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的詳細特點很詳細的

2022-07-28 06:05:19 字數 2481 閱讀 5521

1樓:大尾巴小豚鼠

主要區別是有無果實包被。但當我們檢查某一植物是屬於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時,並不都要去察看一下它們種子的情況,通常從其他一些特點來判斷。首先看它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如果是草本植物,那毫無疑問,一定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全部是木本植物。

如果碰到的是木本植物,那麼先看看有沒有花,有花的則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是不開花的。如果碰到沒有花的木本植物,則可看葉片,裸子植物的葉片,除了銀杏以外,葉形通常狹小,呈針形、鱗形、條形、錐形等。銀杏葉片雖寬,但呈的摺扇狀,葉脈二叉分枝,也很容易識別。

其他少數裸子植物葉片稍寬一些,也僅僅呈狹披針形。這一部分葉片稍寬的裸子植物也不會同被子植物相混,因為這些裸子植物的葉脈,除中脈外,側脈都不明顯,葉片質地也較厚,都是常綠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生活貼身助手

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有什麼分別

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的形態結構特點和主要用途是什麼

裸子植物與被子植物的區別

4樓:鶴舞風來

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有什麼分別?

5樓:不乖的

被子植物與裸子植物的根本區別是種子外面有無果實包被住。

具體區別方法:

1、首先看它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如果是草本植物,那毫無疑問,一定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全部是木本植物。

2、如果碰到的是木本植物,那麼先看看有沒有花,有花的則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是不開花的。

3、如果碰到沒有花的木本植物,則可看葉片,裸子植物的葉片,除了銀杏以外,葉 形通常狹小,呈針形、鱗形、條形、錐形等。銀杏葉片雖寬,但呈的摺扇狀,葉脈二叉分枝,也很容易識別。其他少數裸子植物葉片稍寬一些,也僅僅呈狹披針形。

4、這一部分葉片稍寬的裸子植物也不會同被子植物相混,因為這些裸子植物的葉脈,除中脈外,側脈都不明顯,葉片質地也較厚,都是常綠植物。

6樓:漆語朱水

是的,有真正花的植物一定是被子植物。

(有些裸子植物的孢子葉球也具有觀賞價值。但是結構形態跟真正的花還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它開的不是真正的花。)

區分被子植物與裸子植物就是:看它的種子外面有無果實包被住。

但當我們檢查某一植物是屬於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時,並不都要去察看一下它們種子的情況,通常從其他一些特點來判斷。

首先看它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如果是草本植物,那毫無疑問,一定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全部是木本植物。

如果碰到的是木本植物,那麼先看看有沒有花,有花的則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是不開花的。

如果碰到沒有花的木本植物,則可看葉片,裸子植物的葉片,除了銀杏以外,葉形通常狹小,呈針形、鱗形、條形、錐形等。銀杏葉片雖寬,但呈的摺扇狀,葉脈二叉分枝,也很容易識別。

7樓:台州精銳教育

根據種子有無果皮包被區分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

有果皮包被的是被子植物

沒有果皮包被的是裸子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裸子植物是種子沒有東西包著,而被子植物種子外面有東西包著,比如蘋果,梨

9樓:匿名使用者

裸子植物沒有果皮與種皮,而被子植物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裸子植物不能開花。被子植物可以開花。

種子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的主要特徵

11樓:生活貼身助手

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有什麼分別

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如何區分?

12樓:來自喵星的貓

1、首先看它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如果是草本植物,那毫無疑問,一定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全部是木本植物。

2、如果碰到的是木本植物,那麼先看看有沒有花,有花的則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是不開花的。

3、如果碰到沒有花的木本植物,則可看葉片,裸子植物的葉片,除了銀杏以外,葉 形通常狹小,呈針形、鱗形、條形、錐形等。銀杏葉片雖寬,但呈的摺扇狀,葉脈二叉分枝,也很容易識別。其他少數裸子植物葉片稍寬一些,也僅僅呈狹披針 形。

4、這一部分葉片稍寬的裸子植物也不會同被子植物相混,因為這些裸子植物的葉脈,除中脈外,側脈都不明顯,葉片質地也較厚,都是常綠植物。

13樓:台州精銳教育

種子外面有沒有果皮包被,有就是被子植物,沒有就是裸子植物

14樓:唐蓮月

一個被果皮包裹另一個沒有。

15樓:百度使用者

裸子植物就是種子在外面的植物,被子植物就是種子被包裹著的植物。

分析總結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之間的不同點

被子植物的家族有哪些,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是什麼?

被子植物種類繁多,是植物界中最大的一類。被子植物包含許多個科屬,其中比較重要的門類有禾本科 薔薇科 百合科 豆科 十字花科等。這些植物中有的是我們熟悉的花卉,有的是我們常吃的糧食和蔬菜,與人類的生活關係非常密切。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是什麼?在所有種子植物中還可以再分為兩類,即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這兩類...

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是否都是種子植物

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都結種子,同屬於種子植物,靠種子繁殖後代,它們的主要區別是種子外面有無果皮包被著,裸子植物的胚珠外面無子房壁發育成果皮,種子裸露,不能形成果實,僅僅被一鱗片覆蓋起來 被子植物的胚珠外面有子房壁發育成果皮,胚珠發育成種子,種子包上果皮構成果實 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都具有真正的根。都是種...

青菜是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青菜是被子植物還是種子植物??

被子植物,有根莖葉果實種子的分化。是十字花科蕓薹屬的葉用蔬菜 門 種子植物門亞門 被子植物亞門 應為被子植物,裸子植物有松科,柏科,杉科和銀杏科,一般比較高大 被子植物,有根莖葉的分化,並且屬於十字花科植物。你的 很漂亮,我儲存了,祝你開心度過每一天。所有綠色開花植物都是被子植物,青菜是被子植物。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