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對門有禁忌嗎,鏡子風水禁忌 鏡子對著門好嗎?

2022-07-21 14:30:54 字數 5683 閱讀 4584

1樓:厲害第一

可在鏡子上方貼一小的福字,大吉。

2樓:i玄機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片刻,會盡快回復您的哦~

親~在風水學中,每一面鏡子中都住著一個鏡神,而大門代表的是財神和門神的所在地。

假如將鏡子對著大門,那麼鏡子中的鏡神就會嚇跑門神和財神。因為大門是整個空間的氣口,所以財氣智慧通過大門進來,讓鏡子對著門,財氣還沒有進門就被反射出去了,這樣不僅會影響家裡人的財運,還會讓戶主的事業受阻。

鏡子正對著房門,會嚇走房間的門神,房間失去了保護,會造成光煞面,影響居住者的睡眠情況。臥室是休息的場所,鏡子對著臥室門,影響到臥室居住者休息,進而居住者睡不好,白天就會精神恍惚;嚴重的話,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鏡子不能對著臥室門。

現在的裝修,鏡子是衛生間的標配,幾乎每一個家庭的衛生間都會裝一面鏡子。因為衛生間本身的面積會比較小一些,所以更要注意鏡子的擺放位置,既要方便使用,又要不影響風水。因此就要注意,鏡子不要對著衛生間門,風水上認為這樣會將衛生間的晦氣折射到房間內,進而影響到家中男女主人的身體健康。

親~以下有幾種破解方法您可以參考哦。

化解鏡子對著門,最直接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將鏡子移到不要正對門的地方。如懸掛在玄關兩邊的牆上,這樣不但能帶來好的風水,還能避免因鏡子對著牆帶來的影響。

若家中的門和鏡子之間的距離跟牆很近的話,可以掛個珠簾或者用植物隔斷也是不錯的,這樣不但能把視線擋住,還能為室內增加一道與眾不同的裝飾。因此對於鏡子對著門這種佈局來說,還可以在門上掛門簾,或者是中間採用屏風等等進行隔斷,進而化解不利的風水。

3、鏡子前加櫃門

鏡子對著房間的門風水不利,因此要想破解這一問題,那麼還可以在鏡子的外面加裝一扇櫃門,這樣用的時候就開啟,不用的時候關上,既方便使用,還能避開鏡子的反煞。因而是十分不錯的一種選擇,對於家中裝修鏡子對著門的情況,可以這樣進行化解。

更多8條

鏡子風水禁忌:鏡子對著門好嗎?

3樓:渠霖桐樂安

在佈置家居的時候我們都會考慮到一個問題,那就是鏡子的擺放:鏡子對著廁所門好嗎?鏡子對著大門好嗎?

鏡子對著臥室門好嗎?其實,在家居風水學的角度來看,在室內掛鏡子的要求是:鏡子不能對自己自己家的任何門,包括大門、房門、廁所門、廚房門等等任何門。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講究呢?鏡子在古時是用做避邪的,許多建築物中都掛有鏡子,這其實都是「風水鏡」。如在故宮裡乾清宮內就有巨大的水晶大鏡;在「養心齋」雍政看書休息的地方,屋後門就有一個木製影壁,其上面就掛了一面鏡子。

這些鏡子用於反映景物的作用很小,主要是當「風水鏡」用的。

鏡子對門好嗎:

1、鏡子對大門風水

大門是一家中最重要的進入通道,在大門的正前方,千萬不可以擺放鏡子。這回讓門神和財神一起被鏡深嚇跑的,如果在大門口擺放鏡子也有阻擋財神之意。如果你是生意人,則會導致事業的不順,金錢的超貸。

如果氣不順則福生艱難,而且還會使家人的精神不好,很容易造成精神衰弱,身體也會出現病痛。所以建議最好不要讓家居中的鏡子對著大門,現在人為了出門方面,習慣吧鏡子放在大門口,這可是不好的哦。

