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祺ga3水溫高的原因

2022-07-25 01:15:52 字數 5027 閱讀 3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高有許多情況,首先檢查一下是否缺少防凍液,第二檢查一下節溫器是否正常開啟,第四檢查一下風扇是否正常轉動,第五檢查水箱堵沒堵,水溫感測器訊號是否不好引起【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解眾生之惑

、、、、、、、、、、、判斷一輛車的優劣,可以從車的幾大結構的技術含量進行分析,一輛車由發動機、變速箱、底盤、電腦電路系統和車身這五大結構組成,只要分析車輛的五大結構的技術含量就能知道一輛車的優劣。先說燒汽油的小車:

、、、、、、、、、、、、、、德國車的發動機很多都能開100萬公里無需大修,連大眾桑塔納計程車都能開個50萬公里無需大修,車身防鏽工藝更是不錯,我家有個2023年的桑塔納開了幾年山路,當作越野車來開,車身也不見鏽跡,底盤更是德國車的強項,單看德國的無限速高速公路里程總數也是世界第一。

、、、、、、、、、、、、國產品牌的小車普遍用仿製的發動機和採購三菱的發動機,開7萬公里小問題不斷,15萬公里大修不斷,變速箱也是仿製和採購三流品牌的變速箱,車身沒幾年就生鏽了,上了高速底盤穩定性死啦死啦的。

、、、、、、、、、、、、油耗方面,相同車重的日韓車普遍要比德國車高15%~35%以上的油耗,動力還弱很多。

、、、、、、、、、、、、、、、、總的來說,德國賓士造車技術領先大眾寶馬5年,領先歐美車10年,領先日本車20年,領先韓國車25年,國產品牌生產的發動機尚未達到20年前日本五十鈴4jb1發動機的水平。

、、、、、、、、、、、、、看完上面的介紹,自己去判斷哪款車好。授人與魚,不如授人與漁。

3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液不能正常迴圈,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你用車愉快。

水溫高是什麼原因?

4樓:虔誠的圖騰

水溫過高是因為,冷卻液不足、散熱風扇故障、迴圈水泵故障的原因造成的。

冷卻液洩露或者冷卻液缺少都會導致發動機水溫升高,這時我們應該檢查冷卻液情況,如果不足首先新增到合適位置,然後過幾天來檢查液位是否嚴重下降,如果有,那麼我們要找到洩露位置。

散熱風扇故障的話,車輛高轉速執行時,產生熱量不能及時傳遞到防凍液而影響散熱,而後導致防凍液溫度升高,導致開鍋等問題。

水泵故障有軸承抱死和葉輪損壞幾種情況,軸承抱死的情況比較少見,葉輪損壞常見有葉輪開裂或葉輪從泵軸上鬆脫後,導致冷卻液迴圈速度變慢,容易引起發動機溫度過高的故障。

拓展資料:

我們要知道,汽車水溫也就是反映汽車冷卻系統的工作狀況,發動機必須在適當的高溫狀態下執行最好,一般來說,發動機冷卻液溫度在90度左右時,發動機達到最佳執行狀態,這個溫度下,燃燒室的溫度足以使燃料完全蒸發,因此可以更好地使燃料燃燒並減少氣體排放。

5樓:匿名使用者

別克凱越汽車水溫高的原因:

1、冷卻液缺少。這個是首先要檢查的,基本也是自己唯一能檢查的一項。若是在高速上或比較荒涼的地方,車上沒有冷卻液,可以用水來臨時代替。

要注意,停車後不要立即開啟水箱蓋或水壺蓋,因內部壓力過高,開啟後會瞬間噴出。等待溫度稍微冷卻下來後,水壺蓋可以慢慢開啟。

2、水箱過髒。水箱有很多散熱片形成的孔隙,容易有毛絮、汙泥等附著在上面,通氣性變差,散熱效果變差。若是在冬天,散熱效果差點沒什麼問題,因為環境溫度低。

但是夏天本來環境溫度就高,水箱被堵了,散熱不好,很容易造成水溫高。這種情況只需清洗水箱即可解決。

6樓:運秋芹容亥

1.熱車後,檢查

防凍液儲水罐上端的

回水管回水情況,若回水不暢或堵塞會造成水溫過高。

提醒:在維修中不要盲目拆件和換件。

2.檢查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是否過多,用高壓氣徹底清洗,保證水箱和冷凝器有良好的散熱效能。

