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學室內設計,普瑞特和羅德島哪個是更好選擇?各有什麼優勢

2022-08-03 14:30:24 字數 5571 閱讀 3663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按兩校的世界排名和社會聲譽衡量的話,羅德島藝術學院絕對是你選擇的首選;但羅德島藝術學院在工業設計、平面設計、廣告設計和攝影藝術方面實力很強,而室內設計並不是這所學院的強勢學科。而普瑞特藝術學院恰好室內設計是他最強的一個學科,全美排名第一。所以,選擇普瑞特藝術學院應該最為合理。

2樓:sia國際藝術

普瑞特設計學院的室內設計,注重的是空間設計感,會很重視在設計中的一些比例、結構等一些內容。在上課中會著重培養學生的創新創造思維,不斷挖掘學生的潛力。

羅德島設計學院的室內設計,跟建築緊密相連,會很重視學生用創新全新的方式來對現有的建築物進行改建過重造。注重由內而外深入探索建築物的自身形態。

這兩所學校各有千秋,看你喜歡哪個學校的風格跟側重點。

3樓:尐儍胍

如果按照design intelligence的室內設計排名,pratt高於risd

具體要看學校的風格哪個更適合自己

risd室內設計偏向的是舊建築空間改造

pratt室內設計偏向商業化

如果是研究生的話,建議pratt,因為研究生專業的排名很重要—————2020更新——————

羅德島!別猶豫!因為羅德島的室內是stem,畢業後有三年opt可以工作,而普瑞特只有一年。所以肯定羅德島!

我是學室內設計的,想出國留學,去哪個國家比較好啊?

4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藝術生來說,留學是好事,能讓你接觸到世界最前沿

5樓:嘟嘟強微

有很多國家可以選擇的:法國(時尚之都)、義大利(藝術發源地)、芬蘭、挪威、瑞士、丹麥(設計之都)……,還要結合你自身的條件來決定的,不要太盲目了,語言環境、留學費用、院校選擇都有講究。

學室內設計 去哪個國家最好

6樓:訫苡罒

我就是學室內設計的

我去法國

確實瑞典很好 荷蘭 北歐的很多國家都不錯要是去英語國家 澳大利亞也有很多很不錯的建築學校 這個我同學查過你要說有沒有必要這我沒法回答

都是看個人機遇和個人能力

但是出去學過肯定要比沒出去好很多很多

我有不少學長出去以後都是這樣認為

畢竟就室內設計來說 國外比國內好很多

國內的學校除了幾所很好的藝術院校 其他都是讓人白白浪費四年的如果你出去還回來的話 那去哪些國家都比較有利於發展不打算回來 還是去歐洲的好

還有去歐洲學 儘量找公立學校 私立的因為不熟悉所以很容易上了不好的學校

用太在意去哪個國家 關鍵是先選學校 國家好 但是那些學校未必進得去有些是要求很高 有些是不在大陸招生

你要先找到幾所符合你的要求 並且符合你的條件的從這些學校所在的國家 再選擇

資訊資料網上都有 需要仔細找

如果你所在的城市留學中介有辦室內設計類的 你也可以先去他們那裡瞭解一下情況

7樓:

最好別在國內學設計,看看國產產品就知道了。

北歐的瑞典建築類包括室內設計最好。

8樓:

去巴黎好,就是聽說很貴,其實在法國學習素描,油畫什麼的基本上不收費用,不過學設計就要交很多錢

9樓:acg藝術教育

美國室內設計院校推薦

普瑞特藝術學院

薩凡納藝術與設計學院

羅德島設計學院

紐約室內設計學院

帕森斯設計學院

英國室內設計推薦

切爾西藝術學院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愛丁堡大學

格拉斯哥大學

去哪個國家學設計最好?

10樓:acg藝術留學

室內設計專業留學出國去哪個國家?室內設計專業留學有哪些好大學?室內設計專業留學歐美國家都有很多非常不錯的大學,申請季來臨,小編就來為各位準備申請室內設計專業留學的同學推薦幾所英國和美國留學室內設計專業都很不錯的院校,希望可以幫助你們選擇出更好更適合自己的大學!