2、鏡子對房門風水

在鏡子對著門的風水中鏡子對著房門是最忌諱的,因為人在睡覺的時候也就是最放鬆的時候,也是最沒有戒心的時候,晚上睡覺的時候起來上廁所,起來看見鏡子會覺得對面的有影子,心裡會打嗝楞,會對繼續睡眠有些影響,此外,鏡也有鏡神,每個門也有所屬的門神,所以如果鏡子對著房門這會嚇走保護我們的門神,並對房間內容易有卡陰的狀況。

3、鏡子對廁所門風水

如果鏡子對著廁所門,映出了門與門,這樣是很容易犯門衝的。當廁所門敞開的時候,鏡子會照出很多的門相對,這樣是很不好的。而且廁所的汙汽很容易進入臥室。

這樣的氣場是很不好的。很容易讓主人的身體不適。從鏡子風水的角度來說。

門衝化解的最好辦法就是在門上面掛一串珠簾,這樣可以化解門衝。關於鏡子如果你一定要在那個位置安一面鏡子最好是安那種有角度的鏡子,鏡子與牆面成30度角。

鏡子對門的正確擺放:

最好將鏡子懸掛在玄關兩側牆壁,不僅避免了鏡子對門帶來的厄運,還因其將客廳內財位面積投射放大,帶來好的風水。不過如果鏡子有破損,要立刻更換,否則會招來血光之災。

4樓:濮慨蒲天蓉

鏡子風水禁忌:鏡子對著門好嗎?準的,哪有rny

5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五行通關、陰陽相濟之法化解轉運:

1、請陰陽五行護身符隨身攜帶或放臥室床頭,催動自身陰陽五行氣場周而不散、行而不亂,護佑元神,平安吉祥。

2、同時請五行八卦福鎮宅催旺。五行八卦福分別用於臥室、客廳等主要房間鎮宅催動風水氣場五行流通生旺氣、五行流通生財氣,調節陰陽和諧保安寧、陰陽相濟旺宅運。

鏡子為什麼不能對著門

6樓:齊家網

裝修中還是很多風水禁忌的,我們應該多注意一下,那麼鏡子對著門好不好呢?鏡子對著門是風水學的忌諱。據有點迷信的說法認為鏡子裡面有鏡神,每一個門口都有門神在守護和保佑我們的平安幸福,廚房裡面有灶神。

鏡子對著門會讓門神和財神一塊被鏡神嚇跑。所以說鏡子對著門是很不好的,一定要避開,如果裝修已經完成,無法改變了,那就在鏡子的外面加裝一扇對開的櫃門,需要用鏡子的時候開啟,不用的時候可以關上櫃子門,既可以避開鏡子反煞,也不影響鏡子的使用。也可以在鏡子和門之間擺放屏風、綠色植物等,能夠有效緩解鏡子對著門帶來的厄運。

說了這麼多,大概你瞭解了為什麼鏡子不能對著門了吧,希望對你有幫助哦,祝你生活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 在風水學方面有很多避忌,故此不宜隨便擺放。鏡子的擺放,首先要記著一個大前提,那便是鏡子不宜對自己,同時也不宜對正吉利方位!

為什麼會有這種忌諱呢?要知道其中的因由,必須先明白鏡子在風水學方面的作用。

用在風水方面的鏡子有很多種類,例如是凹鏡、凸鏡、八卦鏡,白虎鏡等等,這些鏡子主要是用來「照煞」的。所謂「照煞」,是指懸掛這類鏡子,使它對正直衝而來的凶煞,把煞氣反照回去,以免被煞氣沖剋而受損。