提醒:平時注意擦拭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

3.在熱車時,檢查水箱上下水管的溫差,如果溫差太大,需要檢查節溫器的開度和水泵是否有轉速丟轉的故障。

提醒:水箱上下水管的溫差不能太大。

4.由於防凍液的新增和更換不規範,會造成發動機水道和水箱提前堵塞,出現水溫高的現象。防凍液兩年更換一次,在更換和新增時必須使用原廠配件。

提醒:發動機

冷卻系統

內加入水後,或者加入的防凍液的濃度超過了60%以上,都會造成水溫過高。

5.空調系統中高壓端高壓力過高;

空調製冷劑

或空調製冷潤滑油加註過多;內部自除錯

空調壓縮機

的自調功能失靈,造成高壓過高;還有

空調冷凝器

的堵塞,以上故障都會加大發動機的負荷,

消耗冷卻系統的散熱效能,導制水溫過高的故障發生。

提醒:空調製冷劑加註過少或過多,都會降低製冷效果。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7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發動機水溫過高的故障點有:

冷卻液不足導致發動機散熱不好。

2. 冷卻風扇不轉。冷卻風扇可能由溫控開關控制,也可能由水溫感測器控制。

3. 節溫器損壞。節溫器內部出現故障導致的。

4. 水箱堵塞。外部堵塞應用水或氣將髒物除掉。內部堵塞會影響冷卻液的迴圈,同時會產生壓 力,這時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水箱漏水,另一種是在高速行駛時水溫特別高。

5. 水泵故障。水泵中的葉輪變形。

8樓:失落葉

(1)水箱及發動機水套水垢太多

會造成散熱不良,水溫升高。必要時清洗水道。水道的清洗要拆下節溫器、法蘭,並檢查氣缸蓋上回水管—節流閥體—膨脹水箱部位的細水管是否暢通,不暢通要想辦法處理。

水箱外部髒汙或空調冷凝器和水箱之間堵塞等,造成水箱散熱不良,引起水溫偏高。必要時需進行清理。散熱器的清洗應拆下,用發動機外部清洗劑對錶面多噴幾次,幾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用高壓風槍吹乾。

冷凝器外表隨即也用外部清洗劑清洗乾淨。

(2)節溫器損壞造成打不開

使冷卻液不能順暢進入水箱形成大迴圈,使水溫很快 升高造成開鍋。節溫器是決定走「冷車迴圈」,還是「正常迴圈」的。節溫器在水溫升高時開啟,溫度越高時開度越大。

節溫器不能關閉,會使迴圈從開始就進入「正常迴圈」,這樣就造成發動機不能儘快達到或無法達到正常溫度。節溫器不能開啟或開啟不靈活,會使冷卻液無法經過散熱器迴圈,造成溫度過高,或時高時正常。因節溫器不能開啟而引起過熱時,散熱器上下兩水管的溫度和壓力會有所不同。

在工作溫度下,節溫器主閥門開度不足或失靈打不開會令冷卻系的水不能進入散熱器(進行大迴圈)。為保證發動機起動後能儘快達到正常工作溫度,發動機是利用節溫器來自動控制冷卻水的迴圈的。當清晨起動時,冷卻水溫度低於正常工作溫度,此時希望水溫儘快升高,所以,節溫器主閥門關閉,副閥門開啟,使迴圈的冷卻水不必流經散熱器散熱,加快冷卻水升溫,冷卻水的迴圈路線是:

水泵→水套→水泵。當溫度高於正常工作溫度時,希望此時水溫能降至正常溫度,所以節溫器副閥門關閉,主閥門開啟,使迴圈冷卻水流經散熱器散熱,冷卻水的迴圈路線是:水泵→水套→散熱器→水泵。

所以若節溫器損壞,冷卻水則不能通過大迴圈流經散熱器散熱,造成發動機冷卻系水溫過高。

(3)水泵損壞或傳動皮帶打滑造成水泵不良。

水泵不能正常轉動產生足夠水壓,也會降低冷卻水的流量。因為冷卻水的迴圈流動是通過水泵施加水壓,使散熱器冷卻了的水壓進發動機水套內,逼出已吸了熱量的冷卻水流至散熱器去散熱的,如果水泵工作不良,產生的水壓不高,則冷卻水的迴圈流動的流量減少,散熱效果不明顯,造成冷卻系水溫過高。水泵損壞而不能將冷卻液送至水箱,造成冷卻液迴圈不良,也使水溫過高一直到開鍋。

