞭解一下!

9樓:暖氣片清洗

管道內有異汙,清洗一下可徹底解決問題。

10樓:亞威李

把管道加上一個45度彎頭就可以了

樓上衝馬桶,下水道臭氣冒出如何解決

11樓:

食用鹼:可以往下水道里倒適量的鹼或者是鹼水,不過不建議經常使用,因為食用鹼有強腐蝕性,對鐵管有腐蝕作用,不過這對去除管道內的油脂和鐵鏽比較有效。

衛生間是整個家庭中最易聚積溼氣的地方,因此通風就特別關鍵,如果能在衛生間裡設計一個窗戶最好,若是沒有這個條件,為了不讓衛生間出現發黴、潮蟲等現象,除了安裝排氣扇外,還要避免包裹現象的發生。

12樓:心靈深處熏衣草

樓上衝馬桶,家裡下水道返臭,建議直接找物業。

家裝的座廁裡面一般自帶有存水彎,這個存水彎有隔臭的作用,並且由於座廁的水封位置要比沉池的排汙口要高將近70公分,所以從座廁裡面冒氣或者有汙水反出來這需要很大的衝擊力度。所以發生這種問題的時候直接找物業。因為一般沉池的排汙管安裝都是直接連到座廁下面的,這個環節一般不會有問題。

下水道返臭的原理圖:

1、下水之所以會返臭是因為下水管道聯通了整個排汙系統的主管道,裡面各種髒亂差,而且隨時都在發酵,所以溫度會升高,氣壓比室內的大,所以裡面的味道會被「壓」出來進到室內,而如果主管道有老鼠、蟑螂、飛蟲等,同時下水口又完全開口的話,它們就很可能入侵室內!

2、很多家庭不厭其煩地清潔、消毒,總也還是去不掉腐臭味,這時就應該考慮是不是下水道返臭導致的。打掃衛生都是治標不治本,所以問題總是存在。這裡提供了3個解決方案,聯合使用效果更佳。

1) 裝修時一定要叮囑裝修工人安裝存水彎,存水彎的作用原理及型別參照**說明;

2) 在下水處使用防臭地漏芯,這種地漏芯不僅可以防蚊蟲,還因為單向聯通原理,還能很好地防止氣味逸出;

3、diy防臭地漏芯:

擴充套件資料

消除下水道的臭氣方法:

1、地漏要選防臭的,一般地漏中都會有防臭球,目的就是阻隔下水管道中的臭氣。可以購買帶過濾網的地漏,過濾網和地漏的蓋子交叉放置,可以阻止頭髮、紙屑等進入地漏腐爛、發臭。

2、排水管需要設計成s彎,水槽和臺盆的排水管要預留s彎,這樣會有一部分水積留在s彎,形成一個液封狀態,阻隔臭氣。

3、經常往下水道里面倒一下醋也可以去臭味的。

13樓:圓陀角

馬桶、洗臉盆的下面,都應該有存水彎的,如果有這個存水彎的話,這個問題一般不會出現;如果沒有存水彎,那就應該重新安裝了。

14樓:米果的媽媽

建議找物業看看樓層的衛生間排空管道是不是有堵塞。

家裝的座廁裡面一般自帶有存水彎,這個存水彎有隔臭的作用,並且由於座廁的水封位置要比沉池的排汙口要高將近70公分,所以從座廁裡面冒氣或者有汙水反出來這需要很大的衝擊力度。所以發生這種問題的時候最好找物業。因為一般沉池的排汙管安裝都是直接連到座廁下面的,這個環節一般不會有問題。

由於樓上下水道破了我家漏水該如何處理

民法規定,樓上下水破裂漏水是與你不當相鄰,他應該停止侵害,賠償損失。停止侵害就是該他立即修復。至於是否賠償損失,那就看你饒不饒他。處理方法 可以找物業 找樓上住戶協商解決。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

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廚房的,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

先判斷是什麼東西塞的。如果是糞便 紙,而且堵的位置較高,用皮揣子耐心的鼓幾下,就會漏下去,注意向上提的時候用力。也可以用通廁劑,主要成分是氫氧化鈉,可以溶解毛髮 糞便 紙 脂肪等。如果是硬質物體,如玻璃 塑料等,而且堵的位置較高。座便器可以用小鏨子慢慢將正面回水彎處鑿一洞,洞的位置不要太高,用鋼筋輕...

樓道亂扔垃圾警示語,樓上往下水道扔垃圾怎麼警告

1 禮讓三分,和諧十分。2 垃圾不落地,環保更給力。3 同的樓道,共同的文明!4 和諧樓道魅力無限,文明城市精彩有約。5 碧水藍天美麗樓道讓您留連忘返,鳥語花香文明城市讓您眷戀不捨。6 文明行動,和諧你我。7 文明天春,從 心 開始。8 垃圾分類處理,樓道更加美麗。9 環境衛生一小步,美麗樓道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