既然鏡子風水方面主要是用來照煞的,那自然是不適宜照正自己了。如果鏡子照正床頭,絕不適宜。因為那會導致睡眠不寧,甚至疾病纏身。

在風水學來說,鏡子對正床頭固然是大忌,若是對正爐灶則更不適宜!所以在安裝鏡子之前,請先看看是否對正爐灶,以免導致人丁不安。

此外,鏡子對正大門或房門也並不適宜。鏡子對正大門,**,故此可免則免。現在有不少人喜歡採用鏡子來美化家居,這類鏡子有很多種類有厚的亦有薄的,有淨色的亦有畫上圖案的,這在風水學上並無多大分別。

但有一點需要注意,不論採用哪一種鏡子來裝飾,最好不要有吊腳的情況出現,這即是鏡子下沿不到地則不宜。若以矮櫃來承託鏡片,那便較為理想。

8樓:裝修大咖大

入住新房鏡子正對著門,為什麼都說不好呢

鏡子對著門有什麼說法?

9樓:小格調

1、鏡子對著門——大門:在鏡子風水中提到,每塊鏡子都有自己的鏡神,而大門則代表了門神和財神的所在地。如果將鏡子正對大門擺放,鏡神就會嚇走門神和財神,影響事業發展。

2、鏡子對著門——房門:同樣,每間內室的房門也擁有自己的門神,將鏡子對著房門擺放也會嚇走內室房門的門神,使房屋失去守護。

3、鏡子對著門——衛生間門:衛生間擺放鏡子是幾乎每個家庭都會選擇的基本裝修,衛生間本身相對面積狹小,更要多加註意不可將鏡子對著門擺放。

10樓:帕拉斯

最好不要對著門。

不是從風水上說,而是,對著門的鏡子很容易嚇到開門的人。

試想一下,晚上沒開燈,一開門看見鏡子裡的自己,很容易被嚇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說法,只要不堵著門就可以。說有什麼講究的都是封建迷信忽悠騙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不能對著門。不管你的房間有沒有位置,鏡子都是不可以對著門的,有傳言說鏡子對著門容易招魂魄,而這種說法是極其不吉利的,所以最好還是放在其他地方。

13樓:暮光耕耘

在易學風水的角度,鏡子是不可以對著門的。室

內掛鏡子擺放前提是:鏡子與任何的時鐘,都不能對自己自己家的任何門,包括大門、房門、廁所門、廚房門等等任何門。如果客廳鏡子對著大門,那麼鏡子會將陰煞聚集,讓大門口處於不利風水口,導致家裡人情緒,脾氣,喉嚨,肺,骨等問題。

尤其是晚上,鏡子會吸納陽氣聚集陰氣,而晚上人的陽氣是比較弱的,家裡人甚至產生心理不安全感,時間久了就會產生疑神疑鬼的問題。改善辦法首先是將鏡子移走,如果沒法移動,就可以在鏡子前掛個好看的窗簾,想照的時候拉開就行了,但照過之後一定要急得蓋住。然後,在大門背後掛個陽氣非常盛的五帝錢,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去集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古幣串在一起,然後放到自己大門背後,如果是房子面積比較大的大戶型或者家裡經常人少在家,可以直接去網上找化煞最為經典的真品的久遇五帝錢一串掛在大門背後,高度和鏡子相當,具體可以問設計五帝錢的風水師傅,通過其非對稱結構的擋煞化煞風水作用,化解效果非常好,可以解決人的心裡產生疑神疑鬼的問題。

另外,如果門和鏡子之間距離足夠大且離牆較遠的話,可以考慮以植物作為中間阻隔,也會讓鏡子產生的衝煞遮擋一部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好。

鏡子不能

對著房間門,因為鏡有鏡神,每個門也有所屬的門神,所以如果鏡子對著門,這嚇走平日保護我們的門神,並讓房間內容易有卡陰的狀況。

大門的正前方,千萬不可放鏡子,這會讓門神和財神一起被鏡神嚇跑,是阻擋財神之意。另外如果是你是生意人,則會導到事業不順,金錢超貸。

還有臥室中最好不要有鏡子,如果有,一定不要衝著床。

現代人風水還是要關注下的,殊不知現在越是有錢的人越流行看風水鎮宅,看風水與迷信無關,風水的核心思想是人與大自然的和諧。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這樣的,是不是為了辟邪。