一、室內設計專業留學美國院校推薦:

1.普瑞特藝術學院:

室內設計專業留學普瑞特藝術學院,商業與藝術實用並進,探索建築內部空間。

普瑞特pratt的室內設計,歷來是王牌專業,主要是藝術應用型路線,即在現實中能夠學以致用。無論是本科還是研究生,普瑞特藝術學院pratt均會從現實專案出發,讓同學們掌握如何利用室內空間的尺度、比例、佈局、結構、流線、材料、材質肌理、光源、顏色,圍繞設計主題進行綜合處理,從而營造出符合設計意圖的空間體驗感。

據普瑞特藝術學院pratt官方資料表示,其院校每年的畢業生就業率基本達到100%。如果同學們希望畢業後好就業,或者將來成為行業內的一流設計師,同時具備團隊領導力,普瑞特藝術學院室內設計專業留學絕對是最佳的一個選擇。

2.紐約室內設計學院:

室內設計專業留學紐約室內設計學院,人性化設計思維,致力於全面提升室內空間的設計品質。

紐約室內設計學院(nysid),是目前美國唯一一所專門研究室內設計的私立學校。以人為本的「人性化設計思維」始終貫徹於nysid,從基礎的色彩和空間關係到利用計算機輔助設計,學生將學習到最新、最前沿的室內設計必備技能。課程將隨著時代的脈搏不斷求新求變,從人的視角與需求構建室內空間,而不僅僅運用最時尚的色彩與材質在住宅室內設計。

3.薩凡納藝術與設計學院:

室內設計專業留學薩凡納藝術與設計學院,鼓勵跨學科合作,重視人與空間的設計互動。

薩凡納藝術與設計學院scad將室內行業的前沿資訊融入於日常教學當中,通過跨學科合作的形式,改變學生的思維模式,拓寬其思考維度,並且讓這種多元化思維深入至室內空間元素的每個細節。學校注重傳統繪圖和現代軟體媒介的合作應用,要求學生在掌握室內設計軟體技能的同時,必須有很強的手繪能力。

學校會邀請國際頂尖室內設計公司的設計師來做講座或者進行授課,幫助同學們更加深入地瞭解實際設計專案,確定自己的發展方向,制定自己的職業規劃。

4.羅德島設計學院:

室內設計專業留學羅德島設計學院,注重空間再造,引導學生由內而外地理解建築體。

羅德島設計學院risd相較其他院校,最大的特點是對既有建築空間進行改造與再設計,其中會涉及到對原空間牆體材料、光源、室內結構的調整,使其重啟煥發新的活力,而非僅僅將目光侷限於室內設計的範疇之中。

羅德島設計學院室內設計,更加註重概念性,要求學生在確立設計主題之後,需要對場地進行充分地實地調研、歷史與理論調研,從而有理有據的提出自己對於空間的觀點與設計方向,並在過程中培養同學們的批判性思維,引導同學們在設計過程中能夠自我糾偏。

二、室內設計專業留學英國國院校推薦:

1.切爾西設計學院:

站在空間的視角,探索建築賦予空間的可能性。

切爾西設計學院chelsea的室內設計專業,地位全英遙遙領先。其課程設定更注重設計本身和學生對於空間概念問題的探索,致力於解決使用者居住空間與環境之間關係的問題,增強學生感知現有建築形態的敏銳程度。同時,切爾西的室內設計專業留學很多情況下不會像國內院校強調空間的功能,反而在空間能更多通過裝置的方式去營造空間氛圍。

2.皇家藝術學院:

立足空間設計需求,探索未來潛在問題。

皇家藝術學院rca是全球唯一的全研究制藝術院校。院校設定的特殊性使其專業都要求精益求精。皇家藝術學院室內設計專業留學為2年制,學校提倡跨學科教育,讓同學們以更加開闊的思維方式去理解室內設計。

學生通過研究建築及其空間關係,推動空間的創新和重組,在專案過程中體會設計創作所帶來的多重美感。

3.愛丁堡藝術學院:

設計務實並具有可持續發展的意義。

愛丁堡藝術學院eca的室內設計專業留學,主要是對公共和私人空間環境關係的**,利用現代設計手段對專案進行創新,探索如何對既有建築進行正向提升與改造,為陳舊建築賦予全新的生命力。

4.諾丁漢特倫特大學:

從人的需求出發,提高人在不同場所的體驗。

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tu的室內建築注重人文主義,設計從「人」出發,研究居住、工作、休閒、娛樂等不同場所的空間定義和空間氛圍。此外,ntu的室內建築設計與建築結合頗多,會站在建築的角度去理解設計,在注重美學和藝術層面的設計要求之外,更關注功能和結構的構建。

ntu的室內設計專業留學得到了特許設計師協會的認可。據學校的官方資料,其畢業生在畢業後6個月內的就業率高達98%。同時,在2023年全國學生調查中,學生對於室內建築設計課程的滿意度高達100%。