需檢修或換一隻新水泵。換正時皮帶時,一定檢查水泵是否有滲漏跡象,若滲漏一定更換。請仔細檢查正時皮帶一側,是否有漏水跡象。

對於行駛里程12萬公里以上車輛,更換正時皮帶時,建議車主更換水泵。長里程的車輛,軸與葉片容易分離,維修時一定要注意。

(4)缺少防凍液

冷卻液過少也會造成水溫過高,必須及時新增或更換冷卻液。由於防凍液新增和更換不規範,會造成發動機水道和水箱提前堵塞,出現水溫高的現象。防凍液兩年更換一次,在更換和新增時必須使用原廠配件。

如果濃度過高,將會造成散熱效果不好,發動機過熱。這種危害在發動機中小負荷運轉時不太明顯,大負荷高速運轉時會造成冷卻液溫度過高。故不可隨意新增防凍液原液,一定要先檢測濃度。

不同型號的防凍液不能混合使用,以免引起化學反應,生成沉澱或氣泡,降低使用效果;在更換防凍液時,應先起動發動機,然後使發動機停止轉動,放出清洗液。將冷卻系用淨水充滿,怠速10分鐘後,放水,重複幾次直到水道流出清水為止,然後再加入新的配合好的防凍液和水。

(5)冷卻系統內部有空氣,造成冷卻水不能正常迴圈。

(6)氣缸墊損壞

導致氣缸中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冷卻系統而使水溫很快升高至開鍋。必須更換新缸墊。新兩閥的氣缸墊由鋼片做成,一般性的短時水溫高不會燒壞缸墊,但長時間行駛,沒有冷卻的環境下也會損壞。

(7)部件有滲漏

對於發動機水溫高,一定是在保證冷卻系各部件沒有滲漏條件下檢查。滲漏部位多位氣缸蓋後部三通水管,水泵,各水管接頭處,散熱器,節溫器,氣缸墊,儲液管蓋。對於有滲漏的情況,做完後一定用檢測儀加壓,觀察各部件有無滲漏。

在冷卻系中,如散熱器、水泵、氣缸體、氣缸蓋、氣缸墊、暖風機水箱、水管,以及橡膠軟管和放水開關處有滲漏水,則會減少水量在氣缸、氣缸蓋水套的迴圈流動,降低吸收氣缸內熱量的功能,致使冷卻水溫過高。

9樓:繁仁尉緞

1水箱堵了

2節溫器壞了(打不開)

3水泵壞了

4水溫感測器有問題

5電子扇不轉

差不多就這幾個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主要就這幾樣,節溫器損壞, 冷卻液過少,水箱外部過髒或內部阻塞,缸墊損壞,風扇皮帶折斷或過鬆等。

缺水和皮帶折斷用眼可直**見。節溫器損壞可以在水溫高時摸水箱,只熱上水室就可以認為是節溫器損壞,熱到一半就沒問題。

如果用了防凍液再換水用,就需要大修水箱了,也不貴150左右。缸墊壞了,水箱有氣泡冒出。

11樓:づ遺忘☆ゞ夢

柴油機水溫高原因很多,以下幾種較常見:

1、水箱內冷卻水不足;

2、水泵故障,供水不足;

3、散熱水箱芯子或冷卻管路堵塞 ;

4、散熱風扇轉速不夠;

5、柴油機超負荷執行;

6、柴油機噴油定時不正確;

7、也有可能是水溫表或熱敏元件損壞。

廣汽傳祺ga3s的自動擋L擋什麼意思

你好 就相當於手動擋中的1擋 在陡坡 低速時使用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那是爬坡檔,希望對您有幫助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l是低速擋,在上鬥坡的時候或者低速行駛的時候就可以使用!很榮幸為您服務,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

有懂車的大神嘛?傳祺GA3S朗逸 哪個價效比好點

你好,我是榮威mg官方購車顧問。550廠商指導價9.98 25.98萬。全新榮威550是上汽首款基於dis全數字模擬開發系統的車型。配置 inkanet 3g數字智慧網路行車系統 epb數字智慧電子駐車系統 configurable色彩自定義數字儀表系統。全新榮威550更充沛駕駛樂趣。550裝配三種...

水溫低的原因是什麼?水溫高是什麼原因?

汽車水溫低的原因一般是節溫器損壞或者散熱風扇常轉。方法1 檢查冷卻液液位,檢視冷卻液是否明顯變少,如變少,則適量新增。2 檢查冷卻液是否變質,如變質,清理水道後更換防凍液。3 檢查機油油位,如機油過少,則需新增或更換。4 檢查水散熱器是否有異物堵塞,散熱器風道是否堵塞,要全部清理乾淨。5 檢查風扇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