16樓:匿名使用者

聽老人家說 晚上能見鬼

屋內鏡子對門好嗎

17樓:房望亭祕丁

從鏡子的風水禁忌可以看出,鏡子對著臥室門是很不好的,如果用梳妝櫃,對著臥室門,梳妝櫃肯定有鏡子結果會不好,還是要儘量避免這樣的結構,其實,你只要把櫃子移到其他位置上就可以了,稍微挪動一下,只要不是中間就好,改變入門的風水走向也可以了。

三、鏡子對著臥室門如何化解

1、很鏡子對著臥室的門是很不好的,一定要避開,如果裝修已經完成,無法改變了,那就再鏡子的外面加裝一扇對開的櫃門,需要用鏡子的時候開啟,不用的時候可以關上櫃子門,既可以避開鏡子反煞,也不影響鏡子的使用。

2、也不要太迷信了,老人們可能講較多些,一般是說睡覺的地方不要直接對著鏡子.一分析也知道,你想對著個鏡子睡覺,,萬一起夜上側所,自己睡眼星鬆的,看到自己睡成個什麼樣子,,還不自己嚇自己下跳呀,,而且睡著正香時,大腦不會清醒的,很容易錯看一些東西..一般就會認為那樣是不吉利,但也沒什麼硬性說法,主要是心理的.

所以說鏡子衝門不好是有科學道理的。

3、置於臥室的化妝臺上或廁所內,但務必要避免對到床、門或窗戶,但如因空間有限,無法移動者或對門窗者,可用紅色蠟光紙剪下約1元硬幣大小的圓型,貼在鏡子的**,並在上面用筆寫上「化解大吉」即可化解化。

4、或者是可以購買立著的梳妝鏡,不用的時候收起來。這樣也就方便多了。

5、如果門和鏡子之間距離足夠且離牆較近的話,可以考慮以植物做隔斷,距離近的話於風水上說是不好的,就目前的狀況來看,不改變現有結構佈局的話,就只能在鏡子的出口門上掛個半截簾子,把直接的視線擋住。

或者買一個推拉式屏風。

關於鏡子的風水問題,鏡子有哪些風水禁忌?

請問是坐北向南還是反過來,子山午向是最棒的喔 鏡子千萬不能亂放吖 反射氣場 傷人 一般 客廳不能放鏡子 甚至 風水裡面,連反光很強的玻璃門窗也不能用除了衛生間 浴室 房間能放之外 其餘的可別亂放鞋櫃鏡子.要不弄下來 要不換鞋櫃.千萬別聽了我說後把鞋櫃放到房間了,那可是萬萬不得 按你說法 鞋櫃放 也不...

鏡子風水禁忌 鏡子對著門好嗎?

好啊,這個沒有什麼不好的,鏡子一般都是對著門口的,這樣很好很方便,出門隨便照照鏡子,檢查一下衣帽穿戴是否得體,這對方便啊,有什麼不好的啊?別沒事閒的自己給自己添堵。鏡子在風水中禁忌,臥室內不放明鏡,用完收好,主要是夜裡不開燈鏡子反射人影有時會嚇到人,鏡子不對門也是這個道理,另外鏡子定靠牆,不懸空,防...

主臥床有什麼風水禁忌嗎,臥室鏡子對著床,有什麼風水禁忌嗎?

中國人極其講求風水,所以以下幾點在裝修臥室床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一 床頭忌有窗 生活中經常能夠看到一些大型臥室的床,床頭喜歡靠窗擺放,尤其是現代風格的裝修中。是的,臥室的床頭緊靠著落地窗擺放是非常的時尚。但是,在風水學上可不這麼認為。風水學上認為不論床在任何一邊緊挨著牆,牆上面都不應該有窗戶的存在,...