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戎把外族引來滅了西周,後來怎麼平王當政撒

2022-08-04 08:10:25 字數 3824 閱讀 4084

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不是犬戎把外族引進來,而是犬戎就是外族,入侵中原,並殺死周幽王。這也是烽火戲諸侯的典故**。後來秦襄公代兵來救,打退了犬戎兵,周平王即位,但已無濟於事,強盛的西周王朝就這樣滅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平王在秦公,鄭伯,晉候的支援下遷都洛邑,史稱東周。

那些蠻子打完就跑了,沒有建立政權撒

3樓:霞落霜楓

是把犬戎引進皓京,殺了幽王,滅了西周,平王在秦公,鄭伯,晉候的支援下遷都洛邑,史稱東周。

4樓:

看《東周列國志》第三回 犬戎主大鬧鎬京 周平王東遷洛邑

5樓:匿名使用者

1、犬戎即獫狁,也稱西戎,本就是外族,正是他們在公元前771年攻破鎬京,滅亡了西周。

2、周平王名為宜臼,他的母親為申後。因為周幽王寵愛褒姒,而廢掉了申後和太子宜臼。於是,宜臼的姥爺,申後的父親---申侯(申國之君)聯合犬戎族攻破鎬京。

3、犬戎攻破鎬京之後,周幽王攜褒姒及太子伯服倉皇出逃,被犬戎軍隊追上,幽王及太子伯服被殺死於驪山腳下。申侯、魯侯、許文公等共立原太子宜臼於申,是為周平王,以奉周祀,遷都雒(洛)邑(今河南洛陽),史稱“東周”。

滅掉西周的少數民族犬戎最後發展的怎麼樣?

6樓:我是老夫子

犬戎後來被秦國滅了。

周幽王十一年 (公元前771年),申侯聯合繒(今山東棗莊東)和犬戎軍隊大舉進攻西周都城(豐、鎬兩京,今西安西)。周王室衛隊毫無戰鬥力,一觸即潰。幽王攜褒姒及太子伯服倉皇出逃,終被犬戎軍隊追上。

幽王被殺死於驪山腳下,西周亡。隨後,晉、鄭、衛、秦等諸侯聯軍又將犬戎軍隊打敗,擁立宜臼為平王,遷都雒(洛)邑(今河南洛陽),史稱"東周"。犬戎後為秦國所滅。

7樓:匿名使用者

滅掉西周的少數民族犬戎最後被秦國消滅了,剩下的一小部分人跑到了其他的民族。

8樓:淡年華

犬戎族滅掉西周王室之後就回歸了他們的祖地,而到了東周時期犬戎族依舊強大,但是到了春秋末期被秦國所滅,其實主要還是犬戎內亂導致的,畢竟本來那麼強大。

9樓:知昂張

應該被秦國滅了,那時候犬戎習慣了關中的生活方式,逐漸和關中融合一起了,那些習慣不了的就離開了。

10樓:歷史天天見

我覺得結局非常的簡單明瞭,就是被秦朝給滅國了。沒有什麼發展,剩下的人可能也和別的民族融合了。

11樓:哈哈兒哈

我感覺最後的發展他們也是被秦國所滅,真的挺悲劇的。

12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最後還是沒有發展得更強大,因為他們最後還是被勢力強大的秦國給滅掉了。

13樓:你電信東風

周王室雖然名存實亡,但是畢竟血統還是在的。因此,當時接納周平王的秦國國公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出於報答之情,周平王將關中之地封給秦襄王,因此,秦襄王討伐過犬戎,可最終還是死在犬戎的手中。

滅西周的犬戎為什麼不自己建立政權,而被周平王擠開?

14樓:折了翅膀的木馬

“有能力摧毀一個王朝的,不見得有能力建立新的統治.”

說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名字可以看到這個勢力比較原始,戰鬥力強,但是上層建築無力統治佔領的地區.

原因很多,簡單來說:就像拆房子容易,蓋房子難.只要有蠻力有錘子就可以拆,建設總是比破壞困難得多.有能力摧毀一個王朝的,不見得有能力建立新的統治.

犬戎滅周以後到**去了

16樓:愛青鳥

犬戎一族滅掉了西周就回到了草原,他們還存在在蒙古,只不過已經融合進了蒙古這個大族中。

他們不習慣中原民族這樣生活,更喜歡遼闊的草原。所以,攻破王都鎬京,他們感興趣的是財富和女人,把想要的統統“拉走”。

在這場剿滅周幽王的戰爭中,象徵華夏最高權力和地位的“九鼎”寶器也被犬戎掠往草原,留下一座破城。

直到唐朝,中原民族還把一切西北遊牧民族統稱之為“犬戎”和“戎狄”。至春秋初期,犬戎又成為秦國的強敵。後來,犬戎的一支北遷到蒙古草原,成為蒙古草原最早的遊牧民族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犬戎是古族名。中國古代的一個民族,即獫狁,也稱西戎,活動於今陝、甘一帶,獫、岐之間。在甘肅靜寧縣威戎(今靜寧威戎鎮)立都。

周幽王十一年 (公元前 771年),申侯聯合繒(今山東棗慶東)和犬戎軍隊大舉進攻西周都城(豐、鎬兩京,今西安西),幽王急命點燃烽火,結果諸侯一個也不來救。周王室衛隊毫無戰鬥力,一觸即潰。幽王攜褒姒及太子伯服倉皇出逃,終被犬戎軍隊追上。

