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固定資產達到預計可使用狀態之前的借款利息應計入哪個科目?比如有1000元

2022-07-22 20:00:22 字數 2651 閱讀 326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固定資產達到預計可使用狀態之前

其成本費用都結轉到在建工程中

所以借款利息應計入在建工程中

借:在建工程 1000

貸:銀行存款 1000

可以參考《企業會計準則第17號——借款費用》

計入固定資產成本的意思就是計入在建工程,將來完工時結轉到固定資產。

沒錯的,你混亂了,固定資產成本就是一個概念,歸集固定資產發生的所有成本,你別把它與固定資產原值啊其他概念弄混了。

2樓:土不拉吉

樓主您好~

在建工程未達到使用狀態之前發生的財務費用,屬於籌建期間的費用,應該計入在建工程。

借:在建工程

貸:銀行存款

當在建工程結轉後,變為固定資產,相應的借款費用便屬於財務費用了。

所以,您書上的答案,可能是措詞不嚴格,不用懷疑自己。理解精髓即可~希望能幫到您~

達到可使用狀態之前的固定資產均稱為在建工程,所以,那句話表達的意思是對的,只是措詞不嚴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進財務費用。如果要進在建工程,即固定資產成本的話。條件是要經過1年或1年以上的建造時間的利息費用才可以資本化的。

希望能幫助到您!

在固定資產未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發生的專門借款費用,應計入什麼科目?

4樓:v英國皇宮

在固定資產未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發生的專門借款費用計入在建工程科目。

在建工程指企業資產的新建、改建、擴建,或技術改造、裝置更新和大修理工程等尚未完工的工程支出。在建工程通常有「自營」和「出包」兩種方式。

自營在建工程指企業自行購買工程用料、自行施工並進行管理的工程;出包在建工程是指企業通過簽訂合同,由其它工程隊或單位承包建造的工程。

5樓:匿名使用者

俺來回答:

依據2006企業會計準則第17號—借款費用 第四條內容:

企業發生的借款費用,可直接歸屬於符合資本化條件的資產的構建或生產的,應當予以資本化,計入相關資產成本。

這個準則的意思就是:為構建資產或購置商品而產生的借款費用應該計入固定資產原價或商品的價款。

那麼,樓主所說還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資產的借款費用,一樣應計入該固定資產的原價。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固定資產未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發生的專門借款費用,應該資本化,應計入「在建工程」科目。

如果長期借款用於構建固定資產,在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後發生的所有利息支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在固定資產達到預定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利息支出計入在建工程成本,固定資產達到使用狀態後發生的所有利息支出應計入當期損益

8樓:畫屏

後期應該記入財務費用

固定資產尚未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之前,符合資本化條件時的計提借款利息?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固定資產尚未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之前發生的借款利息要計入固定資產的成本。

借:在建工程

貸:應付利息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因在建工程與應付利息有涉及到資產及負債的會計科目,所以就會同時變動。

10樓:心羽財經

固定資產尚未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之前,符合資本化條件時計提的利息計入在建工程的成本

借: 在建工程

貸: 應付利息

等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結轉為固定資產,因此資產增加,負債也增加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拓展資料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在登記賬戶前,通過記賬憑證編制會計分錄,能夠清楚地反映經濟業務的歸類情況,有利於保證賬戶記錄的正確和便於事後檢查。每項會計分錄主要包括記賬符號,有關賬戶名稱、摘要和金額。會計分錄分為簡單分錄和複合分錄兩種。

簡單分錄也稱「單項分錄」。

是指以一個賬戶的借方和另一個賬戶的貸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複合分錄亦稱「多項分錄」。是指以一個賬戶的借方與幾個賬戶的貸方,或者以一個賬戶的貸方與幾個賬戶的借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

三要素一,記賬方向(借方或貸方)

二,賬戶名稱(會計科目)

三,金額

種類根據會計分錄涉及賬戶的多少,可以分為簡單分錄和複合分錄。

簡單分錄是指只涉及兩個賬戶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

複合分錄是指涉及兩個(不包括兩個)以上賬戶的會計分錄

方法初學者在編制會計分錄時,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涉及的賬戶,分析經濟業務涉及到哪些賬戶發生變化;

第二:賬戶的性質,分析涉及的這些賬戶的性質,即它們各屬於什麼會計要素,位於會計等式的左邊還是右邊;

第三:增減變化情況,分析確定這些賬戶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增減金額是多少;

第四:記賬方向,根據賬戶的性質及其增減變化情況,確定分別記入賬戶的借方或貸方;

第五:根據會計分錄的格式要求,編制完整的會計分錄。

此外,要勤,多學、多問、多練。

會計分錄在實際工作中,是通過填制記賬憑證來實現的,它是保證會計記錄正確可靠的重要環節。

如何理解固定資產預定可使用狀態

所購建的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是指資產已經達到購買方或建造方預定的 可使用狀態。具體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判斷 1 固定資產的實體建造 包括安裝 工作已經全部完成或者實質上已經完成 2 所購建的固定資產與設計要求或合同要求相符或基本相符,即使有極個別 與設計或合同要求不相符的地方,也不影響其正常使用 ...

在建工程部分達到預計可使用狀態,是否可以部分轉固

房產稅bai通常是按年計算徵收,du廠房zhi 作為一個整體專案,等全dao部完工後 回再轉固定資產,至答於土地,因為我國實行國有土地管理制度,土地歸國有,只能按照取得土地所花費用在規定的期限內分攤 無形資產 所以,土地價值部分不記入廠房的原值。在建工程完工達到可以使用狀態什麼時候入固定資產 現實工...

什麼叫固定資產預計使用壽命的年數總和

年數總和法,是指用固定資產原值減去預計殘值後的淨額,乘以一個逐年遞減的分數 稱為折舊率 計算折舊額的一種加速折舊的方法。年數總和法又稱總和年限法 折舊年限積數法 年數比率法 級數遞減法或年限合計法,是固定資產加速折舊法的一種。年數總和法的主要用於以下兩個方面的固定資產 由於技術進步,產品更新換代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