11樓:杜拉拉的

不同類別的設計去不同的國家。

logo、vi等平面設計,芬蘭、瑞典、挪威、丹麥、波蘭、瑞士、比利時(也就是北歐和近北歐地區)

服裝設計,法國、義大利、英國、美國。

產品(工業)設計,法國、德國、英國。

珠寶設計,法國、義大利。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校好不好,這個其實沒有準確的回答,哪個學校都有好的學生,也有不好的學生,關鍵是要看自己,但是很多公司都是比較喜歡這個學校的畢業生的

學室內設計有前途嗎

13樓:李贇設計師

任何工作都不可能像看韓劇吃爆米花一樣美好,他單調與否,前途與否完全取決,你對他的心境和態度,你內心所秉持的態度,直接決定著你的思想是更開闊還是更狹隘?你的人生更出彩,還是一塌糊塗,一切由自己掌控。

14樓:出玉花節冬

我覺得學習不能侷限,要走出去,才能學到真東西,這是我的建議。

學習室內設計這個專業,關鍵是看你自己有沒有興趣,如果你對這一塊很感興趣,那恭喜你說明你已經朝著自己的夢想邁出了第一步。鑑於你現在的情況,學習室內設計的課程要從最基礎的手繪開始學起,手繪是表現一個設計師的設計理念和設計才能的重要表現方式,但是室內設計課程的精髓是室內設計原理。如果你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就必須要有自己的設計理念和個人的設計風格,所以設計原理才是室內設計課程的核心和精髓。

另外如果你想要學好室內設計,成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我建議你找一家正規的比較有權威的學校學習,本人現在也是在學習室內設計這個專業,我選擇的是中山大學數計學院室內設計培訓中心

,課程設定合理,針對性和實用性都很強。

上網上搜「中山大學數計學院室內設計培訓中心」,第一個就是它們。

15樓:張家主任

學習室內設計還可以的,目前人才需求量較大,努力學一下,肯定是有前途的。

第一,中國城市化程序較快,大量的農民變成市民,年輕人大都在城裡買房了。這就使得家庭裝修成為一個很大的市場。並且住房的需求對於我們國家來說是長久的、持續的,設計經驗越豐富收入越高。

設計是裝修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是把自己理念和對美麗的追求轉化為實物的一個工序,掌握好設計,是一門永不失業的技術。

第二,各種賓館、飯店、商場都需要進行室內裝潢,設計工作是很多店主非常關心的問題,也是頭等問題,只有設計達到店主滿意了,這份合同才有到手的可能,設計人員無疑是攔下這工程的「先鋒官」。

第三,室內設計專業入職門檻低,各種學歷的人都能夠學會,慢慢涉獵,逐漸精通。計算機繪圖屬於基本功,但學會繪圖也並不難,網路上就有教程,練習幾個月就能會了。有了繪圖基本功,再經過簡單培訓,可以跟著裝飾公司負責設計及技術工作,也可以自己接活幹裝修。

第四,這行業需要有很強的吃苦能力,並不是你設計完就什麼也不用管了,必須到現場指導施工,把自己的設計意圖表達出來並且及時和業主溝通,這就需要有很好的親和力和溝通能力。

總之,這行業有前途,同時也是挑戰,需要不斷的付出,需要不斷的總結與進步。

佛山學室內設計哪好,佛山哪個學校室內設計好哪個好

在佛山學習室內設計有很多途徑,建議報班選擇正規的,有專業認證的教育機構。很多人去學習室內設計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俗話說眼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強有力的合作機構作為就業實習保障是培訓學校的必要資源,不然學完之後沒有機會從事相關工作,所學技能得不到驗證...

室內設計具體要學習哪些方面,室內設計要學哪些內容?

a基礎篇 首先要一定的美術功底建議學學色彩素描什麼的,可以提高自己的空間感 色彩感以及透視方面的知識這個我們可以比較下,有不少只是學了下軟體速成班,會建個模型渲染個圖的,有的做個圖顏色搭配都成問題,那麼一定美術功底算是基礎之基礎。個人技巧方面 1 手繪效果圖能力 有一定快速表現能力,可以良好的提出和...

室內設計autocad和cad迷你家裝哪個好用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抄築襲 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bai相應標 du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zhi和建築設 dao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 建築風格 環境氣 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 創造滿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