幽王及太子伯服被殺死於驪山腳下,西周亡。隨後,晉、鄭、衛、秦等諸侯聯軍又將犬戎軍隊打敗,擁立宜臼為平王,遷都雒(洛)邑(今河南洛陽),史稱“東周”。至春秋初期,犬戎又成為秦國的強敵,後為秦所滅。

後來犬戎的一支北遷到蒙古草原,成為蒙古草原最早的遊牧民族之一。

18樓:狂保

不要胡說,周平王姬宜臼東遷時秦襄公護駕有功,平王將崤山函谷關以西封給他,秦襄公勵精圖治,大敗戎主,犬戎向西逃入沙漠。

19樓:匿名使用者

秦滅西戎,捎帶手把他也滅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秦人也是犬戎啊 後來秦國疆土擴大與中原人婚配的逐漸就被同化了

21樓:不曾明瞭

參與滅西周的的西夷犬戎兵(即義渠戎人)首領消滅西周後,宣佈脫離周王朝的統治,正式建立自己的郡國。從此,中國歷史上正式出現了“義渠國”這個名稱。義渠建國不久,隨即出兵向四面擴張,其疆域不斷擴大,其國界西達西海固草原,東抵隴東,北控寧夏河套,南達涇水,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

義渠王朝,雖然具備了躋身當時任何一個顯赫諸侯國行列的條件,但因為其不在“中國”的範圍內,因此也就被踢出了正統諸侯國的圈子,在正史中鮮有記載。

之後200多年,義渠國和秦國一直處於戰爭狀態。直到秦昭襄王時代,終被秦國消滅。

犬什麼族滅西周

22樓:心泉明智

犬戎滅國

西周末年,國勢日衰。幽王繼位後,昏庸腐敗,任用奸相,寵愛把子褒姒(四)。相傳為博得褒姒最美的一笑,曾點燃烽火(軍事警報用),戲弄諸侯,結去諸侯信任。

接著,又廢去申後(申侯之女)及太子宜臼,改立褒姒為後,子伯服為太子,並擬問罪申侯。周幽王十一年 (公元前 771年),申侯聯合繒(今山東棗慶東)和犬戎軍隊大舉進攻西周都城(豐、鎬兩京,今西安西),幽王急命點燃烽火,結果諸侯一個也不來救。周王室衛隊毫無戰鬥力,一觸即潰。

幽王攜褒姒及太子伯服倉皇出逃,終被犬戎軍隊追上。幽王及太子伯服被殺死於驪山腳下,西周亡。隨後,晉、鄭、衛、秦等諸侯聯軍又將犬戎軍隊打敗,擁立宜臼為平王,遷都雒(落)邑(今河南洛陽),史稱“東周”。

23樓:

犬戎。西周時期的一個少數民族。

24樓:蔡懷

這什麼意思呀?這沒有明白呀,這是到底是什麼個意思的呢?

犬戎滅了西周就回家了?為什麼不東進佔據中原

25樓:不曾明瞭

傳統的烽火戲諸侯一說中,周幽為褒姒一笑,點燃烽火臺戲弄諸侯,導致犬戎攻破鎬京,殺死周幽王。然而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這是個被改變過的故事。

比如清華大學收藏的戰國竹簡記載,周幽王主動進攻原來的申後外家申國,申侯聯絡戎族打敗周王,西周因而滅亡。所以,犬戎只是申侯請來幫忙的,不是它主動來滅西周,所以事後只是掠奪一番便回師了。西晉時出土的古書《竹書紀年》,也有類似的記載。

燕國很弱小,但為什麼還差點把齊國滅了

因為燕國並不是自己攻打齊國,而是聯合了四國 秦 韓 趙 魏。燕昭王二十八年 公元前284 燕王拜樂毅為上將軍,聯合秦 韓 趙 魏四國共同伐齊 戰爭開始後楚也加入聯軍 激戰於濟西,大敗齊軍。樂毅率燕軍乘勝攻克齊72城,直入都城臨淄。並燒齊都宮廟宗室,掠珍寶巨財一空,盡歸燕國。燕昭王封樂毅為昌國君。燕國...

地板下面有老鼠怎麼把它滅了,地板下面有水怎麼辦?

看有沒有洞口 如果有的話灌水進去讓它跑出來 或者把洞口堵住讓他餓死在裡面 地板下面怎麼會有老鼠呢,它怎麼就進去了?不能灌水,地板不被水泡壞了嗎?最好養貓!地板下面有水怎麼辦?地板下面有水的解決方法 1 強化地板無論泡水面積大小,都不建議撬起晾乾,那樣地板將無法再次使用。正確的做法是迅速排乾地板表層水...

大雨把兩岸的火都燒滅了,改成比喻句

大雨像天上的脫韁的野馬一樣衝了下來,把大火都澆滅了 沉重的雨點,像閃亮的鞭子,從空中抽下來,把兩岸的火都澆滅了 瓢潑般的大雨把兩岸的火都澆滅了。大雨把兩岸的火都澆滅了改為比喻句怎麼寫 傾盆大雨把兩岸的熊熊烈火都燒滅了。大雨像滅火器一樣把兩岸的火都燒滅了。飄潑大雨把兩岸熔岩般的大火都燒滅了。一盆大雨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