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在懷孕月的月藥膳3則有哪些,孕婦在懷孕第五個月的月藥膳3則有哪些

2022-07-23 03:55:12 字數 969 閱讀 6894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陳皮粥有理氣?溫中?安胎的功效,可**寒凝氣滯,衝任虛寒所致妊娠下血,胎動不安,並有腹中疼痛,喜暖喜按,大便溏薄,四肢清冷等?

陳皮10克,苧麻根30克,高良薑10克,粳米50~100克,細鹽少許,前3味搗羅為末,取10克,水煎,去渣取汁,入粳米煮粥,臨熟,放鹽少許,早晚2次服?本粥不可多用,脾胃氣虛血弱者慎用?

蘿蔔餅有健胃,理氣,消食,化痰的功效?適用於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食後腹脹,咳喘多痰等症?

白蘿蔔250克,麵粉250克,豬瘦肉餡100克,姜?蔥?鹽?

油適量,將白蘿蔔切細絲,用菜油炒至5成熟?將肉餡與蘿蔔絲調成餡,把麵粉合成麵糰,分成小劑,擀成薄片,包入蘿蔔餡,製成小餅,烙熟即可?

艾葉煲雞蛋

可**習慣性流產?

艾葉能溫經,止血,鎮痛,散寒除溼,適用於虛寒性的腹痛,崩漏下血,古方"膠艾湯"就是安胎的?艾葉有健胃作用,能增進食慾?但要注意用量不宜多,用量過多有噁心?嘔吐的***?

每次用艾葉10克,雞蛋兩隻,用砂鍋(不用鐵器)文火將去殼的熟蛋和艾葉共煮?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每10天服1次;孕後第3個月每半月服1次;孕後第4個月開始每月服1次,直至妊娠足月?

2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五個月的時候,準媽媽們的適量多多少少都會增加,一般想吃什麼都可以儘量滿足,只要注意營養搭配,飲食原則儘量做到均衡、不挑食,同時可多食蛋白質、蔬菜、水分、豆類製品、牛奶、礦物質等有益健康的食物。

準媽咪們需要天天要有瘦肉,每個星期三次魚,青菜不能少,適量補補鈣,但是不能太多。此外,還要記得多吃點水果,特別是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因為對寶寶以後的**好;多吃堅果,如核桃、芝麻、楱子等,可促進寶寶大腦發育。

此外還要多食蛋白質、蔬菜、水分、豆類製品、牛奶、礦物質等有益健康的食物,為了幫助身體對鐵、鈣、磷等營養素的吸收,這個月也要相應增加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供給,由於維生素d有促進鈣吸收的作用,估每日的維生素d需要量為10毫克。

懷孕月時,孕婦在飲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平時應該多喝一些小米粥,多喝牛奶,這樣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也要適當的吃一些葉酸,要吃一些動物的肝臟,多吃一些雞肉,鴨肉,魚肉,一定要保證飲食的清淡與均衡。在懷孕期間應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鈣質的東西,少吃一些油膩的東西,少吃一些生冷的東西,...

孕婦妊娠月的保健措施有哪些,孕婦妊娠八個月的保健措施有哪些

妊娠早期注意加強營養和鍛鍊例如維生素 蛋白質 鈣鐵鋅硒等元素,可訓練左側臥位睡姿,建議3 4個月就該訓練。妊娠中期要注重產檢,評價胎兒生長髮育的情況,保持左側臥位,防止壓迫子宮動脈,影響胎兒營養供給。妊娠晚期要注意監測胎動 胎方位等,預防妊娠晚期併發症,如妊高症,警惕仰臥位綜合徵的發生,使用產科促愈...

3月開什麼花,三月裡開的花有哪些?

白玉蘭 西洋杜鵑 春鵑 山茶花 貼梗海常 迎春花 連翹 梅花 桃花 蘋果花 李花 杏花 櫻花 春蘭 紫荊 四季海棠 紅花酢漿草 君子蘭 大花蕙蘭 洋繡球 米蘭 紅葉李 碧桃 瓜葉菊 蒲包花 三色堇等。主要介紹一下以下幾種 1 梅花,是薔薇科杏屬梅亞屬的植物,寒冬先葉開放,花瓣五片,有白 紅 粉紅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